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22 08:00:00用心品嚐平淡中的幸福

高麗菜太多嗎?做成美味泡菜吧!

記得前半年左右高麗菜因為颱風及連日豪大雨創下歷年新高價

結果~時間咻一下.現在到冬天.你知道現在一顆多少?10.

而且還有農民開放自己農場讓民眾免費自己採收.~~$$$

Cabbage produced in winter delicious,sweet and cheap

公司裡有同事因為自家有種高麗菜.又因今年盛產.所以就拿了幾顆給我

 

然後陸續又拿了芹菜.四季豆.白蘿蔔及茼蒿.加上婆婆給的南瓜.還有對面鄰居

的白菜.我家就炸開了!!完全被蔬菜給掩沒及包圍.(謝謝大家的愛心.鞠躬…)

 

於是我天天看著這些蔬菜抓頭.因為這些蔬菜不煮就會慢慢的壞掉

為了不要辜負大家的愛心.以及這些健康的有機蔬菜.

所以我天天想破頭來煮飯.等一下南瓜粥.等一下培根高麗菜

還有蘿蔔排骨湯.天天下班就炒炒.燉燉.煮煮的!!

最後因為高麗菜太大顆.我實在是苦惱!!


(將做好的泡菜.由同一方向擺放靜置.然後再轉向靜置)

本來回婆婆家時想說帶一顆回去給婆婆煮(因為她天天下廚)

結果一拿回去婆婆就說:家裡還有兩大顆(登愣三條線)

正當我看著三顆比我的頭還大的高麗菜煩惱時.

黃先生說:那做成泡菜吧!!

我心想.不錯耶!!這主意不錯.還能分給家人鄰居朋友吃

於是乎婆婆就拿出一個超大塑膠桶.(那塑膠桶大到我可以坐進去敲木魚+念經)

然後黃先生就開始剝高麗菜我則是拿出手機在旁邊估狗做泡菜的流程.

流程如下:

1.  將高麗菜剝開.洗乾淨.再切成(或手剝)成想要的大小

2.  洗乾淨後的高麗菜必須用食用水再清洗最後一次然後加入鹽巴

3.  將鹽巴均勻的跟高麗菜混合一起.用手大約拌勻靜置10分鐘

4.  再用食用水洗乾淨.拿出乾淨塑膠袋.(或玻璃瓶)將高麗菜擺入

5.  切好蒜頭及辣椒.適量的丟進去容器內!一層糖.一層高麗菜.然後到入白醋

6.  以這樣的方式處理完所有的高麗菜.然後將容器擺同一方向. 靜置15分鐘

7.  然後再轉向靜置15分鐘.就這樣重覆.直到所有的高麗菜都均勻的跟液體混和

8.  大約一個小時左右就可以打開容器.用乾淨的筷子試味道


(隨隨便便都做4大瓶泡菜) 

像我因為是新手.所以每半小時就試味道.如果不夠味道就再加點白醋

如果太鹹就加點糖.就這樣試出你喜歡的味道.

只是說來也奇怪.明明說要做泡菜的不是我!

但是洗完高麗菜之後他們就去睡覺.留下我獨自幫高麗菜收尾耶!

這樣~對嗎??(歪頭)

幸好!做出來的高麗菜爽口.清脆.非常好吃.

還送了瑞貞跟碧倩一起品嘗.大家吃得開心那我就開心啦.

你家裡也有高麗菜嗎?已經吃膩用炒的嗎?

可以用上面的方法試試看吧.相信你也能做出好吃的泡菜!

(吃泡菜的時候.總會想起"臭豆腐"  老闆.來兩盤好嗎??)

wangweiping12 2019-01-23 20:06:52

美國黑金:http://mycstw.com/goods-16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