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20 18:44:57Johanna

再見捌捌陸—臺灣眷村文化園區

好不容易回高雄一趟,天氣很熱,想到左營有個再見捌捌陸—臺灣眷村文化園區,全家人帶著妹妹的小孩一起去看看,現在的博物館真的很用心,製造文青感是必須的,而且門票也不貴,可能知道的人還不多吧,我們去的時候沒有很多人,是舒適的感覺,日式的建築是以前的宿舍,每間裡面都有陳列一些老東西,一個舊皮箱,一張張證件照,還有一間客廳,一間廚房,我們家以前也是住眷村的,對我們來說特別感到親切

網路資料:

再見捌捌陸的名字由來~根據2005年國防部統計數字,全臺列管眷村共有886處。 因此本園區命名為「再見捌捌陸」,一是向過往眷村歲月致敬,二是為眷村活化與再生許下祝福。 未來,總園區將由明德新村57棟房舍組成,構築全臺規模最大的眷村文化保留園區,形塑專屬臺灣歷史的人文場域。

眷村的客廳複刻版,我記得以前爺爺家也有一台這種電視

家裡也有一模一樣的藤椅

我們家每個小孩都曾經坐在上面照相


在這讀書應該成績很好

這個制服對我來說年代比較久遠,應該是我爸那代的回憶

飯廳跟廚房,我媽說廚房那有這麼大 @@

空軍眷村當然要有帥帥的制服

隔壁的將軍好宅裡面還有旗袍提供大家拍情境照

外面草地也很適合小孩奔跑


非常推薦來逛逛的地方

上一篇:流水帳日記

下一篇:剪髮有感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20-07-21 09:44:08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