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24 14:46:02向日葵

逝去的我們

我們相識於高中,是同班同學,彼此因為課業上的疑惑而常常接觸,日久生情互相喜歡,男方因此展開追求,我們在二年級上學期正式交往,我們確實如一般的情侶在熱戀期甜甜蜜蜜,之後的日子則是伴隨著甜蜜與爭執,在爭吵中我是擅長冷戰的那方,即使如此他仍會主動尋求我的原諒,告訴我架不能吵到隔夜,他的這份作為我甚是感動,雖然很多爭執點都是因為他和其他女生的界線不清不楚,因此讓我感到不悅,也不知是他太傻太沒有身為男友的自覺還是我的占有慾太強管得太多,我們很多的爭執都是這個原由,在學測結束後,我的爸媽因感情不和而發生大吵架,我為他們的吵架感到心累,連帶的影響我對待男友的態度,我因為難過而對世上所有一切都漠不關心,對他冷淡並什麼都不對他說(事後檢討這樣的我真的很不該),最終還是在他的詢問下崩潰大哭,把脆弱的自己血淋淋的呈現,畢竟與我外在的形象反差很大,我很感謝那時的他擁抱著心靈殘破不堪的我,在我身邊為我加油打氣。他的家境較不富裕,在畢業後的暑假常常忙於打工,我們聚少離多,雖然期間有透過通訊軟體關心彼此但不能陪伴在身旁是事實,溝通與接觸少了,心與心的距離也就遠了,最後是他提的分手,我想過挽留他,但一想到他有學貸要付,戀愛對他來說也許不再重要,且我與他距離遙遠不能時常陪伴他,再加上我那要命的自尊,我們和平分手了,但我的心卻不平和,要修復自己被分手後的創傷真不容易,剛分手時,時常都會想起他,作夢也會夢見,每周都要一把鼻涕一把眼淚,我的生活像是少了快樂的泉源,畫面則是由彩色轉為黑白,我的世界天崩地裂,我就像是個喪屍空有著軀體的活著,直到他在大學交了新女友,我才對他徹徹底底的死心,將近6個多月的時間我才慢慢的從悲傷中走出,現在我正享受著一個人的生活,單身後多出許多時間給自己,我開始閱讀以前沒有時間讀的書,在閒暇之餘會彈彈琴,更頻繁的和朋友互動,珍惜和朋友家人相處的時光,充實自己的生活,離開他後,我才發現我之前把他當成我的快樂泉源,因此沒有了他,我才會如此悲傷,快樂是要自己給的,別把行使快樂的權利建立在別人身上,現在的我過得很快樂,很享受單身的生活,我不再委屈自己,我活得自在,我在分手後找回了自己,這段戀情雖然喜悲交織,但我很感謝這段經歷,讓我更加珍惜自己,了解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