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24 15:23:00向日葵

那個棒球男孩

  或許多年後會忘記曾經交往過的那些人,但我相信初戀情人肯定是一輩子會深深烙印在腦海中無法忘記的。

  在我的國中裡,每年級只會有一個班級學生全部都是男生,是每一個

女孩都非常關注的班級—棒球班。那時候上課下課討論的話題絕對是圍繞著「三年級的學長好帥!」、「隔壁班的好高!」、「一年級的學弟好可愛!」討論,當然我也不外乎。那時常常會看到一個高高瘦瘦長得也不是特別帥的男生在校園裡,非常令我注意的是他那雙鞋子,鮮艷的亮黃色,所以之後只要在校園裡瞄到亮黃色的東西,都會特別回頭去尋找是否有他的身影,這時候就對他的一切特別感興趣,還跟朋友暗地裡偷偷替他取了個幼稚的綽號—菜菜,也透過許多朋友終於認識到他,是大我一屆的三年級學長。

  國中時期最流行的就是傳信紙,今天我寫一封信給他,隔天換他回一封信給我,一切都是那麼平淡,直到一天打開信封裡面只有短短幾個字「妳願意當我女朋友嗎」,身為國中生的我當然不加思索就答應了,但是棒球隊練習的時間很長,也都嚴格規定要沒收手機,加上他假日放假都得回埔里的家,因此我們相處的時間很短僅僅在上學時間才會碰面,緊接而來的是他的畢業典禮,以及我的國三基測生活,相處的時間更少了,但是不斷的是每天一來一往的簡訊傳著,他談論他的高中活動,我聊著我的校園生活,好像彼此都在陪著彼此過生活,但一切卻好景不常。

  他在高一下學期時做了個決定,決定退出棒球隊轉學,回到家鄉埔里讀高中,雖然非常支持他的決定,但是也代表著原本相處時間很少的我們會因為距離而拉開我們之間的距離,果然,好一陣子才見面的我們讓我覺得相處起來非常尷尬,不知道如何自然地聊天、分享瑣事,共同的事物變少了,無法再找回從前那麼喜歡的感覺,我也沒有多於的心力在經營感情上面,因此提了分手,結局是和平的分手。

  雖然在一起的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不短,也沒有像電視劇一樣轟轟烈烈、刻骨銘心,但是只要再回想起過去,總是會想到有那麼一個人是我曾經很喜歡很喜歡,陪我度過我青春歲月許多日子裡從不缺席的人,現在的他結婚了,雖然已經許久沒有聯繫,但還是替他感到開心,也感謝他成為我的初戀。

  若多年後別人問起我的國中生活,我肯定會第一個想到我為那個棒球男孩瘋狂的那些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