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26 19:13:22I believe I can fly

家族旅遊

今年,終於帶著爸爸到他最鍾愛的日本旅遊

十年前,退伍時從事保險業
挾著甫退伍人脈廣,業績還算可以
便和父親誇下海口,要帶著全家大小去日本迪士尼
父親開心的逢人就說,也非常期待能到日本走走

最終還是因為保險業的長官一次的謊言
讓我失去部隊的朋友及人脈
十年前的日本行便就此告終
父親的失落和失望可想而知

十年後,能力可以了
便再次和父親提,我要帶他和家人們去日本旅遊
從護照的辦理、行程的選定都不假手他人
這次的旅遊不單單只是旅遊
也是我履行這遲了十年,對父親的承諾




看著父親新辦的護照,淚水便在眼眶不停打轉

十年來的自己到底在做些什麼
能對父親好的時候,我逗留在五光十色的台中
求學六年、軍旅六年、台中工作六年
這快二十年的時間,我沒有對家裡付出過什麼
始終讓父親擔心、掛念
雖然我知道父親是這世上我最珍視最在乎的親人
卻放任自己飄搖在看不見未來的城市
讓父親苦了這麼些年





父親年輕的帥氣漸漸淡出
今年將堂堂邁入七十大關
我也不想再回首過去不斷後悔沒做的

現在能做的,我不再遲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