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20 19:03:53向日葵

我拿了你的卡片

兩年前的暑假,那時候我正從高一準備升上高二,因為家庭工作關係我們家從屏東搬到台中,在因緣際會下我加入了志工社,寒暑假的時候我們會到偏鄉小學裡帶孩子們的活動,我跟我男朋友是那時候認識的。

    他,大我四歲,那時候大三,他只是來看看曾帶過的小朋友們,也因為這樣我們碰上了。一開始我們沒有對話、沒有對視、沒有交集,但在營隊的最後一天,我跟每個人拍照,也跟他拍了,基於禮貌我把照片傳給他,奇蹟似的原本一句話都沒有的我們聊了起來,後來的某一天,他開玩笑似的約我出門,營隊結束後就待在家待到快發霉的我怎麼能錯過出門晃晃還有人載的機會呢?第一次約會,我們去「健身房」,還帶了他的學長,我想他的浪漫細胞大概都死光了才會有這種行程跟搭配,那天很冷,風很大,愛漂亮的我穿了一件一點都不保暖的大衣,突然一件外套出現在我眼前。

「穿上。」

本來已經有冷死的覺悟的我,甚是驚訝

「你不冷嗎?」我問。

「不冷。」

從那時候我才開始注意他的一舉一動。

寒假的最後一天剛好碰上了情人節,他說了一句「情人節快樂」。

「我要卡片。」我說。

「我只寫卡片給女朋友,那你是我女朋友嗎?

最後我拿了卡片。

    我還記得在一起滿一個月當天,他帶我到了情人橋,為了給我一個驚喜的告白,彌補他一開始一點都不浪漫的告白,而我只記得那天我從頭開始大笑到回家都還沒停過,他帶我走到了定點,拿了一張紙給我上面寫著「I LOVE YOU」他點燃了那張紙,丟向地上的酒精膏,瞬間藍色的「I LOVE YOU」在地上燃燒著,但很可惜,剛下過雨點不起來,我已經開始笑了,後來他拿出了我們一起挑的對鍊,天上開始放起了煙火,從一個圓點開始向四周散開,大大的圓形,到最後只剩下沖天炮,氣勢一整個開始忘下墜落,我看他已經開始搖頭碎碎念說:「我明明說從小放到大,給我從大放到小,一群雷包。」這事後大概連橋對面在幫他放煙火的雷包們都聽得到我的笑聲了,但卻很成功的讓我印象深刻。

    脾氣都很硬的我們也吵吵鬧鬧過了一年半,陪我走過了高三的學測那段拚命讀書的日子,就算壓力太大跟他吵架,就算為了念書沒時間陪他,他也沒有一句怨言,只有鼓勵,可每次吵架都習慣說分手的我,在高中畢業典禮當天吵架時也說出了口,那次他不再挽留,只說了一句「你畢業典禮到甚麼時候,我晚點去跟你拿我的東西。」

我們分手了,在畢業典禮當天,480天的時候。

等到自己冷靜下來才發現,我們真的分手了。

    分手之後最痛苦的不是還愛著他,是習慣。一年半,已經習慣每天晚上有他的聲音陪我入睡,已經習慣我所有的時間都圍繞著他轉,已經習慣所有的事情都第一時間與他分享,當這些習慣突然間失去了執行的對象,我很焦慮,以前相處的回憶開始在我的腦還裡狂奔,想念的情緒排山倒海而來,想知道他的近況,想知道他在哪裡,在路上看到跟他一模一樣的機車會多注意個幾眼,我忍住了想找他的衝動,他卻先找到我了,花了一月的時間,重新思考我們的問題,和對彼此的想法,我們又走到了一起。

   直到現在,我們在一起兩年多了,說長不長說短不短,從高二到我現在大一,從大三到他現在從軍中退伍,從寶貝到現在互相叫對方胖子,從甜滋滋的粉紅泡泡到現在毫不避諱形象的相處模式,已經找到我們相處最自然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