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14 18:32:49Solo

∮花落誰家111之租界06:夢中繁華∮

∮花落誰家111之租界06:夢中繁華∮

  酒,我們就在A7這個相識的最初之地,度過你這次在上海出差的最後一夜,你滿五十歲前夕我為你慶生,也為自己慶生,四十歲生日,唱歌給你聽,重溫十六年前的舊夢!我突然想起你那個未公開的詩文系列:忘我。我看了那系列看了一年,也體會了一年!那裡面有以往你很久以前在軍中時,與和尚們的書信往來!在你退伍前去山裡拜訪他們,和尚把你那兩年寫給他們的書信內容,整理後影印了一份給你,我看了很動容與感動!因為,那是你最青澀與最輝煌的啟發與成長,而你把古老的回憶,那些內容都全留在我這兒了!

  好雪兒,我腦子現在出現一句:海上華燈上善海,但要說些什麼呢?妳帶我來這個在2002年九月十七日晚上,上海最初相遇之地,又是今夜最後道別之處,相聚與離別在此交會,不百感交集才怪!雪笑道:這又是一個時聞長江口,昭昭出塞吟的夜晚,還記得那是當年你酒後送我的酒詩,我們唱歌給你聽,你就寫在你好妹妹主唱手心裡,好妹妹當時唸給大家聽,時聞長江口,昭昭出塞吟,何須故揮弄,往事自有聲,就在十里洋場酒詩歌音樂會安可之夜的餞別詩!這彷彿像是宿命一般!親愛的雪,耳朵過來,酒唸一段好久不見的口述給妳,想念否?雪甜笑道:當然想念,唸慢一點,那樣才有味道,我已十四年沒聽你在耳邊唸那古老的甜蜜默契!

  雪的浪漫如此瀰漫,像一團找不出頭緒的毛線球,此心還來不及當一隻針,涼意已栩栩以徐徐水波之姿拂過整個未及掀起的心靈扉頁!又似乎以候鳥召喚,北風的使者,歲月的酒在甦醒的日出與沉醉的日落交界,並沒有任何分野,只是須臾的燦爛一入了眼,現實生活與心靈生活不斷地在得失中交替層疊,適才唱過的那首歌,一朵遠道而來的白雲,竟然在留白處合音!

  試著以眼神拋灑著無形之漁線,垂釣一首唱晚的漁唱,試著以想像勾勒酒底的回憶,冬日的夕陽在落地窗前,毫無彩排的酒約,恰巧一方歸來的漁舟,在眼前以快門捕捉剪影,而浪漫融在透明的酒中,成了斜雨中永恆不斷的斟酌!

  雪,我只有面對冰冰和妳這樣知心的歌者琴者,才有勇氣這般自在舒適地胡言亂語!那個忘我系列,唯你獨有,那是青澀的我,將近三十年前,私人與方外好友書信往來的友誼不宜公開,只有像你這樣的知音才看得懂,才適合看!雪,我在妳耳邊跟你說,從我考上律師那一天起,我就常常想念妳了,我想念很久以前我與我美麗的野丫頭白雪,妳背著小提琴,散步走在西湖畔楊柳大道上,夕陽將垂柳染成酒約的絲帶,微步在盈盈波光的西湖畔。那個畫面像西泠印社的印泥般地烙在心裡,千年如新,成了浪漫之畫不朽的落款!那時,每道迎面而來的風如此清晰,如似清澈的想念,屢屢與無言的思念對白。很美的甜蜜蜜回憶,對不?

  酒,我記得!那一天是2005年一月一日子時,我在西湖邊湖濱天上人間小酒館,聽完淨慈寺的跨年南屏鐘聲後,在你耳邊清唱了那曲南屏晚鐘給你聽之後,時光自始就浪漫了!那也是我之後沒搬離租界的原因,我就在你給所有的文字檔裡,想念你很久很久,從來不曾寂寞過,那裡頭可是有上千首新詩古詩,數百篇散文,都是隱士酒詩人十多年來的心血!還有呀,每回你在我耳邊胡言亂語地口述,我就想吻你,記得不?我在上海租界區的雪夜,對你可熱情呢!其實,我一看到你,我就自然地很熱情!
雪,請妳聽一曲絕版歌,那就是妳在我腦海裡的畫面,我都是聽著這曲節奏藍調想念妳的!我還有夢見妳數回,每一次妳都在夢裡教我拉小提琴,祝我圓兒時無法完成的音樂夢,雖然我還是不會拉琴,然後場景呢,都是在上海租界,我覺得那樣的夢很美妙!那些歌呀,都在手機裡,就串流出來放出來給妳聽聽!

Pictures Of You(絕版曲)
 
we're getting closer to fall away 
can't stop my heart from counting the days
soon I'll be waiting for you to call 
that's the only thing I know to pray this far
till you call back home again
I'll be busy waiting here
but days in Black Stone won't look end
when I'm missing you
 
*but I know that I'm gonna get by
with all these pictures of you
they keep me closer to you
I see you every time I close my eyes
It's like you right here with me 
babe you never leave
I keep all these pictures of you*
 
I memorized you in every way
a thousand pictures of you in a day
you're gonna weak it, feels like it here 
turn every corner I see you there
I can't wait
till you come back home again
I'll be busy losing my mind 
this feeling for you I can't retell
I really really miss you babe

but I know that I'm gonna get by
with all these pictures of you
they keep me closer to you
I see you every time I close my eyes
It's like you right here with me 
babe you never leave
I just wanna close my eyes and get closer
and feel you on my shoulder 
and cherish all these pictures of you

Repeat *

  酒,你這曲節奏藍調,聽起來好快樂!你想念我都這麼快樂呀?雪,那當然,快樂得不得了!我每回夢到妳時,都嘛很快樂!因為我完成對妳的諾言,當然快樂,快樂一輩子!妳就得在心裡,好好愛我一世呀!我一直感覺,我們一定會再相遇的,因為我對此在淨慈寺許過願!只是,想不到會是我五十一歲時!妳當初在十四年前,那時我還單身未婚,耳提面命告訴我,要遠離一切不要放棄自己,靜靜地奔馳追求自己的人生,然後五十一歲開始時,把黃昏與上海音樂學院的提琴手的妳與美聲天使好妹妹,這些美麗的人兒寫進回憶錄!所以,我到上海出差,竟在妳的小提琴聲中與妳偶遇,好似就像是在召喚我寫回憶錄似的!我想念妳時,聽的歌都超快樂的!妳還想聽別的歌嗎?可多著呢!

La Grande Sophie Tu n'as pas cherché
https://app.box.com/s/x4q99c2jbfmvelqdeh5qysmpjatb3hyb

Tu n’as pas cherché à me voir
你從未來看過我
Le vent à tourner
風兒悠悠的轉
Comme le linge dans le séchoir
仿佛烘箱中輕盈飛動的衣衫
J’ai tout mélangé
我的世界已經混亂
Le sommeil et les mots
那睡意,那些甜言蜜語
Mais tu n’as pas cherché à me voir
但你卻從未來看過我
Tu étais surement occupé
你一定是很忙
A couper les ponts
忙著穿過小橋
A monter des murs
忙著攀上圍墻
A chercher des frissons
試圖找尋新的刺激
Ou des bouffées d’air pur
抑或那更清新的空氣
Mais tu n’as pas cherché à me voi
但你從未來看過我
A me voir
來關心我
Et puis un jour, on accepte les choses
終有一天,我們開始接受那些事實
On se recroise, mais pour se dire au revoir Good bye
我們彼此相遇,卻只為道一聲再見
Mais tu n’as pas cherché à me voir
但你從未來看過我
Alors un jour, on regarde les choses
終有一天,我們意識到那些事實
On se dira un mot, on se dira au revoir Good bye
我們將互道一聲,再見
Trop tard pour se retourner
再回頭,已經太晚
Trop tard pour se retrouver
再找回彼此,也已來不及
Trop tard, trop tard, il est trop tard
太晚,太晚,一切都已經太晚了
Mais tu n’as pas cherché à me voir
但你從未來看過我
A me voir關心我
Tu n’as pas cherché à me voir
你從未曾記起來看我

  雪,剛剛這曲呢,是首法語歌,不賴吧?還要聽嗎?雪甜笑道:還要!你把你想念我的歌,都讓我聽一遍!雪,好的,下面這曲子還是我每天的鬧鈴音樂呢!喔,那也是位法國女歌手唱的英文歌!她唱了這曲,還有一曲很棒的法語歌Mademoiselle(法蘭西小姐,又名甜姐兒),其實這個字是法語的思念之意,也是錯過之意,又優雅又酷的,就像雪一樣,那曲子前奏還有很好聽的小提琴合絃呢!

Berry - Love Affair
https://app.box.com/s/gys6tj5juzuvel6hlm840x5sxcexgio2


Berry - Mademoiselle (ICP, Brussels, 2007)法蘭西小姐
Live: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Kst64klzxQ
Song:https://app.box.com/s/qrd0htdjk06ndmenv544gfg7kzl45na6

  雪甜笑道:好棒!可見酒真的很想念雪喔!那你以後想念我時,都要這麼快樂與優雅才美!酒,你怎麼這麼棒?又皮又乖又棒!你的手機讓我看看,那裡面一定有超多超棒的歌!哇,你手機居然有將近兩千首歌,還有以前我和冰冰唱給你聽的所有的歌!我的酒呀,所有的酒都不如你,手過來,愛雪幫你擦擦手汗!然後呢,我想要在你耳邊再唱一回南屏晚鐘!我知道你很想念,所以才會夢到我!

Solo 記2018.05.10亥時上海老地方
2019.08.14卯時於雨港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