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18 23:38:48Jin鼠

在日台企小資女10月生活雜記

10月有將近一半的日子沒有在東京
讓10月感覺過得更快,在其他地區出差時恰逢遇到CalbeeK的47都道府縣口味新系列
所以買了關西的2款


關東的這次沒有很喜歡的口味
只有嘗試了這一款江戶的深川飯,白話也就是蜆飯料理


然後去了住處附近的台灣茶咖啡 狐月庵
其實觀望了一陣子,但都沒有實際去造訪
有這樣一間台灣茶咖啡廳在家裡附近,可以很便利的吃到台灣的料理還挺不錯
位在住宅大樓的一樓,有空間可以坐在裡面吃,也可以外帶


買了滷肉飯和烏龍珍奶,裡面的茶飲都是使用店家的茶葉
料理跟飲料跟其他大間連鎖店相比,比較像是自家製的
味道偏普通,沒有到很突出或是很有台灣小吃攤的味道
但要滿足一下口慾的話還是可以前往看看,茶葉有不少選擇
主要重心商品還是在台灣茶


這個月吃的便利超商的期限限定商品
立頓ROUNGE BERRY奶茶還不錯喝,味道很溫和


湖池屋的新系列洋芋片,買的是蔬菜口味,有一點偏鹹
 

左邊是LAWSON限定的洋蔥味噌奶油湯的洋芋片
是合作監修的商品
本來有一點期待味道,不過吃起來沒有到想再買第2次


來到10月底也就代表我進入目前的職場和業種快滿了3年
突然感到自己這半年過的日子顯得很頹廢
沒有好好運用到自己的額外時間,而是浪費時間在很多不必要的事情上
從最早在適應期,來到工作內容轉換,又或者是私人影響
再來到職位跟工作內容變更,所謂的藉口真是各種情況下都會產生
同時也看到這業界的薪資天花板,對於現狀感到徬徨
想嘗試不同業界往上提升自己的薪水跟能力是現在最渴望的
但是在過去這些歲月中累積到的實力和經驗,卻又覺得手上握的勝券並不是太豐厚

於是去參加了臉書專業上的在日台灣人的轉職分享會
很簡單地在咖啡廳,聽著版主介紹分想推薦的轉職方式
還有其他台灣人在日本職場上遇到的問題
很謝謝版主樂意分享,且使用自己寶貴的假日跟休息時間
而且深深覺得版主是位很令人敬佩優秀的對象,也相當健談
參加完後一來覺得自己很窩儾,一方面又抱持著一些些的希望
但說要轉職並不是一個說轉就轉,工作說辭就辭的一件事
我想轉職是未來我即將再度面對的一次課題
那麼手上的事情和工作,我還是必須進到自己的責任去將它完成
對於我而言每個工作還是要有責任心的告一段落

對於現狀的工作,心底深處慢慢感受到對於這一切的關心,興趣和熱忱
被公司內部的一些人事和作業方法給消磨殆盡
即使工作加重,薪水處於停滯的階段,可想而知公司對於人才的重視性
並不是到非常高,雖然過去嘴上講得好聽,薪資福利還是不比日本規格
深知這產業,還是存在著一部分的高取代性
也是時候覺得差不多準備要著手想想下一步的方向了


今年也不參與萬聖節盛事活動
在萬聖節的前一週,於mister donuts 買了甜甜圈意思一下

在東京的日子,現在珍奶似乎成為每個月我都會去喝的
到下北澤時,去買飲料店TAPIA的第一名皇家奶茶
意外地讓我想起有些台灣早餐店的奶茶味道 笑


月底週末,坐了漫長電車到很久沒去的群馬
跟搬過去的朋友見面一起吃了飯
他介紹的本町咖啡廳,位在群馬的前橋


古民家風格的咖啡廳真是我喜歡的類型,有販賣正餐跟甜點
味道都挺好吃,只是群馬實在還是有點遠
這間咖啡廳大概就來這一次吧


焦糖起士蛋糕的方形形狀有讓我感到意外
跟一般定義的蛋糕形狀比較不同
吃起來感覺得出是手工製蛋糕



跟日本人聊天,其實也會聽到他們抱怨職場上的事情
以及日本國內也是有不少,制度沒有那麼完善的公司
或是存在的問題黑心的公司,從些新聞媒體上還是可以得知的
不管身處哪裡,找工作處處要留心這點是共同的
從臉書專頁版主哪裡,聽到的建議我想是可以放在心上
1.找到適合的仲介人
2.選工作時,非必要不要去選對職涯無幫助的工作
3.還不知道自己想做什麼,先用刪去法

若想轉職,早點開始準備跟看資訊也不是壞事
雖然這過程不是很輕鬆,但在僅有的時間裡
把握時間去嘗試和挑戰改變以免少了遺憾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