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04 19:29:49悠風

創作

#小短篇
#創作

站在臺上,她即便深呼吸也難以停止緊張的情緒,看著臺下的同學們與老師,她略帶結巴的說著自己編撰的文章,結束後腦袋一片空白,不知自己剛剛演講時說了什麼。

同樣也是參加活動的一個男孩走上前,一頭黑色捲髮,他笑著接近她,「妳第一次來嗎?」
女孩睜大雙眼,彷彿忘記怎麼說話,她點點頭。
「桌面上有每個同學的資料跟老師的分數評比,妳要一起去看嗎?」
她吞嚥口水,努力逼自己走過去櫃台。
果然沒錯,分數不及格,所以她沒資格參加下一場活動,只能無助看著男孩翻閱資料。
老師的評比是文章描述太詳盡,未留下空間給讀者幻想的空間與餘韻。
「我要走了。」她感覺自己快哭了,轉過身加快腳步朝教室門外過去,外頭車上正坐著她的母親跟弟弟妹妹,她打開門,無視男孩呼叫她的名字,快步飛奔上車。
她母親訝異地看著她,「寶貝,妳還好嗎?」
「不...不好,我失敗了。」
「沒關係,下次再嘗試就好了。」
要是沒有下次呢?女孩不敢想。
機會總是瞬間而逝。

~~~~~~~~~~~~~~~~~~~~~~~~~~~~~~~~~~~~~~~~~~~~~~

男孩記得女孩那明亮的雙眼,澄黃的光彷彿一座美麗的岸,裝進一艘精緻的船。正好他查到女孩的過往,女孩的父親是個船長,總是開船帶著他們出遊,只可惜因為一場意外而亡故。
女孩永遠記得一艘大船,還有明亮溫暖的陽光照耀著港灣,而父親的身影始終停留在他永遠不會變老的時刻。

正巧,過了幾天,她似乎有意在嘗試看看。
女孩母親鼓勵她再試一次。
她知道自己上次文章的缺點,所以修改後給母親閱讀,母親認為她可以再試一次,興許會有希望進入班級,她點頭允諾母親會再試一次,於是現在──

她人站在櫃台,等候老師到來。
男孩發現她,很高興地走到她面前問:「妳來是為了要再努力爭取機會嗎?」
「我不認識你。」
男孩笑了,「我知道妳是誰,蘿伊。」
她抿唇不語。
「妳的眼總是散發像陽光般的光芒,好像能看見一艘船...」
她的心臟突然重重的跳動,噢!
「閉嘴,你又知道什麼了?」
他仍然不在乎地說:「我對妳很感興趣,也許自從我第一次見到妳時就被妳煞到了吧?希望妳這次能挑戰成功。」
挑戰成功。
她只記得這句,而後老師帶她進入上次的講台上,這回下面沒有坐滿學生,只有老師,她不再像上次那麼緊張,很流利地講著修改過的故事,來自她人生的一場冒險。

~~~~~~~~~~~~~~~~~~~~~~~~~~~~~~~~~~~~~~~~~~~~~

看著這次的分數評比,她知道自己做到了。
男孩從茶水間走出,端給她一杯熱騰騰的咖啡。
「謝謝。」她接過,誠心向他道謝。
他揚起微笑,一副很信任她的模樣說:「我就知道妳可以的。」
「你還沒說你是誰。」明明就不認識,裝得好像很熟悉。
他先是挑眉的喝了口咖啡,再孩子氣的笑了笑說:「我是麥隆,很高興認識妳,歡迎加入創作班,也許我們可以成為很好的組員。」
組員?
見到蘿伊的疑惑,麥隆又笑了開來。
「上次妳沒有上到第一堂課,沒關係,我來跟妳說...大家都要分組,而我呢,私下跟老師說我賭妳肯定會再回來試一次,原先她皺眉表示學校不可能破例讓人再試一次,但我說妳非常有潛力,為什麼我能說服她?因為我長期都在看妳的部落格文章,所以我把身上帶著的影印本給她讀了。」
她目瞪口呆,難怪他對她的事情這麼了解,但,為了讓她能再有機會嘗試,居然還有準備影印本...
這算是瘋狂讀者粉絲?

他伸出手握住她的手搖晃幾下,她感覺的到他的溫度,再看向他充滿喜悅的雙眼,他又說一次:「我真的對妳很感興趣,蘿伊,可以給我個機會讓我們成為好組員好朋友?」
她往教室裡頭瞥一眼,難保裡面不會有比他更適合她的同學。
他似乎能洞悉她的想法,只見他無奈的嘆氣,帶她進入班上,很小聲地在她耳邊輕語:「老實說,裡面的人都已經有組了。」
蘿伊錯愕不已的被他推進教室,再任由他引領到位置上,然後他拿出一張單子給她看。

「這次要小組編撰一則劇情,裡面要有森林、動物、一個男人與小孩,我相信以我們充分的能力,可以寫出很棒的內容。」輕輕將他的空杯與她的咖啡撞了一下,表示乾杯,他笑著露出潔白的牙齒,補充:「我很想多深入了解妳,蘿伊,這也是認真不過的。」

他究竟是怎樣的一個人?
她只能瞪著單子,良久,回他一句:「很高興認識你。」



〈完〉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