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9 07:48:43lonely planet

甲意就好

兒子正在熱戀中

對象是同事,可是是在這女孩要離職的最後一個月才進展迅速
他沒有對我隱瞞,他所有的希望都期望得到我的贊同

譬如出機票請女孩從打工處回國,讓她有個特別的30歲生日

譬如她回國後可以住進我們家 因為她爸租屋到期須搬家 她媽家已經堆滿了她的東西

也說了並做了種種配合女孩行止的:修理好前陽台的曬衣架[因為她喜歡衣服曬到陽光]

去買了滅蟑螂的藥 因為她極怕蟑螂 等等

女孩和她的家人都非常贊成婚前同住,

我沒有這種想法,但是兒子完全被牽著走,

我的讓步是可以同住,那就去外面住阿,在舒適圈長大的兒子無法接受,以狗狗要人分攤照顧作理由推了
兒子希望我和她可以處得好,
因為他明說了婚後出去住生活會吃緊 
在日日夜夜溝通的那時段,心情不好,
幸好有學廣論
事情不可逆,又是至親,我如何用觀功念恩代人著想來看待呢
最主要,我要如何從這裡脫困

一個深陷情愛泥沼的人會自知嗎?
會願意別人伸出的手要脫他的困嗎?
他是如此,
我是因權威和習性被挑戰所困住
兒子一逕以女孩的觀點視野在看事情在說方法,母親何以為堪?

我天天禮佛祈求,祈求我能夠脫困 他們可以面對即將來的變化
我還是母親,但我希望我可以以高一點的視野來看這回事

兒子是我生的,但是不是我的
他們可以有這種因緣互相喜歡,是前世帶來的,可以由我回天嗎?我是無法的
因生緣起,就順著走吧
我全盤接受

到現在,女孩已經住了三個禮拜,兒子也求婚成功
家裡多了個常駐,回家總是有人在,狗狗無論是看病或是遛,有人可以分攤
少了一份清靜,多了一份人氣和不同背景帶來的活力

兒子成了女孩的唯一列管戶,
吃飯前被問"有沒有洗手?"
餐桌上再沒有滑手機情形出現
出門前兩手伸直,滿臉笑容地讓女孩在脖子雙臂塗抹清涼劑
出門小旅行,只見兒子聽喚進進出出找尋東西,出門時卻兩手空空,
只見女孩短裝背了個大包走出來,說著"阿姨,兩個人裝一個袋子比較省事"

父母是弓,兒女是箭
有弓,才有箭的存在,
但是箭要去往何方?弓無法得知 也無法跟隨

上一篇:補拍

下一篇:SO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