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25 13:04:49瀟旭

周末遊彰化生活美學館

這次的周末假日 ,我到了彰化生活美學館看展 ( 八卦山旁)  , 旁邊有一個樂樂食堂滿吸睛的 , 先拍下來給網友看看,在樂樂食堂旁有劍道館 ,裡面有人在練習。

我到達美學館也接近十點了 , 此時開門了 ,一樓裡面有工藝展 ,走我們去看看。

此時,我看了一個主題 :繁衍 的木雕 , 這個木雕很有著意趣 , 左上一隻壁虎

很生動的靠近菜瓜 ,其實就是帶出了繁衍的契機 , 雖然這菜瓜試有點枯朽,但也

就是透過一隻可愛壁虎的靠近,激盪出無限生機 , 這幅作品很值得玩味。 

然後 ,我看到了下面這一件作品

這是一個饒富生機,祥瑞的作品 ,雞象徵吉祥,雞同時也有一種熱鬧的意象 , 以前的農村生活 ,處處可見雞 , 雞啼逢春 ,所以是非常吉祥的 , 站在一塊木頭之上,更能將樸實的氣質表達出來 ,非常值得欣賞。

接著,我將目光注視這只鼓 ,這只鼓上面寫線西製 ,這鼓也有著蓬勃的活力和動力的意象,也有著人們熱情的一面 ,聽那鼓聲若響 ,真是熱鬧非凡 , 以前的台灣有些民俗活動,也是敲鑼打鼓,聽到鼓聲,會讓人十分雀躍 ,這鼓真是十分讓人歡喜。

最後我所看到的是 - 瓜瓞綿延 ,這個瓜是一種錫的金屬所作 ,錫有著一種延展性 ,可能當作媒材來作也是適合的 , 錫瓜上面一隻瓢蟲 ,這景象亦十分常見 , 瓜瓞綿延,這是夏天裡面非常貼切的主題 ,瓜可以煮湯,也可以吃果實 ,在農村之中,可以烹調許多瓜料理,看完了ˊ這次展覽,我彷彿回到了兒時時光 , 那種單純、天真、樸實的時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