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24 14:18:29向日葵

從未說出口的喜歡

        分班結束後,我與上個班級的朋友分道揚鑣,隻身前往新的班級。童年的回憶--「梅花座」,想必大家對它都不陌生吧!顧名思義,就是女生跟女生之間隔一個男生。而我們班導都是以號碼分配「梅花座」的。後來想一想,梅花座真的是神助攻阿!要不然我可能就永遠無法接近他了。

        我是標準的外貿協會,看到他的第一眼,我只想說,哇!他真的好帥〜加上他又是球隊的,在我心中,我已經給他加了不知道幾分了。不知道你有沒有聽過這麼一段話,出自於朱少麟的《燕子》一書,「人尋找的,大致上是相同之處略遜於自己,欠缺之處又遠遠強過自己的人。」

        我想,他就是我一直以來在尋找的人,他身上帶有一股陽光的氣息,總是在生活中不經意地流露出來,那是別人怎麼也模仿不來的。為什麼我那麼清楚呢?因為我們每次都坐在彼此的隔壁,他是十三號,而我也是號碼中班上女生第十三號。

        他功課普普,但體育很好,每個早自習他都會去球隊練習,剛練完球,看到的是充滿了陽剛氣息的他。還記得有一次,他回來的時候,他看到自己桌上有一張「我愛你」的小紙條,問我是誰給他的?能看出來他真的滿受歡迎的,後來想想,我有些後悔當時居然傻傻的說不知道(雖然是真的不知道是誰啦),

應該要藉機告白的說。

        某一天,考完試,老師讓我們與同桌交換改考卷,並簽名以示負責,也不知道當時怎麼想的,我居然在考卷上畫了一顆愛心,並簽上我的名子,我希望他心裡頭有我。還給他後,我有點後悔,萬一他不喜歡我,就尷尬了,但更多的是想被他發現又怕太明顯,會顯得我跟愛慕他的那些女生一樣花癡。在我心裡模擬了上百種劇情後,我怎麼也沒想到他居然沒有回應我,我很想知道他到底是怎麼想的,至少給個回應吧!一種莫名的情緒頓時湧入心中,摻雜了委屈、生氣和各種不能言說的情感,想哭卻又不能被他發現,只能趴在桌上偷哭,哭著哭著就睡著了,最後放學時,竟然是他叫醒我,他完全沒有露出尷尬的神情,我突然就覺得這樣也挺好的,我們還是原來的我們,還可以自在的交流,不改變或許就是最好的結果。我想,他如果是太陽,那麼我就像月亮,我無法參與對方最輝煌的時刻,他往運動界發展,而我永遠無法踏入他的世界,他的溫暖吸引了我,我卻不知要拿什麼拉進我們的距離。

        最後,我想在這裡對過去的他說,我喜歡你,並祝福現在的他永遠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