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24 21:29:01向日葵

家人般的你

    從小個性活潑開朗的我在面對愛情這門課我覺得我想得特別深遠,在高中時遇到了一個男孩,他幼稚、愛玩、鬼點子一堆,在我面前一點都不虛偽一點都不假裝,擺出他最真實的一面,雖然愛玩但他不犯法,在別人眼中很幼稚,但講起正經事時,他想法成熟、懂得照顧人、會站在別人立場想,個性也很合,慢慢的了解彼此後,我們倆在一起了。有歡笑、有爭吵,就這樣過了四個月,他變得愈來愈愛玩,也有些欺騙,於是我們分開了,給彼此一點空間、時間的思考和成長。

    分開的這段期間,最深刻的事,有一次月事來弄得褲子上紅通通,剛好在走廊上碰見他,身旁還有著一群男生,他用口語問:「你褲子有買到嗎?」我笑笑地說:「沒有,剛剛阿姨不在」,邊講邊加快腳步離開他的視線,當下內心既尷尬又害羞,畢竟已經不是男女朋友身分,上課鐘響沒多久,他出現在教室外頭,揮了揮手叫我出去的意思,我搖搖頭拒絕了,他又叫了另一個男生出去,沒多久回教室後,那位男生從背後丟了一件新褲子到我座位旁。內心裡滿滿的感動,不只是因為他幫我買褲子,還有他用口語問話時,是不希望身旁的異性把視線轉移到我身上,不經意的小舉動,深深烙印在心裏。經過三個多月,感受得到他的努力,也有了自己的目標,不再是渾渾噩噩的過日子,也或許經歷過這段時間才知道對方的重要性,讓彼此成長了不少。問我後不後悔當初提分手,我想我的答案是不會。

    重新訂定了我們之間的小規則,把以前的問題提出來討論後,就這樣延續了我們的故事,到現在3年多了,不定時的問問彼此最近有甚麼讓對方不開心、不喜歡的地方,拿出來討論,聽聽雙方的意見和想法。生活中不經意的小貼心才是最難能可貴的,我們的價值觀很雷同,比起物質上的滿足,我們更在意兩個人相處的氛圍,彼此勉勵,一起成長這也是學習的一種。由於班導的緣故,在學校的我們除了在學校的巧遇之外,只有每天放學陪我搭校車時會見面,就這樣過了高中三年。一開始是學校頭痛人物的他,慢慢的開始帶隊參加比賽,為班級爭取榮譽,漸漸的老師們也都贊成了我們的愛情,長輩們還有老師同學們都說是我幫助了他成長,變得成熟懂事,但我覺得並不完全是我的功勞,如果他自己不努力,就不會有現在的成熟懂事。

    我們約定好一起上大學,一起在外面租房,過著大學生活,好巧不巧我們真的考上了同一間大學,也有共同的租屋處,有人支持,有人反對,反對是認為同居會滋生出很多問題和爭執,但我們認為只要願意溝通,都會過去的。帶著滿滿的新鮮感搬了家,從一開始一起看家具、買食材、生活用品等等,到現在一起下廚,一起分擔家務事,照顧著彼此,這些日子裡帶來更多的歡笑,也培養出更多的默契,從上大學到現在也快一年了,雖然偶爾有爭執但我們會馬上和好。說是情人,我覺得我們更像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