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14 19:54:19恣語/劉素杏

相遇本心

DSC_0011

落入唇舌味蕾的感覺是否就能擷取真正的本心?

沈迷的記憶裡,企圖找尋四季遷徙之下,什麼是遺留下來,不變的感動!

忘不了你手執莊嚴,細心沖泡的一壺茶,用虔誠與固執的零時差,為我奉上關注的那一刻,曾經以為,這就是永恆了。

對於茶,實在懂的不多,只知道一杯好茶,除了天時地利的配合之外,還需泡茶人的用心;浸泡時間、茶量、水溫、水質甚而器皿,都是影響品質的因素,當然,品茶的氣氛與心境,則又是另一個層面了。

相對於茶,其實我更愛喝咖啡,我喜歡用美麗的咖啡杯,盛裝不同的心情,不管是金邊勾勒的華麗,或是一抺秋葉的淡雅,沿著唇緣順滑入口,在苦澀交融的刹那,漸次轉換成濃郁糾纏,昇騰蟄伏輕漾的曼妙。

當茶與咖啡相遇了,是融合還是排斥?

一杯牙買加藍山,散發夢的無限延綿。
一杯杉林溪高山茶,包藏著幸福的甘甜。

我們總是努力的,在茶與咖啡之間,摻雜凌越本身的價值,以障眼法把苦澀及不時翻湧的胃酸,消化成蒸發的雨滴,幻想著,陽光一直在身旁!

曾經迷戀在對方刻意營造的世界裡,你喜歡為我泡茶,在星空月夜,點燃溫暖的夢,而我總是將幸福的感覺溶合在咖啡之中,攪拌著柔雅的心情注入你的胸口呢喃。

只是當快樂的本身,已被習慣所定義,快樂也就淪為不自由的工具了!
那麼之後呢?茶已經不香了嗎?

你站在山嵐的頂端,馭風摘幾片清涼,這茶隨之失溫了。我用手心輕捧,在熟稔的空間裡想將這茶沸騰,而一片又一片,你抖落的訊息,飄著,喝吧,一杯已放涼的茶。

循著無言的氣息,踏入時空鋪長影子,可曾遺失了什麼,四時運轉,春隨冬而至,不變的步調,是誰在蒐集初心,置於歲月的黑洞呢?

啜著咖啡,還是繾綣在無法自拔的眷戀,深墬於暗黑的口袋裡,冷不防打開了夢境的衣櫃,只見怦然的香氣又倏地瀰漫開了!

那是你手執莊嚴,用虔誠與固執的零時差,為我沖泡一壺茶的香氣,沒想到,這就是永恆了。

原來,本心始終都在,存在於一杯咖啡或茶裡,以及所有困惑的思緒裡,將分不清的情愫靜靜的化為永恆的一角,烙成無法奪去的美好。

其實,喝下的何嘗只是一杯咖啡或茶,那已是,本心相連的旋律!

 

💟FB粉絲團
愛與美只為值得的人存在 @daphne0720
恣語的思述列車 @suhsing0720
🌹IG:@suhsing0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