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26 11:27:12用心品嚐平淡中的幸福

一個女生在職場上工作的心聲


(看看這樣大自然的風景~能不能會好點呢!??)

昨天上午我在公司被某同事當我的面前摔東西飆髒話
這已經不是第一次他對我大呼小叫
以往都是辦公室沒有人時.他這樣對我
雖然之前也都有跟我事後道歉!但是沒有用
當他情緒不好無法控制脾氣時.我這個女生就成了他的出氣桶
幸好昨天他又在對我職場霸凌時.有同事回來了.他聽到了整個過程
及他對我飆罵髒話.如果沒有同事回來.誰知道他會不會動手打我!?
來到YP+SY工作加起來已經10年
今天沿路騎車來上班的路上我在想
一個女生想在職場上好好的工作真的很不容易
我在職場上不只遇上一次的言語性騷擾跟有動手的性騷擾
也不只一次遇到職場霸凌.男生有~女生也有!
縱使工作上再有能力.心裡也無法接受一再發生這種事情
難怪很多女生後來只能選擇辭職在家裡帶小孩
尤其是在很多公司即使男女做一樣的工作
但是升遷還是比男生慢~薪水也領的比男生低
所以其實男生就算工作能力不好.情緒控管不佳
似乎好像沒有關.(只要有人罩著.他就能繼續留在這裡工作)

而女生只能默默的忍氣吞聲.或辭職.選擇不領這份薪水

                                                                                    

後記:事情發生了一周.這七天以來我天天都祈禱他能請假.因為他不請假我就想請假
尤其是我跟他單獨在一個空間之下時.我心裡抗拒.排斥.有壓力
我這顆心每天上班時就像被石頭壓著.每天都要很用力的呼吸才吸的到空氣一樣
因為他的情緒就像一顆隨時會爆炸的未爆彈.讓人惶恐
希望時間能拉長我對這件事的感受.不然我改天真的會辭職吧(201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