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09 18:49:39雀子

5/9(四)Day9 Adobe AI基礎二

5/9(五)


我雖然說不想寫日記但是我還是想要寫= =
這次是B老師adobe illustrator 基礎,讓我信心膨發不會覺得很煩燥又氣QQ

老師這次教如何讓"文字"圖像化,顏色漸層選轉工具影子陰影鋼筆工具選取工具常忽略的縮放工具

手感記憶回來了真的好感動!
一樣老師用ppt邊講解邊教學,結束後,所有人從網路芳鄰copy老師的ppt,
內有步驟,所以就算忘記可以用放心邊看ppt邊用ai做完成品



首先教我們怎樣融化的樣子,鋼筆工具用最多,這是我完成樣子

 



再來教如何用漸層工具和顏色參考線等等,很多小細節不常用很容易忘記





其實

我還是覺得,這些ai基礎比我高職學校上課速度"快到跟不上"

職前訓練局的用意是給人學"一技之才"找工作,但,我認為是限定於有學過的人
對於"完全沒學過的人"的說很不公平

我想說的是,如果是我從零學習,完全沒碰過,現在職前訓練上課上到一半可能會會挫折想退訓

我高職第一年,當時班級就是初學者,用筆記一個字步驟步驟,全班的人甚至為了哪個步驟討論,很多人少做幾個東西被扣分甚至遲交作業,也是花了將近一年時間(有點忘記)才算把ai摸到中等級(因該)


如果職前訓練局,特別針對於"完全沒學過的人"開教室是不是比較好
這樣初學者不必因為顧慮本來會的人,怕耽誤到大家上課時間選擇退訓

就像我第一次學atom和其他陌生的東西真得霧煞煞,要我再弄也想不起來
要不是我有玩寫blog和語法,還有強人在,看到陌生的東西,真的萌生退訓

就希望不要出現什麼難度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