2017-04-23 07:03:51漣漪

【心得】力大牌 EVO 省力降噪封箱切台/膠台

工作常會使用到封箱膠台,比較容易買到的就是橘色塑膠&紅色金屬製這兩種,橘色塑膠製的膠台重量輕且便宜,一個大概40元以下就可以買到。

逛文具展的關係知道有 EVO 這款省力降噪封箱膠台,展場人聲鼎沸,所以對聲稱的"降噪"比較無感,吸引我的反倒是造型好看......檔次較高的物品,基本上都要造型好看才會買單。但當下沒有立刻買,如果是工作用的我要不要自己出錢呢、又要怎麼讓公司買給我用......這樣的猶豫點,文具展那時的優惠印象中是1個120、2個220、3個300,每個都贈送一捲封箱膠帶。

也試想過怎樣的族群會需要(職業病?)、會不會是因為得到 2015 德國 iF 產品設計獎所以他們公司有在大力曝光,像是 ABEL 力大牌他們的 Facebook 首頁就是放這款產品的圖、文具展也準備了一區給它。可是這個產品推到現在,竟然一篇開箱文或使用心得都找不到......雖就我猜測的使用者族群來說沒有開箱文好像也滿正常的(該公司另一款比較知名的冰山手持膠台比較文具控領域,開箱介紹文比較多),但至少要鋪一篇來介紹產品啊orz 


在臺北實體文具店看到幾乎都是$120 的價格,金玉堂有賣,臺北公館的光南沒找到,但家鄉的光南有,也是$120。有次還跟朋友說,今天下班要去文具店看心儀的文具,就是看這個膠台,每次都看了但沒有買。金玉堂慢慢賣掉之後,一口氣進齊了4個顏色。網路通路大概也是$120,$109也有看過。


處在觀望位置一直無法下手的猶豫派消費者在下我,回家鄉的時候發現小北百貨竟然賣 $99 啊啊啊,有四種顏色選:亮黃、桃紅、舒服的淺藍、棗綠。桃紅真的滿好看的,苦惱了一下最後買亮黃色,放在工作場所用的話,希望它顯眼一點比較找得到,因為常常會忘記膠台放去哪了,明明剛剛自己還在用,一會兒卻怎樣也找不到的事情常常在發生呢。

終於買惹~~~~~~去年7月到今年3月,買個100塊上下的東西要猶豫這麼久的人我只知道我一個~~~~~

以下就包裝上的六個產品特色來分享效果:

減少封箱阻力30%
這個的確滿有感的,用過的人都說它比較滑,拉取膠帶的時候。

降低刺耳噪音15dB
可以透過封箱的聲音聽出那個誰在使用這款膠台,錄了使用聲音的比較影片,買了這個膠台之後,覺得原本的膠台都特別吵。(拉膠帶的快慢速度是受"減少封箱阻力30%"這個特色影響)
*dB是分貝,聲音強度單位

特殊加工刀刃,切削省力
刀刃銳角可能只有40度左右非常尖銳,因此齒做得比較密,有39個齒(一般膠台大概15齒上下吧),並且刀刃比較內縮一點。平常使用膠台常常手會被膠台刀刃戳到(還是只有我常被戳到?),這個膠台使用起來就比較安心,不過即使做得比較安全,我還是有被這款戳到過,親手體會它的銳利。

這款膠台的切痕看起來相當平整,三個切痕都是本篇說的膠台,沒有對照組

人體工學握把,舒握防滑
好像比橘色塑膠款握起來要胖些,橘色塑膠款捏住膠帶和膠帶台的時候,膠帶和膠台間比較沒有縫隙,有種穩固的感覺;EVO 省力膠台背蓋的弧度比膠帶捲大,握住尾端的時候,會有一種彈簧和槓桿的感覺,背蓋不是緊貼著膠帶捲。

防止膠帶回捲及掉落
從設計上可以看到一般膠台只有膠台蓋做了個側邊擋板,EVO 膠台多了滾輪的部分有突出可以防止膠帶掉落,左躺或右躺都OK。不過實際使用的時候,如果不是用標準握法(左右握住、食指前伸),膠捲很容易往左稍微脫出。


有另一個滾輪壓住不太會回捲。就是膠帶頭有點容易下垂,下圖 EVO 切台在靠近刀刃處有一個黑色平面區塊,據說是要利用靜電來吸附膠帶頭,但吸附力不太能發揮,偶爾還是會垂黏在下面兩塊黃色突起上,不過似乎因為材質消光的關係(消光就是材質表面霧霧的觸感),稍微黏到還滿好處理的,不會死黏在上面。

左右手通用設計
覺得左撇子用起來應該差不多,還是認真請左撇子使用過了,也說有比較好用。可是一般的膠台左撇子有比較不好使嗎?


實際使用上發現一個握姿的問題,包裝上的使用說明建議把食指伸出去的握法,但是實際使用上,將食指伸出的握法在配合各種大小箱子、封箱位置的時候,手指會有種凹折感,在工作狀態求快的時候很難要求我的食指就定位。

因此通常採取不伸出食指的握法,握的地方偏尾端,大拇指擺在背蓋的凹槽,握得越尾端,大拇指放置凹槽越深,會越穩越舒適。(但這個握法膠捲容易向左稍微脫出)

然而我偏尾端的握法有點擠小指

也會變成小指握在圈圈外頭的握法,一般膠台中間是圓的,不會有小指茫然不知道該放哪裡的情況。

空殼無膠帶淨重大約110g、兩個塑膠滾輪(一個固定一個活動)、一個金屬彈簧,觀察起來降噪原理的主要角色應該是那個彈簧,降低震動,因此降低震動發出的噪音。

最近我發現,這個膠台存在單手用法,上面有提到刀片前黑色的小平台,據說作用是使用靜電吸附膠帶頭防止垂落,這個小平台用來將膠帶頭壓在待黏物上,就可以省去用手先將膠帶頭拉出一段再黏的步驟,直接使用單手黏貼物品。可能需要練習才能拉得平整,使用成功的時候感覺很爽快啊!

還多買了一台放在家裡給家人用。

最後附上安裝膠帶步驟的gif動畫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8-08-02 18:34:38

親愛的台長漣漪: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徵文】我最推薦的好商品」,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229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

版主回應
3Q~ 2018-08-04 02:5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