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8 13:40:53星星

2018霞浦團拍~「東安漁排」風情話


快3個月的時間,除了定期的治療外,幾乎足不出戶,連最愛的排舞課都停上了,不想讓自己沉浸在病痛的低迷情緒中,每當等待治療時,我就趁機練練舞步,也因為這樣熟識了同為排舞愛好者的護理師,這一路的治療期間也就不那麼無聊。

一場病痛讓我對人生有著更深刻的參悟,也更懂得放下放手的輕鬆自在,更鮮少讓不愉快的事情上心,每當情緒來了,心中就會有個聲音提醒自己:眼下的時間和生命多麼寶貴啊!不可以如此浪費!於是心情輕鬆了,自然人也不顯病狀吧!哈!將近30年的單親人生,練就了我遇事不驚慌的本事,當第一時間得知自己的切片檢查不優,得切除並治療時,我腦中閃過的不是生命的存活,而是已經安排好的過續活動。當我脫口而出問著醫生是否可以如期出國參加團拍時,我想醫生當下是愣了一下的,她約略的跟我說明了手術和術後的整個狀況。猶記得自己當時一人走出診間時,握著相關紙本資訊的手微微顫抖,膽小愛哭的我竟然沒有落淚,結果太過關心的閨蜜和同學的來電,毀了我好不容易建立起的堅強自信,當場坐在診間外淚流滿面,心裡在感謝她們的關懷之餘,忍不住怨罵兩人的多事。

時間說慢也過得很快,感恩上蒼的慈悲庇祐,20次的放射治療順利的結束了,也沒有特別的狀況發生,唯一的感覺是體力變差了。不想讓自己當病人,更相信只有自己可以抵抗病魔,結束療程的隔天我開始上排舞課,九月中也順利的出國旅拍。「霞浦人文風情」是我病後的第一場出國團拍,整整5天早出晚歸,且幾乎是天天爬坡上下走拍的景點,坦白說對體力仍未復原的我真的有些辛苦,但在團員同伴有時貼心幫我背腳架的情況下,我順利走完了全程拍攝景點,旁人都很難相信我是剛療癒後的病人,我也真的很佩服自己啊!哈!

歡迎跟著我的鏡頭,走入這如夢似幻的「霞浦風情」,「東安漁排」風情話〜我的第一篇遊記,希望你會喜歡。

「東安漁排」一如東方威尼斯的海上家園,數十萬框的養殖作物,有海參、鮑魚和黃魚等種種魚類,豐富的漁產也帶來鮮活的色彩,五顏六色的排屋,在落日餘暉中甚為好看,可惜拍攝當日面臨颱風外圍影響天氣時陰時晴,無法得以捕捉這傳說中的美貌,只能簡單記錄到此一遊。

1

2

3

4

5

6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