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06 22:37:11Jin鼠

在日台企小資女4/20-4/21北海道美食敘舊

搭乘快速列車兩日來回
光是交通費就花了數萬元
在函館加起來的停留時間不到24小時
就再匆匆從道南回到道央
在終點站札幌下車,雖是快速列車,坐要3小時多也是久
其實就跟東京到新大阪是差不多的感覺
在札幌車站跟前同事相約
離開北海道後就沒再見,雖然她有時候會去橫濱看棒球
但行程碰不上
第一站就帶他去喝珍珠奶茶
在札幌的台灣人應該沒人不知道的店TEASIGN
北海道的第一間台灣茶專門店
從札幌車站往北海道大學的方向還要走個十多分鐘,位於北11条
 
招牌圖案是隻狐狸
裡面的裝潢風格挺精巧
只是入口太小,排隊時有點痛苦
而且入店仍舊很擁擠,因為店內空間不大
沒想到連札幌都在排珍奶,真是席捲全日本
 
排隊終於買到的珍奶
價錢也是比台灣貴不少,要喝前要將紅茶和牛奶搖均勻
我們都點了推薦的適中糖度,喝起來不會太甜
還好朋友沒有嫌棄
 
我們就這樣一路走回札幌車站
就要吃晚餐了 哭笑
介紹札幌的巧克力名店Chocolatier Masale
在PASEO WEST的1F 是走高級巧克力路線
 
人氣第一是這款
巧克力麵包也是很有人氣,本來衝著麵包來的但都賣光了
店裡還有很多很精緻漂亮,像極藝術品的巧克力
 
晚餐去吃奧芝商店的湯咖哩
為了方便選在同樣是PASEO WEST 1F的分店
奧芝商店是湯咖哩的名店之一
這間分店是實家 日文是老家的意思
在2017年進駐的店鋪,當時我已經搬離北海道了
 
有趣的是入店的時候,店員不是對你說歡迎光臨
而是歡迎回家~店裡營造出復古的氛圍
價錢都是日幣1000多塊以上
我點了實家限定的套餐
有炸天婦羅和湯咖哩 吃的超級飽!有肉又有菜
個人是覺得很滿足 但飯前別喝珍奶 哈哈哈
 
辣度跟飯量在點餐時都可以選
下圖是朋友點的漢堡排
這個晚超級大,送上來我們皆很吃驚
我們就慢慢吃邊聊天
沒想到我跟朋友都是第一次吃奧芝商店的湯咖哩,他是北海道人 我是待過快一年
都沒有吃過奧芝商店XDDD
 
從札幌拖著行李回去以前住的千歲
回到住過的公寓找同期的台灣同事借住
道路什麼的都還是記憶猶新
到了晚上一樣是黑漆漆的一片 苦笑

隔天同事要上早班
所以先出門,我再到機場跟另一位台灣同事會和吃早餐
早餐到新千歲機場的宮越屋咖啡吃
吐司非常的厚!宮越屋咖啡是創業於札幌,在東京和仙台也有分店。
北海道是店鋪最多的地方
 
因為同事們都還要上班 所以後來我就自己在機場裡逛
甜點店鋪真是變化不少
KINOTOYA展店好大,還推了不少限定商品
加上其他家實在太多種新的甜點產品,結果最後我都沒有買
光是起士塔就推了葡萄乾口味...
 

新千歲機場真的是像後家廚房跑
居然都還記得要怎麼逛怎麼走 笑
很多同事都已經離職了,反而是台灣的同事留下來待較久
同事請我吃的LeTAO冰淇淋聖代
可以吃到起士綜合霜淇淋也能吃到起士蛋糕
所以點要吃LeTAO的冰的話,這款CP值比較高
巧克力店的話也有賣巧克力口味,以前是小樽店鋪限定的
 
另外購入新商品機場限定的閃電泡芙
也是有滿滿的起士味道


北海道生活有苦有樂,其實到哪裡都是一樣
不過有在北海道生活的這一年 給我跟過去比較不同的生活體驗
如何與大自然抗衡 例如面對寒冷風雪等 笑
是我出社會後第一個生活的地方
第一次真正在外面住公寓
學生時代住的算學生寮有管理人
在北海道我的第一個職場,給我安排住處和家具
日本公司進行日式企業的洗禮調教
過程中有文化衝擊或是理念不合的地方
當然也從日本人前輩上學習到不少東西
還是很感謝他們,不少同事已經都離開沒能見到面覺得很可惜
或許哪一天這邊的台灣同事也會各奔東西
但大家在北海道留下的記憶,應該都各有各的韻味
如果我這次再次回到北海道這短暫的時間,也是意猶未盡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