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08 09:43:31襄瀅

不是

你說要我不要對宗教太熱衷。
我問,怕我離開你嗎?
你說,嗯。

我的敏感不是來自宗教,是來自我的觀察跟紀錄。你的答覆只是敷衍我,不是你真正內心的想法。

你害怕,不是怕我離開你。應該是怕被我透視你的心理。我相信自己累劫累世都在修行,已離不開宗教,人都會騙,只有信仰不會騙我,你自己的行為總會自作自受,因果從不騙人。只有真正懺悔,才能業報輕受。善惡不相抵,只有大受小受,希望你明白。

你已經答應我佛化婚禮,那是一定要完成✅。把我們的婚姻交給佛陀,讓三寶替我們見證後,我就得告訴自己「昨日種種譬如昨日死」。死抱著過去對我也不是好事。佛化婚禮對你只是更有保障,因為我總是守著戒律,只有心裡有別的想法的人才會抗拒,就像你當初不爽我看手機一樣,裡面都是跟別的女生聊天紀錄。

一直以來,我只想找個跟我一樣對待愛情的人,我曾經遇過,只是我看清自己的缺點,我想要超脫,於是遇到你,可是真正地考驗是再一次更大的考驗,考驗我的心智跟定力,凡人不能明白,對我而言,只有在跌倒的地方站起來,我才是真正戰勝自己。

宗教從來不是我拿來當成你的戒律,是我戰勝自己的信仰。我已經越來越好,可以問心無愧走在自己的路上,我不想讓自己的缺點變成自己的絆腳石,因為我越來越好,路上才會越來越順。當我的視野可以提昇,我才有能力帶身邊的人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