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7 11:08:50點點媽咪

該不該隱瞞?

逛臉書社團時,看到一位媽媽在討論『小孩說謊』的議題,突然想起這個月去沖繩發生的小插曲。

雖然這次是家族旅行,但這件事只有我們一家三口知道,旅行的某一晚,我睡前刷牙時不小心手滑,將飯店提供的玻璃漱口杯打破,當下笑笑在旁邊聽到聲音就衝過來問我發生什麼事,媽媽老實的回答「我不小心把杯子打破了」...
這時爸爸就走過來,叫我不要清,他處理就好~
於是我退到廁所外,這時腦中不斷想....要自首吧?退住時應該會清點物品,但我要用英文說還是日文說?
而笑笑則是在一直喊叫「猴~媽媽把杯子打破了」....(媽媽好無言)
只好回應他...「對 我打破杯子了,明天要去跟阿姨道歉」
這時,他看出媽媽有點不爽,所以冷靜下來玩他的玩具。
等爸爸清理好後,我們就睡覺了~~

隔天一早,我用手機翻譯日文版自首字樣跟英文版自首字樣...因為我不確定他們看不看的懂,所以乾脆也把中文字樣打好,三個版本都準備好,接著一家三口下樓吃早餐時,就衝去櫃檯跟小姐自首,後來發現...不管哪個版本他都不是很懂XD 我的肢體語言他比較聽的懂....
本來已經做好賠償的準備,沒想到櫃檯小姐說沒關係 不用賠,頓時鬆了一口氣!才放心的去吃早餐~

【其實有些人應該會選擇隱瞞,等被發現了再說,反正是在國外,如果到時候要賠錢就到時候再解釋就好的心理,但我覺得這是禮貌、尊重跟教育的問題,或許沒有小孩之前我不會這麼勇敢的自首,但我有孩子了,我是媽媽就應該以身作則,讓我的孩子知道,媽媽犯錯了但媽媽有勇氣勇敢承認錯誤,希望未來他遇到困難或錯誤的時候,也能勇敢的為自己的所作所為負責,即使過程中可能需要付出一些代價。】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