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21 18:41:04Solo

∮花落誰家114之租界09:不再聯繫∮

∮花落誰家114之租界09:不再聯繫∮

  撫摸著雪的頭髮,我道:雪,這些年妳辛苦了!十四年確實不算短的時間,妳難道都沒想過要談個戀愛,為自己打算嗎?雪在懷裡輕聲說:我那年在上海,還有2005年一月一日在杭州時,這些就都對你說了呀,你只要履行對我的承諾,我不能強迫你留下來,我都尊重你的任何決定!我們倆那年在杭州南山路西子賓館已經說得很清楚了,我尊重你,你也尊重我,我們的個性彼此又不是不知道,當時,你的紅顏妹妹冰冰病故,我力勸你返台履行你母親與兄長遺言,收心唸書考律師,成家立業,你無法陪在我身邊,我不會怨你的,因為你已盡了全力去作你心裡想作的事,你的家累太過沉重,義務太多了,無糧之馬,現在你的義務很單純,但任重道遠,你手機裡滿滿都是你愛子的照片,我都有看到!你的雪又沒愛錯人,只是你的時間都不在我這兒罷了!我也履行了冰冰的遺言,讓她的知己重新燃起鬥志,咱們又不是小孩子扮家家,知音難遇,我們都深知呀!酒,
有一種情感,平時不必肆意,也不必渴望,一旦相遇,彼此即熱淚盈眶,這就是我們知音倆的感情寫照,我很珍惜!雖然,咱們每回見面,都在道別,連這回相遇也是!但這次更特別,我們一起慶生,你六月二日,我六月一日,酒五十,雪四十,提前一個月慶生,而且你此次出差在上海只剩一個夜晚!酒,手機給我,我傳一個聲音檔到你手機裡,是我翻唱的歌,你的照片檔可以沒有我,但你的歌曲曲目一定要有我!以後呢,你聽這首歌,就是你的知己愛雪,在為你這個逆境之王加油!


New Soul  Yael Naim 2007
I'm a new soul 
I can do this strange world 
hoping I could learn a bit about 
how to give and take. 
But since I came here felt the joy 
and the fear finding myself 
making every possible mistake.
la-la-la-la-la-la-la-la... 
I'm a young soul 
in this very strange world 
hoping I could learn a bit about 
what is true and fake. 
But why all this hate? Try to communicate
Finding trust and love is not always easy to make
la-la-la-la-la-la-la-la... 
This is a happy end cause' you don't understand 
everything you have done 
why is everything so wrong
This is a happy end come and give me your hand 
I'll take your far away. 
I'm a new soul 
I can do this strange world 
hoping I could learn a bit about 
how to give and take 
but since I came here felt the joy 
and the fear finding myself making 
every possible mistake
la-la-la-la-la-la-la-la... 
la-la-la-la-la-la-la-la-la-la....

  酒,好聽嗎?有沒有很可愛?夠不夠俏皮?有沒有很酷?我微笑:雪,趴在桌上,閉上眼睛,我在妳耳邊輕聲細語一下,妳的髮香還是跟以前一樣,妳越來越會唱了,唱得比原唱還棒!那歌詞有唱到:

This is a happy end cause' you don't understand 
everything you have done 
why is everything so wrong
This is a happy end come and give me your hand 
I'll take your far away.

  酒,咱們每次見面都在道別,你都會親吻我的頭髮,那個什麼end不end的,好像都已經很習慣了!咱們認識又不是一兩天的事了,已經十六年了呢,酒先生!能走進雪的心,可不是容易的事!只要真心,管他聚少離多,雪也沒在怕的,咱們都被時間欺負慣了呢,所以上天特別恩賜這個重相逢,你一踏進上海,就特想念著你的好妹妹與我,所以你去祭奠了你好妹妹後,就想在小提琴琴聲裡,在酒中想念我,這些我都知道,說不定還是你的寶貝好妹妹和黃昏姐姐特地帶你來找我的。所以,我今天特開心的!只是,咱們以後依然與那年的約定一樣,在平常的日子裡不必相尋彼此,各自好好完成自己心裡此生的義務,我呢,回北京照顧退休的醫生爹娘!你呢,好好照顧你太太以及好好把兒子帶大,這就是我們相知的默契!我們是靈魂伴侶,無論可以相互陪伴的時間長短,咱們不是一起立誓過嗎?你不是在那年杭州道別前對我說過,我希望面對任何的緣份,無論短長,都可以從容不迫,沒有任何的勉強,實際也勉強不了!咱們的相知是一輩子的,歌者琴者與傾聽者,無形的連繫,那就是我們與冰冰,咱們三人那詩歌酒之間最美好的心靈默契!苦樂隨風,來去從容。相知相許,互信互諒,見或不見皆永不相負,我一直記得你說過的話!來,把左手過來,我吻一下你的無名指,再唱首甜歌給你聽,甜死你!雖然每次見面都是道別,但這世上誰比得上咱們,每次見面都是熱戀的戀人,我們心靈上,一輩子都是熱戀的伴侶!

I Love You - Joanna Wang ( Lyrics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soqyfmYWcI

  雪,說得好,唱得更棒!妳這幾年是不是常在唱歌呀?為何我覺得妳唱歌比以前拿捏與掌握更得心應手呢?我的酒呀,你就是個大傻瓜!你好老婆我呀,本來就本事很高呀!跟你說個秘密喔,以前我和冰冰在學校裡,追得人可多著呢!不過,我們的朋友也大多是音樂人,都是各地音樂學院的人,但沒人追得上,瞧不上眼,那些人都是衝著外表來的!你的好妹妹更是美名遠播,北京那邊的朋友也追得很勤呢,但就是沒人追得上!後來,冰冰殞逝都把那些朋友嚇了一跳,私底下他們都問我到底發生何事!你妹妹最後唱給你聽那首歌,就是2003年時,北京音樂學院那邊的音樂人寫的歌!我私底下只與少數幾位姐妹淘說,也都是音樂學院的朋友,她們都覺得太可惜了,居然連Sars都來攪局,把你們倆狠狠拆散!結果冰冰殞逝後,你在我的世界裡復原,我可是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讓你這匹野馬恢復鬥志的呢!我後來偶爾會與幾位姐妹淘分享一下,好老公給我的文章,她們都覺不可思議,而且你所有文章都在我這兒,那是我的珍藏,你把你十幾年來的心血都給了我!好老公的詩散文,或是散文詩與情詩,隨便抽出一篇,稍以白話些,變化一下就可以變成歌詞!你給我的那些,就是我的寶貝,你好老婆我呢,愛不釋手!我平常宅在家時,不是練琴,就是在看好老公以前寫的東西,我都放很慢很慢的速度看,就像品酒一樣,因為你那些都是酒後寫的!我這樣,會不會太愛你了呀?如果一天只品味一篇,那可是有一兩千篇詩文,我也無法天天看,我這十幾年來都還沒品完,就與我的酒重相逢了!

  偷偷跟你說,你和你妹妹的故事,有被朋友寫了一些歌!還有,我們之間也有!以前是酒詩人很會說故事,現在變成你的愛雪,很會說故事,而且我們的故事還沒完,我那些學音樂的姐妹淘私底下可愛聽呢!咱們今生修了美好的緣,下輩子,換你酒詩人來當我老婆好了,我一定會很疼你很寵你的,哈哈!咱們逍遙四知音的故事,可有無數的歌呢!咱們四人,可不是省油的燈呢,對吧?今晚,你好老婆唱一些新歌給你聽聽!有一首歌是去年六月的歌,我唱給你聽聽看!我翻牆到台灣網上看律師榜單,還在蘋果日報與中時電子報看過你的消息,連你太太和孩子我還都看過照片呢!我唱這歌給你聽聽!

不再聯繫 程響(北京) 2017年6月
 
也許還能在網上看到你的消息
也許我唱的歌還存在你的手機
也許我愛你埋在心底變成秘密
也許你想我的時候我也在想你
多少次我告訴自己
此情可待已成追憶
多少次我告誡自己
不再為你流淚到一敗塗地

我和你不再聯繫
希望你不要介意
要怪就怪當初沒在一起
而你對現在也比較滿意
所以我留下來也沒有道理
我和你斷了聯繫
不代表我不想你
走到哪裡還是會有惦記
而我也開始試著去忘記
抹去我們過去的放棄的所有交集

  雪,這首歌聽起來,很像2005年一月二日那天,我們彼此之間離別前的對話!即使,那時我尚未實踐對妳的諾言,好好跟人比賽,去考個律師玩玩!可是,我有想到妳孤單一個人的日子!因為,妳那時一直安慰我,怕我擔心!酒,這我知道呀,所以你把可以給我的,全給了我,除了你未來的時間例外,那個你給不了!可是,我們彼此有一些東西是抹不去的,那就是記憶的交集與印記!那個西湖上的船伕,不是說我們是神仙眷侶嗎?既然是神仙眷侶呢,就會超然物外,跳脫在光陰之外。在人間,時間是會一直與我們為敵,但是咱們呢,夠野夠狂,沒在怕的,對不?咱們這輩子,都會在履行各自的義務裡,互相想念彼此!這曲子如何呢?

  雪,妳也是個很壞的好老婆!妳唱的這首歌,曲名有點殘酷卻也寫實,乍聽之下,挺無情的!但其實呢,是首深情的歌,我懂!酒,這首歌呢,是從那年咱們在杭州道別時的情境作底,但你後來已經考上律師,開啟你成家立業後的人生,你這匹野馬,誰的話都不聽,就聽你知音愛雪的話!所以朋友2017年就寫了我的心情,不賴吧?那合音的編曲還寫得不錯呢!只是,我沒想到我居然會在上海再遇到你,而且還是你五十一歲生日,慶祝滿五十歲前!

  嗯,雪!那合音也令我想起妳與冰冰!妳們倆合音的默契也十分好!可是,這曲不再聯繫既然是默契,就不准再說了,我不要聽!我只要苦樂隨風,來去從容,相知相許,互信互諒,見或不見皆永不相負。就像那年我們的約定!還有呢,不是說今天一起慶祝兩個雙子座的生日嗎?雪不是都說安排好了!

  雪露出很賊的眼神笑道:是早就安排好了!咱們兩個人一起慶生,那不是太孤單了嗎?所以呢,還有朋友要來,你都見過,認識的!酒詩人面子大,她們剛好都在上海,居然都排除萬難地要來,再見你一面!我驚訝問:我在上海除了好妹妹與好老婆之外,還有誰我認識呀?雪甜笑:我傳訊息看看她們到了沒?

  有兩個女生突然開門進來齊聲道:酒愁哥,你居然忘了我們這兩個美女了呀?十六年前那個上海酒詩歌安可之夜,不是還有兩個合音天使,小風小雨,你怎麼忘了?雪大笑道:是呀,笨酒!腦子裡那時只有美聲天使好妹妹喔,甜死人不償命的好妹妹之歌大放送,我們還都很拼命努力合音呢!她們倆現在都是歌手喔!好老公,你說你面子夠不夠大?我跟她們說,酒詩人明天就離開上海回台北了!一個酒詩人五十歲生日,滿族學姐四十歲生日,一起過來唱歌吧!今晚這個老地方頂級A7包廂,咱們今晚包下來了!

  我驚訝道:哇,妳們倆個長大了?十六年前還是小女孩,音樂學院的學生呢!風雨二人笑道:那要不要唱首Lovin' You,讓酒詩人酒愁哥恢復一下古老的記憶呢!為這個慶生音樂會,熱個身呢?

  妳們倆個姑娘說得好,我還記得妳們合音唱完這曲Lovin' You後,後面就是Dream a Little Dream of Me了,雪,那時妳還是與冰冰一起唱這曲入夢曲,妳有沒有聽這曲子作夢,夢到我在妳夢裡與妳對酌?

Lovin' You
https://app.box.com/s/b5hz5kdx49vl2s40f7tl6x1d4h8iqlul


Solo 記2018.05.11子時上海老地方
2019.08.21酉時於雨港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