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17 08:00:00用心品嚐平淡中的幸福

培養愛閱讀的孩子

雖然我本身沒有很會讀書.也不是甚麼厲害的大學畢業!
但是我很愛看課外讀物.我也不知道為啥?
也許是興趣~也許是因為有用!或者因為不用考試
所以我就常常借閱圖書館的書!!
我一直覺得現在的我會變成現在的我
是因為我一直大量的閱讀的關係!
不論你信不信~反正我信!

(小嘉一發現有書.就迫不及待去找書來看)

嘉嘉出生之後.我就從小阿姨家搬了很多故事書回家
然後我們有一間書房.全部的書都擺在裡面.
常常我會約嘉一起看書.
當然一開始就是念給他聽.後來他會自己看圖
上小學學注音後他會自己念故事書
現在學校有個"喜閱網"專區
有分類不同年級~不同層度可以閱讀的書單
重點是看完之後可以上網測驗"理解層度"得分數

(閱讀區有小桌子小椅子讓小朋友坐!是不是很可愛)

雖然這個分數好像沒有什麼?但是至少小朋友覺得有趣
而且有書單的話.爸媽也比較有頭緒該去借什麼書
來給孩子這個年紀看!我真心的覺得這個喜閱網很棒
而且大部分他在閱讀這些故事書的同時我都有參與
所以.這些書每本都有他的意義及作者想表達的事情
例如:分享.想要或需要.文化.自然.社會歷史.家庭..等等

(雖然沒有很大的區域但是乾淨明亮就很舒適了!)

如果爸媽也想輕易的讓孩子理解這些故事書
那就請現在開始陪讀!!因為嘉嘉常常看完書後會說
我覺得我很像裡面的誰誰誰!??
那我就會問他.那你覺得這樣好嗎??以後該怎麼樣做!?

(前面有小白板寫的閱讀公約.有開放時間及不用入內吃東西)

讀這些故事書一方面可以讓正在學習國字的小孩
更快速的認識這些國字.以及該如何正確的使用在句子中
還有去了解作者是怎麼用文字優美的去描述一個物跟景
當然還有很多很多~我說也說不完的好處

(雖然小歸小.但是連小小孩的布書也有喔!OPEN醬陪看書耶)

重點是這些美麗的故事書裡面都含有大量的彩繪
這些色彩鮮豔的圖案都會刺激小孩對這些故事的記憶
讓孩子們在閱讀文字的同時.也能看著圖案連貫起來
並把這個故事融入自己的小小腦袋瓜內
雖然我不知道嘉嘉是否有"愛上閱讀"
但是有時候他會看著書的最後"介紹"時
要求我也幫他借其他本書!
所以!我覺得這樣是好的開始...有興趣~不排斥就好!

(陪看書那麼多年.竟然在二年級的學期結束前學校發了一張獎狀給嘉嘉)

今天的這些照片.是我們在7-11拍的.很奇妙吧!!
小七現在也有小小閱讀區!!真是太令人感動
雖然不是每間店面都有!但是那天不趕時間
那我會願意花比較多時間載他來這間7-11.
因為這個小小閱讀書布置的很溫馨很可愛...
而且好像還有固定時間會舉辦說故事喔
您說~我們是不是該幫統一企業拍拍手!!

上一篇:嘉嘉包水餃

下一篇:創意氣球展

(悄悄話) 2017-07-25 18:1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