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24 15:08:36向日葵

最幸運的事

        說來這件事也很奇妙,最平淡的開頭,卻很甜蜜的相處。很平常的一句問候,打開了我們之間的話題,「最近怎麼樣,這幾天天氣真冷!」恰巧那天是週五,已經放了幾天寒假的我,剛好可以分享了一下幾天遇到的事,手上捧這一碗薑湯,邊與他分享我的故事,突然對他開個玩笑,「我正在喝薑湯欸!天氣這麼冷你要不要喝一點?」他很快的接上我的話,跟我說「好啊!」沒有想到隨意的一句玩笑話,真的讓我們見上了一面。

 

       「嗨!」明明是高中同學,突然這樣見上一面,總是覺得有一絲尷尬,卻也是開心、期待著。不知道是太久沒見面而期待,總覺得有些許緊張,把準備的薑湯給他之後,稍微地聊個幾句,我們便各自回家了。

 

       「早安!」隔天一早醒來,和他互相道早。「我今天要去買鞋,不過要自己去。」原本還環繞著昨天薑湯的話題,突然其來的冒出了這句話,不知怎麼的我一直在想這句話只是敘述,還是邀約。腦袋邊想著怎麼回訊息,手卻比想的還快地打出了幾個字發送了出去,「那不然我陪你去啊!」果不其然,就這樣又見上了面,沒有昨天那麼樣的尷尬,彼此的互動也比昨天多上了許多。一起逛街的時候,他幫我背著包包;我剛好有帶著護手霜,幫著他擦著護手霜;天氣很冷,說好幫對方取暖,整路握著彼此的手,卻也什麼都沒特別說著,最後就陪我回家了。接下來的兩三天,我們也都會一起出門。

 

       「妳不覺得我們之間很特別嗎?」他突然地問我,「我們之間怎麼了嗎?」又是在聊天聊到一半的時候,意外的一句。「我怎麼覺得我們之間的舉動很不像同學之間會做的事情?」手緊緊的握著手機,雖然自己也有感受到我們之間總是有著太多不單單只是朋友之間會有的舉動,但我一直都是把他當作朋友,不敢去多想太多的東西,卻在他講出了這句話之後,開始思考著這幾天的相處,總覺得比朋友還要更多上了一些不一樣的情緒,但又說不上是什麼。「這算是好事嗎?」他又接著問了一句,讓我更加不知道怎麼去回答。兩個人一直推來推去的互相問對方,搞得彼此都思緒煩亂,又想睡覺的我,不想再去多想這個問題,直接總結「這是好事!結案!」就都去睡覺了。

 

       醒來之後仍然像這幾天一樣一起出門,我們去到了一個國小,一起散步,走了好幾圈的操場之後,坐在操場的邊緣肩靠著肩依偎聊天著,突然接起了昨天的話題,又開始的互相推託。「我跟你說一件事!很重要的事!」忍受不住彼此推託的我,說出了這句話,隨即我沈默了很長一段時間,在這段時間我一直在思考著,我要說什麼話比較好,要怎麼說,這樣選擇是對的嗎,腦袋一直出現很矛盾的想法,也想著我應該要這麼的衝動嗎?深呼吸了非常多口之後,腦袋突然空白,而我卻直接對著他說「我喜歡你」,說出口的瞬間又空白了好多時間,接續開始感到後悔,之間安靜了好長一段時間,「好我知道。」留下驚慌失措的我,難道他想說的只有這樣嗎,「恩?只有這樣嗎?」丟臉到很想趕快鑽進洞裡,同時難過的情緒也湧上心頭,我這麼衝動要做什麼呢?「恩對,我知道你喜歡我了,然後⋯⋯?」聽到了然後,我想了一下,難道在等什麼嗎?我就接著說「那要和我⋯⋯在一起嗎?」內心的起伏像在坐雲霄飛車一樣,一上一下的,期待著他的答案的我,緊張又害怕著。「好啊!」沈默一下之後等到的回答,但等到的回得卻讓我又開始陷入矛盾,這真的是我要的結果嗎?但很快的打消了這個念頭,既然是我先開口的,那就要為自己的行為負責,好好的去喜歡他。

        很慶幸,現在我們依舊像剛在一起一般,每個禮拜見面,一起規劃要去哪裡玩,要一起做什麼事,對於自己的選擇感到很幸福,雖然在一開始打破那層紙的時候,對於自己的選擇感到後悔,但也很感謝自己鼓起了這麼大的勇氣,可以和他一起走過這麼多的時間,也覺得相處的每個瞬間,都是我心中最美好最幸福的時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