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24 15:25:07向日葵

我知道,你一直都在

在國小五年級開學的第一天,依照往常重新分班,遠遠在隊伍的尾巴看見高人一等的你,初次見面。

   國小最後的兩年,不夠成熟的我們會吵架,會打鬧,但看見你心裡還是很開心的。喜歡你算是半公開的秘密,因為我猜你也喜歡我,那段時光現在想起來還是會會心一笑,單純、快樂。

   國中分在不同的班級,聽說你有喜歡的人,在你們班上。當時聽到真的有點難過,但不常見到你,我也漸漸忘掉喜歡你的那份感覺,就連在路上見到你時,也能自然的從你身旁經過,我以為這就是我們的緣分,成長、淡忘。

   國中最後一年生日,收到你的祝福,還以為會像普通朋友一樣,我由衷的感謝你,然後結束簡短的對話,然而,我們一聊就聊了三個月。

   我不太確定那是不是心動的感覺,就像網路上經常說的"聊著聊著,心就被聊走了",中和國小時的情感,沒談過戀愛的我真的覺得是上天賦予的緣分,滿滿的心動。

   毫無意外,我們交往了,但是,靠近你才發現我好像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喜歡你,你不是我想像中那樣的完美無缺,我儘量地說服自己去欣賞你的一切,讓自己不要這麼排斥你。

   你說長大後要跟我結婚,但我心中的藍圖卻還沒有你。

   我想我還沒準備好去談戀愛吧?

   我想我好像不能理解要怎麼戀愛呀!

   然後,我們分手了,是你提出的。當下我竟然覺得鬆一口氣,馬上就答應你。

   高中在不同的城市,你試圖想再次跟我聯絡,但我早已將你的一切消息都封鎖,因為覺得再連絡對我們都很抱歉。

   這麼多年來,其實還是有收到你的一些簡訊,有崩潰、憤怒還有道歉,甚至意外發現你到現在還會不斷傳訊息到我通訊軟體的帳號中,真的是哭笑不得。

   但我依然還是不會回復你,至少在我搞懂愛情之前。

   十年,佔據目前人生的二分之一,未來會用多少個十年來懷念這段時間呢?

   不管最後的我們會如何,至少要珍惜現在還在身邊的人。

   如果你能夠另外尋得真愛,我也會誠心的祝福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