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13 21:11:28Solo

∮花落誰家110之租界05:昨日重現∮

∮花落誰家110之租界05:昨日重現∮

  雪
,妳已十四年沒在我耳邊唱歌,有重溫舊夢的感覺,特別好!酒,怎麼樣?你的好老婆功力不減當年吧?重相逢,彷彿在夢中,其實不是夢,這不是夢喔,真的是我在你耳邊清唱!雪,耳朵過來,換我接著唱夢給妳聽:這不是一場夢,只求時光你別走。但願它不是,一個結束的開始,緊握住這一刻,譜成了永恆的歌。酒,你剛剛唱的那個詞呀,你的功力也不減當年,那我要接下去唱:


春風吹呀吹 吹動樹枝頭
抖落一地愁 煩惱不再有
心跳的節奏 是無言的交流
彷彿你已開口跟我說 愛我
https://app.box.com/s/bitgg47d27qwfefk0ghxqe6t656rx4h8

  雪,這歌令人聽了感慨萬千,心有千千結!就像是在時光的長河裡,打了無數的結,在心裡結繩記事一般!酒,在時光裡結縄記事?當我突然與你偶遇,看到你那已半白的頭髮,我彷彿看到時間的足跡在你身上,踏實地走過!我第一眼看到你頭髮上有這麼多的白髮,我很心疼,心疼地快哭了,我從未見過!我突然想起,我那在北京的雙親,他們也快七十了,剛退休了!我心底突然有了一個決定,他們任性撒野在上海漂泊多年的野丫頭,也該搬回家好好照顧雙親了,看他們要在北京還是回東北老家養老,我就陪他們直到終老,我直覺他們會想回老家去!酒,你說,我是不是你的又乖又野的野丫頭?我現在終於明白了,當年,你的人子之難,那時你那昏庸年邁的父親,也是年近七十了,你也是放心不下的!

  我嘆:雪,你留了長髮了!那時我的決定,既成全也犧牲了我自己,更是犧牲了妳!酒,你是個大傻瓜!哪有什麼犧牲?我那時都早已經說過,Everything I Do , I Do It for you,我可以為你作任何事,三千煩惱絲為君留,你知道我有多愛你,對不對?那時在上海租界雪夜的長巷裡,我每次跟你撒完嬌之後,我都在你耳邊那樣問你!現在有時候,我拉琴時,長髮覆蓋在小提琴的琴絃時,我都會想像著,你的手在輕輕撫摸著琴絃,當年我還叫你親吻那把琴三次!對了,好老公,把手伸出來,該擦擦手汗了,十四年沒擦手汗了!這樣好老公,有沒有回憶更加快速復活呢?我望著雪微笑:有呢,雪是世上最撒野又最撒嬌的野丫頭,你又讓我想起一曲老歌!雪大笑道:好老公的酒腦威力不減當年,還不能說是老當益壯,你可不能老喔,你任重道遠,你兒子還小!唉唷,你怎有個那麼可愛又那麼俊的兒子?他那雙漂亮又靈動的眼睛,真是迷死我了!我一看到他的模樣,就愛死他了!我都幻想他是我的兒子,註生娘娘送的寶貝,真不是蓋的!好老公,你有沒有覺得你兒子那雙眼睛,與冰冰也很像呢?明亮又靈動的大眼!嗯,是有像,也與黃昏有像,還有雪,你也是,你也有一雙迷人的眼神,這個是一輩子都不會變的!

  酒,你有老花眼了吧?你把眼鏡摘下來,雪看看!嗯,你的眼睛也是靈動的,我以前常看的,還都是近距離的甜蜜特寫,可是現在看到你有老花眼,更加心疼!對了,你剛剛說你想到哪首歌呢?喔,雪。我是想到Love Will Keep Us Alive那首老歌!雪大笑道:好老公呀,你也沒喝多少酒,我都還沒把你給激活呢,怎麼酒腦還是那麼活呀?雪,我哪需要激活呀,我只要一看到妳,就滿腦子都是歌了,妳這個野丫頭就是我最烈的酒!雪甜笑道:真是甜死人不償命,一點都沒變,我好像已經在你身邊聽了超過四百首歌了呢!

Love Will Keep Us Alive by The Eagles 1994


  酒,好老婆問你!你這幾年有碰書法與口琴嗎?唉,雪,那個與書寫同時一起塵封十四年了,早已荒廢多時了,我的時間都花在與時間搏鬥拔河!我的腦子裡只有那句,不可以讓寶貝愛雪,恨我一世,所以就荒廢了,我現在已經沒有任何酒詩歌功夫了,武功盡失!雪大笑道:那不打緊,即使如此,雪還是愛酒一世的,還更寶貝呢,因為酒信守並實踐承諾,你的愛雪極其感動,你的酒腦也沒退化了,只是可能發不了浪漫的酒瘋!但人,還是一樣甜,一樣浪漫,一樣聰明!你晚上要與上海會計師與律師朋友聚餐對吧?那晚點,你的愛雪,在搬回東北老家前,帶最愛的酒去重溫舊夢!我晚上十點會去酒店接你!咱們知音倆好好地,回憶一下往日時光!因為,今夜這一別,就真的再見無期,咱倆各自都有甜蜜的負擔,你還任重道遠呢,寶貝兒子還那麼小!可是,人家今天突然看到你,十四年不見了,想抱著你偷哭一下!

  雪,別哭!手心給我,我慢慢寫喔,雪慢慢看:
飛湍琴絃綠水涯 ,行踏微雲倚欄杆。濁酒三千敬斜陽, 拂袖尋曲相見歡。~外灘重相逢予雪,2018.05.10上海茉莉酒廊。這個如何呢?雪破涕為笑道:為了疼我,又變聰明了呀,功力恢復了些,雖然與從前還差了一截,我還是喜歡古來青山不見憂,空惟江水去悠悠那首酒詩!晚上,等我去接你,雪唱歌給你聽!


  酒,上車,我帶你去A7,我都安排好了!這地方老闆換人了,不是多年以前咱們熟識的!不過呢,不打緊,我都打點好了!咱們倆到最初相識的地方,唱歌去!雪,你把這支寂寞麥克風給帶來了呀?雪大笑道:那當然囉,咱們倆那麼念舊!當然要把你好妹妹的寂寞麥克風給帶來呀,主唱冰冰天使怎麼能缺席呢?雪現在就用這充滿美麗回憶的麥克風,唱第一首歌給你聽!先滿上,咱們倆美妙的知音先對酌一杯,以眼神祝飲,以隻影敲杯,讓寂寞發出點聲響,時間是清脆的。這還是當年酒詩人,酒中送給上海音樂學院的冰雪,酒詩歌音樂會對酌時的飲酒詩呢!

Yesterday Once More 
https://app.box.com/s/rcaydayh42wvz65qhhg8enj5z3zy88m1

Solo 記2018.05.10亥時上海老地方
2019.08.13亥時於雨港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