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08 00:00:00ivy

中式南瓜牛肉羅宋湯



西餐廳的羅宋湯很好喝

小時候去餐廳都會必點來喝

其實

家裡就可以自己做

不過

這次我改用南瓜來做主要食材

會比西式的爽口和甜一點哦 ~



南瓜呀

是好東西呢

南瓜有豐富的蛋白質 , 維生素B , C和鈣

還能潤肺 , 止咳化痰 , 利尿解毒 , 美容補氣

好處還真不只一點點

而且南瓜一年四季都能買到

方便又便宜 !

我平常也會煲南瓜湯

加點排骨和紅蘿蔔

就是普通又好喝的湯了 ~


材料 :



牛腱肉      200g

蕃茄          2個

南瓜          半個

洋蔥          半個

紅蘿蔔      1根

西芹          2根

做法 :



1.  所有材料略切粗塊後放入內鍋中 ( 牛肉除外 ) , 再加入清水蓋過材料 , 放到電鍋中 , 外鍋倒入2杯水



2. 跳起後加入已汆燙好並洗淨的牛腱肉 , 外鍋再加入2杯水煮至跳起

3.  加鹽調味即可



這湯沒有西式羅宋湯那麼樣的濃郁

因為我沒有放蕃茄濃醬

如果加了就跟西式羅宋湯一樣

但我不希望湯頭那麼的濃

所以只選擇用二個蕃茄來煮

煮好是清爽的牛肉湯

可以喝好幾碗呢 ~


煮好的南瓜鬆軟好吃

我都會把南瓜吃光光呢

這湯的好處是

湯和渣都可以吃掉

一點都不會浪費哦 ~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