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18 14:50:22用心品嚐平淡中的幸福

夏天煮啥好!?泰式檸檬蝦

夏天是不是很懶得煮飯!!

我是!!!夏天要窩在熱死人的廚房真是很折騰人的事

(我愛泰國蝦!好好吃)

但~有時候外食真的不知道要吃什麼??
所以.只好還是自己下廚煮自己喜歡吃的

(玉米香菇白醬燉飯)


最近我發現一個非常簡單的料理.很適合炎熱的夏天吃喔
那就是"泰式檸檬蝦"...你一定以為很難對吧!
其實不會喔!只是事前功夫要處理蝦頭跟挑蝦腸還有剪背.
不然這道料理其實隨便煮~隨便好吃

(每次這樣煮完就是~吃..太..飽)

主要是將檸檬汁跟糖的比例抓好就可以.我從第一次煮到現在
已經又煮了無數次!!還回去鳳山煮給爸媽吃..
媽媽吃完蝦子還將剩下的醬汁加入白飯...咻咻咻的給吃光光(舔盤)
因為酸酸甜甜的滋味實在太迷人~太適合在這熱死人的夏天吃啊...

(這個筍子海鮮粥.以前阿嬤煮給我吃!現在也成小嘉的最愛)

最近因為是筍子的盛產時期.嘉嘉常常喊著要吃海鮮粥.
這周吃完~周末就又喊了!!所以.我是不是應該自己種筍子...哈哈
不過因為自己煮的材料就狂放~香菇.蝦子.牡蠣.花枝.貢丸.三層肉..通通丟下去!!
料好味美是當然的囉!!

(鹹豬肉炒飯)
最近常在我家出現的就是烤鹹豬肉了!這鹹豬肉真是太..邪惡了!!
隨便烤都好吃!!尤其是深夜時刻.一烤好!!全家都散發著香氣阿(開啤酒...)
然後我就改變個菜色將鹹豬肉煎好後切片.弄成炒飯!!都不用加鹽吧!好好吃...
(我錯了!我煮的太好吃.害他們又都多吃了好幾碗.ㄎㄎ...)

(羅宋湯)
上面這個"紅紅的湯"就是羅宋湯拉!!通常一般都是在餐廳的餐前湯!
這次剛好在網路上看到食譜.覺得好像也不難.所以就來試煮看看.
想不到也好好吃!主要加的材料是番茄跟紅蘿蔔.肉的話基本上牛肉煮起來比豬肉香
但是如果家裡有人不吃牛肉的話!其實換成豬肉片也是可以的喔!!

這是最近我家廚房的食物.雖然不敢說色香味俱全!
但是~是我用心煮的料理!!
如果你也想為家人煮上一頓好料.不用擔心~慢慢來
像我有個朋友最近也才剛學會煮飯.
我也常鼓勵她.慢慢來.只要用心慢慢調整火候跟味道
有一天你也能煮出美味好料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