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12 21:44:23lonely planet

世界變了個樣

上篇文章是在去年11月底,快4個月沒上來po文
一月底的武漢肺炎,二月的正名,從春節遊玩還在四處尋訪口罩到排隊買口罩,新冠肺炎已席捲全球.
第一次,全球不再有地域差別,擔心的談論的都是同一個話題.


三月初團體突然出招,研討班全改為線上學習,長青班的停課再延長到四月底
共餐停了,小農菜採收了卻無處可去,
外送平台夯了,外賣美食生鮮逐漸成為潮流,

不是發燒才是症狀,沒發燒的也可能是帶原者,出入都得戴口罩,
化妝時間直接省掉了下半部臉,因為沒人看得到阿,
也怕化妝品玷汙了口罩,家裡沒幾個阿

突然,
世界的節拍慢了
不必急著去開門,趕八點20的全廣
長青班停了個半個月後,才又恢復線上學習,我休了好幾個周四
學習新技術的節拍快了
周一聽到指令,周三的研討班就要改成ZOOM上課,
要開始練習找鏡頭,要講話不快不慢[可是就沒人告訴我甚麼叫快 甚麼叫慢]
開始 不走動,但要在鏡頭內
也開始了好幾年沒想的問題:該怎麼穿衣服?

ZOOM研討初體驗是場災難,
我在講,[對著鏡頭講],其他護持閃過鏡頭,拿著手機來跟鄰座的視聽說種種問題
有聲音的問題,有影像LAG的問題
下課後,無法思索,只能回家大睡一場,醒後再來好好面對

是災難,也是轉機
真如星雲大師說,自我的隔離,就當作閉關,可以自我成長
佛堂更清淨了,拜懺也不必約人,各做各的比較安全

也許,從此,世界人口不再擁擠
也許,從此,大家愛上了在家裡煮飯共食
也許,從此,不必奔波於途 趕著開不同的會不同的班
也許,從此,廟門不再為逐波人士開 只為清修人常住
也許,從此,我會習慣面對空蕩的教室 但空中有很多同好
也許,從此,我終於深信 要發深忍信 要觀察自心 才會有個BETTER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