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02 22:01:28Johanna

夜上海三天兩夜

國慶日去了一趟上海. 爸媽他們先去了杭州再與我在上海會合

自從20年前去大陸的那次經驗後就再也不敢再踏上.

沒想到這次去上海才發現大陸真的不一樣了.

國際化繁華程度比台北還熱鬧 到處都是商圈百貨公司

先不論其他城市.我對上海印象極好

我跟妹在地鐵站聊天, 旁邊年輕人還跟我們搭訕說是台灣人嗎

他們對台灣人的印象很好. 還說我們像是台灣電視台主播說話的口音

南京路步行街-有點像是西門町. 裡面有幾個服飾品牌都在這例如

Zara, GAP,Forever 21..但這次去完全都沒買. 上海的衣服粉貴. 比香港還貴.

如果打折季來例如11長假.是很便宜.晚上散步看看夜景.直通到外灘到是挺美的..

但覺得下面這台列車實在很礙眼.既然都是步行區了人超多還有兩台車跑來跑去.

有次還停在我身後..停下腳步拍照時要注意來車. 然後這條路上有一棟" 第一食品商店"

好吃的小楊生煎包就在這裡面. 六樓有點像是美食街. 

我跟我妹站在一間攤位前在考慮到底要不要點炒米粉.

師傅居然說你點一人份量我給妳炒兩人份.端上來真的超多足足兩人份.

真是賺到..逛街累了可以到這裡面吃東西. 算是便宜又OK






走到底就是外灘了. 永遠都擠滿人的外灘.一定要晚上來看看.對面的陸家嘴是商業中心

兩岸有點像是過去和未來的對比



 很老的鐘樓. 我媽說以前外公他們在上海時就已經存在很久了.



上海市區裡面到處都是綠樹成群. 有點像是民生社區.不過整個城市都可見.

很喜歡這樣的氛圍. 這區是新天地. 有許多異國餐廳. 走在這感覺有點像是到了歐洲..



我們也去了豫園. 整區建築風格都是像背景這翹翹的屋簷.如果說牛津是哈利波特場景

那這應該是中國風的場景..感覺像是來到古代一樣. 湖心亭, 綠波廊..非誠勿擾好像都有來拍過

回台灣的班機, 託妹妹的福, 坐了人生第一次的商務艙!!

那坐椅可以全躺平.腳還碰不到前面的椅子的感覺真爽阿


 

吃到是還好..餐具市有質感的瓷器. 連空姐對你的態度也不一樣.總是笑著對你

看你看報紙還幫你把燈開啟咧. 還會問說要不要再一杯..


住的錦江之星也很乾淨舒適. 有機會希望下次再去上海待久一點. 逛一下上海影視樂園 還有寶山路站的新七浦, 上海興旺國際服飾..多倫路..然後再去個杭州或周莊. 上海我們後會有期~

沛緹 2014-11-03 01:26:27

這麼棒呀
我也是大學時去了大陸就再也不想踏進去

看妳跟微笑 KK 遊記
我也想去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