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24 14:47:38向日葵

我的愛情故事

  活到今年21歲,比起國二就交女友的弟弟我比較晚熟,一直到現在也沒有任何談戀愛的打算,雖然會有點憧憬卻不想踏入這樣的冒險旅程中,我知道我自己還未準備好自己去預見未來的另一半,也還未遇到令我動心的男性,因此在這段時間我還是想以充實自我為主。

    從小聽了很多夫妻、情侶的愛情故事,還上了很多愛情課程,台灣、霸路的言情小說、影集也沒少看,對於愛情本身不能說是了解透徹,但也絕對不會陌生,只是隨著年齡的增長、經歷的事情變多,我開始冒出更多以前未曾有過的想法與問題,本來只是將愛情當成一個單純的事件或故事,現在則開始試著去體會與代入情感進去,我開始對愛情抱有憧憬。

    我覺得在這樣轉變的過程中,除了閱歷增長外,張蒙恩先生以及其著作“親愛的公主”也是一個很重要的原因之一,蒙恩哥的演講與親身體驗讓我開始渴望有一段美好的愛情,因為我知道我是值得被愛的,值得擁有一個適合我的丈夫,當然在擁有這樣的愛情之前,我也有很多事情需要做,什麼樣的鍋配什麼樣的蓋,我認為現在還未預備好、思想還未成熟的自己即使跟其他人交往也不會太順遂的,我還沒有一個準備好負起責任與另一個人進入戀愛,即使現在有很多人相信素食戀情,很快的愛上對方然後開始交往,試一試覺得不合馬上分手,緊接著又開始新一段的感情來療傷,但我覺得不論開始還是結束都應該要有一個過程,讓自己好好沈澱下來思考,對自己也是對對方負責,每一段感情都是以結婚為前提來預備的,假如只是玩一玩還不如下載戀愛遊戲,想怎麼玩就怎麼玩,想交幾個男朋友就交幾個,還不會有恐怖情人或親友報復的問題。

我相信談戀愛,是為了讓我們更幸福、是為了讓彼此都更美好,而真愛,能改善一切,只是需要一個過度期,跨過去了我們就能進入下一個階段,步入禮堂成為兩家人的橋樑,不行也能理性分手好好地向對方也像過去的自己道別,宣布自己在人生中又有了極大的成長。不論是預備自己、愛情進行中、結婚抑或是分手,我認為最重要的是能在這樣的過程中有所收穫,使自己變得更加美好、更加迷人,讓所有戀愛的經驗都成為自己的養分展現出最美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