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27 20:42:55恣語/劉素杏

【高雄 美濃】蝶舞澗/蟬說:瀰蝶源記●豪華營宿初體驗~品嚐融合了在地元素的吸睛美食!!



提到美濃這個地方,聯想到的就是紙傘與客家風情,不過從三月分開始,有個新的住宿選擇點在這裡開幕了,裡頭除了種滿一仟多株的花旗花可供欣賞外,更以豪華露營帳篷聞名,讓入宿的遊客可以體驗不同的露營樂趣。



這次利用週末假期,恣語和兒子、女兒三人風塵僕僕往高雄出發,打算體驗一下豪華營帳住宿,還好導航有事先更新,所以雖然地區有些偏遠還是很順利的找到了!



大門旁邊磚瓦空間為接待處,在服務人員指引下辦好手續將車開入園內,而映入眼簾的一片綠意相當舒服,沿道之樹為花旗木,聽說是三四月間盛開,而此際已過花期故無法見證盛況。





●園區景觀

這間是服務中心,通常會有人駐守!



有許多石桌椅與布遮提供休憩



特大號的傘狀帆布,躲雨或躲陽都不錯耶




位於營帳區的彈跳床,蠻適合大小朋友的娛樂




來到營帳區拍個照,發現還有一株晚櫻屹立著,想著若正植花季,花團錦簇的景象必定相當的美!



營帳分為ABCD四區,我們的位置在最上方的D區



找到了,就是這間D4



此時下午三四點的時間,可入營帳的時間為四點後,所以我們來到熱帶溫室吹冷氣,還有領取下午茶餐盒。



餐廳外觀是白色的,走進區分為兩區



這是第一間吧台區,也是領取餐盒的地方


兩區之間的空地有棵樹還有一座盪鞦韆




這是三人的餐盒,品項蠻豐富的



裡頭有附上一小罐鳳梨手工果醬,味道很棒





另外還有三瓶精緻的原葉冷泡茶,口味都不同好喝



園內4:30分有體驗活動,一樣在餐廳內




今天體驗的是美濃客家常見的高麗菜干裝瓶




聽說會裝在高梁酒瓶內原因有二,一是源自客家人勤儉本性,喝完的空瓶再做利用,另一方面是高梁酒瓶殘酒獨特的香氣剛好可增添高麗菜乾之風味,所以才有了空瓶裝菜乾的習慣。




高麗菜乾要裝得扎實,最後會產生大理石紋路,這就算成功了。



裝瓶完成後,要將鐵絲勾附在瓶身,方便屆時勾取出菜乾,然後再綁上線就完成了。



今天與女兒合力大功告成,準備存放一個月就可以取出食用了。不過恣語平日沒在煮菜,所以打算將這兩瓶菜乾送給恣語媽媽。



體驗完活動,我們往帳蓬移動,看這內部擺設,真的算是應有盡有。


這台冷氣的功勞頗大,讓蓬內不悶熱。



蓬內空間算蠻大的,由於我們是三人入住,所以裡頭有一張雙人床加一張單人床。



兒子女兒真是手機族,一入內就往床上躺了,當媽媽的只好自拍取景,等待6:30的晚餐時間。


我們準時到達餐廳,因為是自助式晚餐,所有的餐具及物品都已排列好等待取用。


餐點超吸睛的



這個梅干菜147米炸燉飯球很特別蠻好吃的



河童汽泡飲名稱很特別,不過看起來是小黃瓜,所以兒子女兒都跳過選了另一種夏日風情。



這區有沙拉罐、蛋及炸雞翅



這盤拍起來很美,當然也不只這些,還有披薩、湯品、水果等等,真是太豐盛了。


盛裝好後,準備開動了,大家都很認真的吃,所以吃得好飽喔。


不過在覺得吃飽之際,竟然用送來了這盤烤物,分量也太多了吧。



烤物之後用來了波蘿蜜與這個橙香蜜提拉米蘇,聽說橙香蜜蕃茄是這邊的特產,其實餐廳內的很多食材都是採用在地元素、農作,所以看得出來蟬說:瀰蝶源記經營上的用心。



酒足飯飽後,我們就回營帳囉。



在住宿區旁有完善的澡堂,裡頭也有吹風設備,我們稍後在這裡洗澡完,也就準備就寢了,體驗在蟲鳴鳥叫聲中大自然裡的睡眠,感覺很特別。





隔天太陽有點大,我們早早起床到餐廳用餐,一樣是自助式,有清粥小菜,也有西式麵包起士、火腿,飲品則有三款供選擇。


恣語先享用一盤清粥小菜,裡頭有許多菜是平日沒吃過的,也是這邊才有的喔。



飽足的早餐過後就準備退房了



這次難得來到美濃,雖然從台中出發車程有點遠,但有一種來到世外桃源的清新感受,滿園的綠意與蟬鳴相映和,又有飽足的美食,真的很棒!若你也想遠離塵囂,親近自然,蝶舞澗是個蠻不錯的選擇,提供給朋友們參考囉!

 


Ë蝶舞澗資訊

-地址:843高雄市美濃區朝元92-5

(電話:0900-764378

J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蝶舞澗-1102554029755081

J官網:https://self-catering-accommodation-367.business.site

 

園區門票 90CM以下免費入園

【原價/活動票價】200(可抵100元消費)

【非活動期間票價】100 

 

園區營業時間:   

【活動期間】 0930 - 1900

【非活動期間】1000 - 1730


💟💟愛與美只為值得的人存在💟💟
















上一篇:遇見好食光第二集

下一篇:轉身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9-05-28 11:36:31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