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24 13:00:43Johanna

我們與惡的距離



最近引起熱烈討論的台劇[我們與惡的距離]
,不免俗的我也看了,劇裡討論了各種社會問題死刑, 精神病患, 結婚, 離婚, 加害人家屬,媒體,等等面相每個腳色都個性鮮明,其中印象深刻的是飾演思覺失調的應思聰,對於詮釋思覺失調症的演技深受好評,林哲熹卻相當不捨這些病友,「我記得整部戲殺青的最後一場戲是我,殺青了表示我可以離開這個角色,但那些人呢?他們還是得繼續下去。」林哲熹也希望,觀眾能進一步體會生病的人可能會經歷的心理過程,並理解病後生活中的兩難。」 也許瘋狂跟正常並沒有很清楚的界線,而只是希望一般大眾的理解還有關心,如同18歲就自殺的林奕含,精神病汙名化還是存在著

有些人說看這部心情太沉重
,但我反倒覺得,開啟一個新思考的方向,我支持死刑存在的必要性,只是,在處死之前,是否要更深入了解,殺人犯背後的形成原因,而不是立刻草草處死,也許有更多時間來討論並且防範, 我們有沒有一個確切的答案去判斷一個人是好人還是壞人,但需要的是理解:
無論是受害者或被害者..
https://www.twreporter.org/a/drama-insight-the-world-between-us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9-04-25 12:09:17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