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16 12:14:19豆豆

手做早餐點點名(二)

因為疫情的關係,好多人關在家裡,無聊就開始狂做吃的。我大概也差不多。翻翻上次PO的手工早餐點點名,沒想到竟然已經過了整整一年。

看著最近微微隆起的肚子,還是來做一下成果展示,不然太對不起這塊肉肉了。

#葷素包子

揉麵15分鐘+發麵40分鐘,扒開成蜂窩狀,麵團就可以了。

素菜餡兒:

高麗菜燙過殺青擠乾水分切絲+胡蘿蔔絲+粉絲泡軟切碎+鹽巴+雞精+香油(喇一喇)

蔥肉餡兒:

絞肉+蔥花+蠔油+醬油+鹽巴+糖+雞精+食用油+水(喇一喇)

擀麵,包包子。。。醒20分鐘,冷水上鍋蒸15分鐘,關火燜5分鐘。

不好意思,我坐在床頭試吃拍的,因為做好了,很餓。。。

然後不想包餡兒,就做各種饅頭。(堅果/蔓越莓/葡萄乾),花卷,玉米麵。。。

揉麵發麵都駕輕就熟後,就可以進階了,來個牛肉餡餅/甜燒餅什麼的。


#牛肉餡餅+黑糖燒餅

牛肉餡兒:
牛絞肉+洋蔥末+蔥末+蠔油+13香+醬油+食用油+糖+鹽巴+雞精+雞蛋(喇一喇)

包餡餅等於包包子,包好壓扁,上油鍋烙(煎)。
糖餅是麵皮抹油加黑糖捲起來,再擀成型,然後烤箱去烤(190度12分鐘)








然後中式的做完,可以來點西式的。

#夏威夷披薩

麵餅:中筋麵粉的發麵

餡料:
披薩醬(番茄醬+鹽巴+蒜蓉+橄欖油炒過)+糖水煮鳳梨+火腿(培根)+芝士條

烤箱190度15~18分鐘(烤到芝士變咖啡色)


#吐司/面包/蛋糕

麵包系列要高筋麵粉,揉麵需要比較大的功夫,主要要揉出筋性,有的部分可以用橄欖油,中式面包我會用豬油。


蛋糕使用低筋麵粉,戚風蛋糕的主要技巧在蛋白打發的程度會決定成敗,糖油得比例比較隨意。但是麵粉必須過篩分次加入與油與蛋黃攪拌。最後混合的時候也要分次加入蛋白霜,避免結塊。

瑞士卷只是烤蛋糕做成片狀而已,要增加濕潤度必須在烤箱底部加點水。









上一篇:三峽之旅

下一篇:有滋有味的清明節

陽光 2020-11-23 19:31:55

壯陽藥 http://www.twsex19.com

shang 2020-04-18 00:20:26

其實豆董這邊的每一樣美食點心,
單品都可以做成專題,

可以發表成四季點心或一整年的點心,
都足足有餘! ^^

豆董有情牽許多的鄉情,
我好像沒有一個地方讓我想念的,
除了阿嬤的家,但已經早早消失了!

我流浪太久了,太久了...有吃的,就感激了,
有吃,能活著,我就有活下去的(((能量)))呵)))

對生活的熱情...實在不太敢說啥!

(((隔日早餐不重複))))這會逼死很多人,呵)))

我可以一條土司吃上一個星期,

幾個素菜包、饅頭照三餐吃,...不會膩!
只要不複雜就好,應該說,方便就好!也不太會挑!
(重點是,也不會自己做啥早餐)

土司夾自製 蘋果水果蛋沙拉==>這是我做過最強的早餐!
呵)))))))))))))))

大部份都是現成或組合食物!湊合著吃。

寧可多睡一點...呵)))))

總是想...讓會做的人去做,這樣別人學廚藝,
考廚師證照...開店賣東西才有價值。^^
呵))))))

版主回應
生活感是自我實踐的,沒有標準也沒有好壞。
就像我自己說的,我做食物是熱情,是娛樂,就像在玩。
做得開心,吃得開心,這樣才是重點。
如果每天為了做飯感到疲於奔命,那是多沒勁的事。
2020-04-20 08:21:11
豆豆 2020-04-17 15:01:17

其實我做食物最大的動力是源自於對生活的熱情。
對工作與生活,我從來都是個勤奮的人。
我可以為了一頓自己覺得滿意的早餐每天提早半小時起床,也不願意去遷就宿舍食堂。當然我也不會挑剔做飯的阿姨,但是我可以選擇自己處理。
其實為了公司同事(台灣人),我還是教會阿姨很多台灣料理的。(飯糰,牛肉麵,意大利麵,滷肉飯。。。)只是我已經2年多沒去過宿舍食堂,沒有監督的情況下,口味到底跑多遠,我就不知道了。
還有食物牽絆著我對故鄉與父母的感情,尤其我常年身處外地,這些食物讓我有對土地與人的親近感,不至於覺得太落寞。而且我也很享受那個過程,只是我做這些食物也不是為了PO文,所以過程大部分沒有拍照,最多都是拍成品,還是為了給我姐姐們看。(我姐姐們都是烹飪高手)
有些東西做完就分享給同事部屬,有些是冷凍起來,然後早上蒸熱吃。所以基本上我隔日的早餐幾乎不重樣。
像今天早上就是吐司火腿蛋這些,昨天是番茄雞蛋麵,前一天是葷素包子,再前一天是稀飯。。。
我朋友也經常來家裡吃飯,喝點酒。因為比較放鬆,可以聊很久。週末朋友來家裡吃晚飯,經常是6點多吃到晚上10點多。
這算是我現在的生活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