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12 22:32:28Jin鼠

在日台企小資女9月生活雜記

隨著年紀增加,面對到的分離也越來越多形式
9/4打算去參加傑尼斯喜多川先生的公開告別式
上午為關係者的參訪,下午開放給一般民眾
來自日本各地有相當多粉絲朋友到東京巨蛋的會場
導致一度隊伍很長限制排隊了
我也只能等下班後前往過去,看到網路消息可能去到現場也排不進去
就打消念頭去吃些東西後才前往東京巨蛋
結果聽聞有去試試的同事下班後,去會場仍是有排進去
有點後悔沒該乖乖直接來排隊,
參加告別會會給一場類似感謝卡
 
花壇上放著傑尼桑的照片
由於東京巨蛋會場裡是不可以拍照的,有興趣可以去查網路新聞
能夠在東京巨蛋辦告別式也只有傑尼桑了吧
 
非常謝謝傑尼桑,創立了傑尼斯,帶領出了許多優秀藝人
以及打造了很多不同的舞台,構想出很多精湛的表演內容
因為如此有很多粉絲接觸到傑尼斯後,為生活帶了轉變或是更多的快樂
這數十年帶給不同年代的粉絲各種回憶吧
我相信也有很多海外的粉絲像我一樣,為了喜歡的J家藝人們
而來到日本這個異國打拼又或是只是個短暫旅程
但每一次一定都是有各種不同的美好回憶
這幾年傑尼斯仍是經過風風雨雨,傑尼桑不在了
傑尼斯這間公司仍是會繼續走下去,期盼傑尼斯能夠長存
而這次不管是留在傑尼斯的藝人,還是已經離開傑尼斯的人
對於這次傑尼桑的離開,紛紛表示哀悼
我想傑尼桑這位傳奇人物會一直留在大家的心中
 
在日本待了4年,也陸續跟不少在日工作的朋友們道別
幾乎每年都有道再見的朋友,多數是回到自己的家鄉
而今年也跟大學時代的朋友在他回去前相聚
一起去吃了HARBS
 

還去吃了台灣甜商店,明明10月分我自己要返台一趟
但在日本還是不忌口的會吃台灣食物
 

終於喝到一直想喝的台灣滿足奶昔
所有的配料都加進去的一杯!


貢茶的季節限定,是日本茶系列
焙茶和玉露兩種口味,兩種都喝過
茶的粉積在底部,喝起來會有點卡






跟搬到群馬的朋友約在他老家附近的懷舊咖啡廳
是山田涼介演的隱匿於冬特別版的外景地
剛好就在朋友老家附近,自從他搬去群馬後就不常見
日劇撥出之後沒多久就跟我說這個消息,就約來踩點
坐到劇中坐的位置啦~咖啡廳地點是在西新井的シルビア

雖然是咖啡廳,菜單整個走一般正餐路線
有便當等各種日式洋式的餐點
結果我們點了都是下酒菜,因為晚上還跟另一位朋友要在池袋吃晚餐 


晚上吃的比較豐盛


月初去了韓國一趟,在當地遇到颱風
回到日本接著也是颱風,是還好有順利在停飛前飛回日本
但是隔天週一東京的交通也是癱瘓,電車停駛了好一段時間
後來改搭地下鐵後順利上班去,今年真是讓我遇到好幾個颱風
去完韓國會思念好吃的年糕
看到じゃかりこ推了辣炒年糕口味
買回去吃真的有年糕味道,湖池屋的スコーン新出了紅酒和白酒系列的餅乾
然後Qoo找來TWICE代言,是萬聖節裝扮
當然要選擇子瑜的瓶身囉!各口味照片都有點不一樣
掃瓶身上面的條碼,還可以看到子瑜的影片
 
哈根達斯每年會推的和風口味
黃豆粉黑糖麻糬好吃~
 
另外熟悉的兩款泡麵推出了飯糰版本
雞麵的還不錯吃,どん兵衛就有點違和感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