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24 21:42:45向日葵

十五到十八

謝謝出現在我的青春裡,因為有你的出現才能讓我更認識自己。

 

在我青春年少的時候,讀的學校是嚴禁男女關係的私立天主教完全學校,非常的保守嚴格,有所謂的髮禁,男生是平頭,女生只能短髮,進出校園要繫皮帶穿皮鞋西裝,襪子要過腳踝,國中男生部到女生部要經過集合廣場、圖書館大樓、活動中心、行政大樓、高中部、才能抵達國中女生部,讓戀愛多了考驗。

聽說在早期學校還有一條河叫愛河,是禁止男女生跨越的,就好像牛郎織女般的難相會。

2014,國中三年級,談了人生第一場戀愛,臉書盛行的年代,我對你發出了好友邀請,開始與你攀談聊天,慢慢的認識你,才知道原來你是彰化人,成績特別好,是學校美術班的,給人感覺非常的有氣質,那時你的魅力深深的吸引著我。而當時的我還不成熟有點蠢,也不太愛讀書只會練球,頂著一個平頭什麼都不懂,那時每天都很期待跟你聊天,等著你宿舍下課時間偷偷去找你,後來班際比賽的時候,比完賽你拿了一瓶水給我,讓我心裡多了一份悸動與期待,後來我還把你的名稱改成H2O。某天,你傳了訊息給我,說你討厭我,當下我很緊張擔心自己做錯了什麼,腦裡想了種種可能讓你生氣的原因,你說:我討厭你讓我喜歡了你。看到這則訊息我當下非常的激動開心,但為了表現出自己不隨便的感覺,我卻裝傻轉移了話題,回想起來自己到底在矜持什麼,直到後來我才跟你告白,開始了我人生第一場戀愛。

這一段感情不長,卻對我來說印象深刻,也是改變的開始,與你在一起後,我意識到半年後我們即將畢業分離,以你的成績直升高中部是完全沒有問題的,而我卻可能外考其他學校,如果我外考的話我們是完全沒辦法繼續這段感情的,我開始讀書,想要追上你的腳步,開始晚自習留校讀書,偷偷陪你散散步聊天,還要躲著校安,那時候學校晚上都會有校安巡邏,傳說校安抓到一對情侶有一千塊獎勵金。還記得有次我們遇到校安我拔腿就跑,差點就被校安抓到,和你去吃義大利麵,但我卻不太會用叉子,只見你優雅的用叉子將麵盤繞在湯匙上,顯著我笨拙沒有涵養一般,有次集合結束的時候,突然一台保時捷開進了了集合場,下車的竟然是你,才知道原來你家很有錢但你卻非常的低調,讓自己想努力追上你的腳步,後來我慢慢改變了自己,會考結束後,我的成績以全校51名畢業,毫不猶豫的直升高中部,幻想高中與你在一起的日子,雖然高中部也是男女分班,但卻在同一棟大樓不同側而已,距離相對的比現在近了不少。

不過這些美好也在畢業後,輕易的破滅。

你提了分手,我很努力的挽回,你說我們認識不夠久不適合在一起。

那年暑假你去了英國留學兩個月,而我卻過了一段難過糜爛的生活,想著自己到底怎麼了,想要改變自己,我開始在意外表,注意自己的穿著,認為是不是自己是不是配不上你,開始去了解很多東西,你說過我不懂的品牌,你爸媽帶你去逛的地方,天真的以為我改變了,等你從英國回來,我們也許可以重新開始。

結果你一上高中,就跟英國遊學團認識的學長談了一場新的戀愛,還跟我說什麼我們認識太快才在一起,你跟著學長每天在中廊一起蠢著午飯,學長又是糾察隊,每天早上都會看到他,同學都說學長好像是高富帥,搞的我每天心情都很煩,不喜歡上學,每天也沒有心思在課業上,跟朋友每天瞎鬧覺得考大學跟考高中一樣半年前在讀也可以考得很好,重心也擺在球隊上,練球上課睡覺聊天,還記得那時候在班上養了一百多條魚真的太無聊了,也開始更在意自己的外表打理自己,後來再一次的運動會後,我竟然成了學校的風雲人物,表特版上的常客,更被冠上了校草這稱號,其實那段生活裡,很多事情都是想為了不讓自己去在意你,想讓自己感覺好像過的很好玩很充實,上了高二,某次聽到你與學長分手了,在大家一起去墾丁公訓的時候,主動密了你,問你最近好嗎,也不知道自己哪來的勇氣,才發現自己原來心裡還是你。

後來聊了一段時間,我又再一次的向你告白,你答應了我,一年多後我們又再一次的複合,這一次使我更珍惜你,幾乎把生活重心放在你的身上,在生活失去了平衡,我每天都會削水果給你吃,知道你不喜歡吃宿舍早餐,每天都會多買一份放在你們班的窗口,還因為有次你身理痛,我上網學了怎麼煮紅糖水,你感冒我帶了檸檬水給你,把每件小事情都做得好好的,等你下課時間跟你聊天打給你,那時候都快把電話費講爆了,時常被家人唸,前期的我們真的很好,但後來我們之間卻開始有了爭吵,因為在學校的關係我們基本上是不見面的,加上ㄧ放學你必須回宿舍點名,也不能笑隨便外出校門,讓我們很難碰上一面,假日想約你吃飯,你說你想好好陪家人,畢竟之後要大學離家,國高中又都住宿,想好好陪家人,我也沒有勉強你,那時候每到週末我就會陪你坐火車回彰化在自己坐車回雲林,因為只有那時候我們才有真正的相處,有次要考模擬考,考完會有一個連假,想約你吃飯看電影,但你已經和同學約看電影了,但如果考完考完模擬考,因為計程車要等很久再去吃飯會來不及看電影,因為太久沒見面,最後一科自然科我索性不考了,偷偷回家騎摩托車等你考完載你去吃飯,那時我還沒有駕照,就這樣很瘋狂很努力很努力的維持著。

上了高三,課業壓力越來越大,我也開始意識到要認真讀書了,但也希望能兼顧你,滿腦子都是因為你,等著你下課的時間,沒辦法好好專心,想約你吃飯但卻很難,不斷著配合著你,把你擺在我心中的第一位,但你慢慢的對我愛理不理,後來你下課的時候,不在回我訊息說想休息,我們的聊天開始只剩下晚安,週末開始要留校沒辦法陪你坐車了,因為種種的因素,不成熟的我們又開始有了爭執,我知道你想好好讀書但也希望你能顧慮到我,付出一點時間給我。

慢慢的,我開始把重心放在課業了,但你卻開始懷疑我是不是不喜歡你了,在這樣的情況下,有了更多的爭執,我思考了很久,決定先分開,讓我們彼此好好專心考試不影響對方,但我還是喜歡著她。

就這樣半年後我們不再聯絡,學測考完試後我們都要指考,我去找了你,你不再理我,就連畢業照你也拒絕與我拍張紀念,後來你考上了中山大學,我上了亞洲,就這樣我們快一年沒有聯絡。

上大學之前,我自己去了東部旅行一段時間,每天在與大山大海,想著未來思索著過去,與這段感情。

這段感情,曾經讓我又愛又恨,我開始明白,每一段感情裡,都曾經有個盲目的自己,因為喜歡因為愛,你開始走入了她的世界,走進她的生活慢慢的被她影響,在返程的火車上,我打了一段話給她。

謝謝你,在我最青春不成熟的年紀,一直扮演著很特別的角色,因為你喜歡拍照,我開始拍照想跟你創造興趣,沒想到後來我比你還喜歡拍照,你鼓勵我多嘗試,在我最迷茫的時候鼓勵我去學畫畫,後來一步一步找我去營隊參加國際志工,讓我後來決定讀設計,雖然過程中我們有爭執因為不成熟放大了那些不完美,卻也忽略了彼此慢慢成長的過程,很喜歡自己與你的故事,因為很特別很深刻。

 

後來的我們保持著聯絡,還是朋友,以前喜歡你想追上你,不斷的追尋你的路,你做過的事情,現在我開始找到了自己的目標,在課業上維持的很好,每一段感情都會紀錄著不同時期的自己,不同的戀人會帶你去看不同的風景。謝謝你

 

與你,最遺憾的是...我竟然沒牽過你的手,因為你說你有肢體恐懼症⋯⋯也許這就是所謂的蠢蠢的愛吧⋯⋯



馬來西亞汗馬糖 2019-05-23 21:16:28

必利吉P-force口服早洩藥:http://www.yequw.com/goods-68.html 超級威爾剛助勃延時雙效合一 客服咨詢LINE:yequwang

免費小遊戲 2019-04-25 14:50:19

有空逛逛~http://www.ut-av8.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