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24 22:08:22Solo

∮花落誰家118之租界13:跟往事乾杯,怎麼能忘了∮

∮花落誰家118之租界13:跟往事乾杯,怎麼能忘了∮

  小雨笑道:酒愁哥,我們都唱了好幾首歌,該換你唱了!雪笑問:莉霞,妳聽過酒愁哥唱過歌嗎?酒他要是酒後唱起歌來,大概等會就要說故事了,他在西湖邊唱給莉霞聽過,好像是台灣早期的民歌!小風道:那樣才好呢,才像十六年前的酒愁哥呀!我們都很年輕時就認識了,今晚就是衝著老朋友這三個字,以及那個安可之夜的回憶,排除萬難來聚首的!

  我低語道:雪,妳是說以歌喻事嗎?是很久沒在歌裡說故事了,要在歌裡說故事我第一回就是獻給妳們呀!在很久很久以前呀!這句在很久很久以前,我腦子就想到外面的世界那首歌,我在2002年中秋時,還在杭州的電話裡唱給冰冰聽過呢!這十六年來,小風小雨都發展得很好,挺好的,好樣的!不過呢,我不管妳們多有名氣,我還是一如以往,如初識時那樣!
絕大部分人似乎都很清楚別人該怎過活,卻對自己的一無所知。妳們都很好,都知道自己該怎麼活,發揮自己的優勢,而且都活得很精彩!好,妳們都唱過了,換我來唱,老歌!兩位有名的歌手合音如何?老規矩喔,唱完來說故事!妳們二位合音天使,再回首老歌會嗎?小風道:這個會,很有名的老歌呀!雪甜笑道:這曲子好,這就是咱們一起回味往事的起手式!即使往事只能回味,那咱們就一起回味回味!我等會也要合音喔,酒,你不要忘了,是我把她們倆帶來參加那晚安可之夜的呢,結果現在她們這麼會唱,酒詩人的耳福特別好!

再回首 姜育恆 1989

再回首 雲遮斷歸途 
再回首 荊棘密佈
今夜不會再有難捨地舊夢
曾經與你有的夢 
今後要向誰訴說
 
再回首 背影已遠走 
再回首 淚眼朦朧
留下你的祝福 
寒夜溫暖我
不管明天要面對多少傷痛和迷惑
曾經在幽幽暗暗反反覆覆中追問
才知道平平淡淡從從容容才是真
再回首 恍然如夢 
再回首 我心依舊
只有那無盡的長路 伴著我
 
再回首 恍然如夢 
再回首 我心依舊
只有那無盡的長路 伴著我

  雪笑道:這首歌真的很老了,小風小雨的合音真不是蓋的,隨時都很相襯,默契越來越棒!莉霞有大飽耳福嗎?跟著你酒愁哥就有好聽的歌!要不要叫你的酒愁哥再安可一曲?然後給我們說故事呢?妳也十四年沒聽他說故事了!他酒後歌後,可是很會說故事的!我大笑道:雪,妳挖了個坑給我跳!雪甜笑:怎麼樣?雪挖的坑一向都是甜的呢!別人我理都不理,還挖坑呢!我只挖給我的酒跳,而且酒還一定會跳的!一個願挖,一個願跳嘛!

  嗯,愛雪說得好!願挖願跳,我還記得那西湖小舟上的默契!那現在大家一起喝杯歲月的酒,我唱跟往事乾杯給妳們聽!唱之前,先唸一段懷念口述給妳們聽!小風小雨笑道:酒愁哥這樣有點恢復當年了,我們靜靜等著聽!

  像我這樣,以一杯純粹,凝望著月微笑,請月品我的酒,寧以靈魂裡所有美麗,化作夜的真實,一生回憶無缺!像微光顫顫搖動的影子,低吟了美麗的歌,因為無形,所以揮之不去;雖然在夢的時空裡,我們總是擦身而過,但我卻有夢不到妳的悲傷,因為,只要思想裡有妳的影子,就有雪融的詩句,烙在冰冷中帶著幾分溫暖,也足以流淌出一道心河,輝映純粹,流向永恆那一頭!那裡有最美的落日挽著最美的背影回家,以及真情點亮的小燈,清澈地長相左右!  上海老A7致雪 2018年5月11日凌晨

  雪甜笑道:酒,你這樣公開口述給雪的情書,這樣好嗎?大家都聽到了呀!很難為情呀!你每次的口述都如歌,我每次聽了都會醉,我以前還都在你懷裡聽的!我大笑道:怕什麼?這裡有別人嗎?都是老朋友!莉霞笑道:我第一次見識到酒愁哥的口述,還是給小雪姐姐的情書!小雨大笑:對呀,這兒沒有別人,所以我和小風再怎麼樣也要排除萬難,來會會酒詩人這個老友!酒愁哥,你寶刀未老!以前十六年前呀,你是寫家書給冰冰姐,十六年後,這一小段口述給小雪學姐,也是令人感動!雪甜笑道:是沒有別人,妳們倆都這麼賞臉了,還有莉霞還特地從杭州跑過來,都是好友,老友!你酒愁哥就是這一點令我折服,動不動就把我的心灌醉!來,大家跟往事乾杯!酒,咱倆知音人,你先唱,唱完換你的雪唱!你唱的那首呀,最後一段,大家來大合唱!

跟往事乾杯 姜育恆 1988

經過了許多事 你是不是覺得累
這樣的心情 我曾有過幾回
也許是被人傷了心 也許是無人可瞭解
現在的你 我想一定很疲憊
 
人生際遇就像酒 有的苦有的烈
這樣的滋味 你我早晚要體會
也許那傷口還流著血 也許那眼角還有淚
現在的你 讓我陪你喝一杯
 
乾杯 朋友就讓那一切成流水
把那往事 把那往事當作一場宿醉
明日的酒杯 莫再要裝著昨天的傷悲
請與我舉起杯 跟往事乾杯
舉起杯 跟往事 乾杯

  莉霞大笑:這樣跟大家唱最後一段,很過癮耶,小雪姐姐!雪笑道:對呀,妳還是與兩個歌手,還有酒雪知音人一起唱的!你酒愁哥用這曲子,把今晚的慶生音樂會帶向高潮了,大家越唱越嗨了!我微笑:雪,這首歌,可是我當兵時的回憶呢!我記得是在1989年,我在部隊裡受士官訓,被狠狠操了四個月的體能,那時結訓晚會上,一百二十人壯如牛的漢子一起唱這首歌,唱給師長與隊長聽,唱完大家舉杯慶祝,很壯觀!所以這首歌裡,有我那時受訓時的記憶!現在唱這首歌,卻想起十六年前的酒詩歌音樂會,快樂的記憶!十六年後的重聚,五十歲的上海慶生會,很偶然也很珍貴!

  雪甜笑道:那酒你知道,你的愛雪有多疼你吧?那換雪來唱一曲,唱給我的酒聽,這可是小雨的拿手歌呢!小雨小風,妳們倆用雙音軌來合音,這曲子多音軌合音,可好聽的呢!酒詩人要不要見識一下,那可是你愛雪的心境,就用你好妹妹這支寂寞麥克風唱!我記得你的好妹妹說過,看到這支麥克風,若不是唱給她的好哥哥聽,都覺得很寂寞,我現在深有同感,現在我就唱我的想念給你聽!

怎麼能忘了 程響 2017
https://app.box.com/s/2jdlu11kwl8nahm62rt11bcdpd1lu88i
曾經的約定 模糊了眼睛 抹不去的回憶還有你
那是一陣風 一陣雨 帶走了我的愛情

我想我和你 就彼此忘記 在那最深深的夢裡
就像陌生人 過路人 最後還是我一個人

就像唱著一首思念你的歌 曾經是你給我的快樂
有過的幸福 的難過 我一個人怎麼能忘了
就像唱著一首忘記你的歌 曾經是你給我的快樂
有過的幸福 的難過 我一個人怎麼能忘了

我想我和你 就彼此忘記 在那最深深的夢裡
就像陌生人 過路人 最後還是我一個人

就像唱著一首思念你的歌 曾經是你給我的快樂

有過的幸福 的難過 我一個人怎麼能忘了
就像唱著一首忘記你的歌 曾經是你給我的快樂
有過的幸福 的難過 我一個人怎麼能忘了

就像唱著一首思念你的歌 曾經是你給我的快樂
有過的幸福 的難過 我一個人怎麼能忘了

就像唱著一首忘記你的歌 曾經是你給我的快樂
有過的幸福 的難過 我一個人怎麼能忘了
我一個人怎麼能忘了

  我嘆道:雪過來,讓我疼一下,妳這個小壞蛋,重相逢怎麼可以邊唱邊哭?海無需許願,因為載了滿船的星光,永誌不忘! 

Solo 記2018.05.11丑時上海老地方
2019.08.24亥時於雨港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