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8 00:00:00ivy

栗子奶油磅蛋糕 ~ Chestnut Pound Cake



這是一個很純樸的蛋糕

簡單的材料

沒有多餘的裝飾

但卻吃的到一絲絲的香甜甘美

我從小就愛吃栗子蛋糕

不過香港的栗子蛋糕

偏向於有加鮮奶油的蒙布朗

我喜歡吃更簡單的口味

只加栗子就已經很美味了 ~

有時候簡單就是美

吃著帶栗子顆粒的奶油蛋糕

是幸福的 !



我超愛吃栗子的

糖炒栗子啦   栗子蒙布朗    栗子雞湯

我都超喜歡

因為很愛栗子那個味道

還有那吃到嘴裡鬆化的口感 !




但我沒有我家 ivy 媽那麼勤勞

她都買生的帶殼栗子

自己在家慢慢剝

她說很好剝

我以前就試過了

一點都不好剝

而且也沒那個耐性剝那麼多呢 !

所以我都買已經剝好的栗子

我怕我剝到手流血呢 ~




我喜歡用糖漬栗子來做做栗子蛋糕

多了一絲甜香

所以

比普通的蛋糕多了一道手續

不過也很快

而且也不會很麻煩 !




首先

先來做糖漬栗子 : ~

材料 :



剝好的栗子           350g

砂糖                       90g

做法 :



1.  栗子洗淨後放入鍋子中 , 加入能蓋到栗子的水量



2.  煮至沸騰後轉中小火 , 並且撈掉泡沫



3.  加入砂糖煮15分鐘



4.  煮好放入已用熱水消毒的玻璃瓶中 , 蓋上蓋子放冰箱

再來做蛋糕 :~

材料 :



無鹽奶油                     120g

低筋麵粉                     120g

泡打粉                         1匙

砂糖                             100g

蛋                                 2個

糖漬栗子                     100g

做法 :



1.  把低粉和泡打粉篩入容器中 , 再加入砂糖



2.  把材料用打蛋器拌勻



3.  二個蛋打散後直接加入麵粉中



4.  把蛋和麵粉拌均勻




5.  把已隔水溶化的無鹽奶油加入麵糊中拌勻


6.  加入已切碎的栗子80g拌勻



7.  倒入烤模中



8.  再灑上剩下的栗子碎



9.  放入已用170度預熱的烤箱中 , 烤50分鐘, 直至用竹籤插入沒有沾黏物或表面呈金黃色即可



我發現這次用這個方式做蛋糕

輕鬆又好吃

外表金黃酥脆

裡面濕潤鬆軟

最重要是過程輕鬆

一點都不費力

決定以後做磅蛋糕都用這個方法了 ~



看看

栗子滿滿的

重點是

拌好倒入烤模後

不能像做一般蛋糕那樣在桌子上輕敲

平時輕敲是因為要把空氣排出

但如果有拌料在裡頭

這樣栗子粒就不能均勻的分佈在蛋糕中

很容易把材料沉到模底

會不好看也不好吃

要均勻的才能每一口都吃到栗子和蛋糕哦 ~

一瓶糖漬栗子

可以做三次蛋糕

真的很方便

這陣子都可以聞到栗子香了 !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霙霙 2017-12-18 17:32:06

好厲害,自己做的健康又美味

版主回應
呵呵
自己做的起碼可以衛生一些啦 ~
吃起來也安心嘛!!!!
2017-12-18 23:5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