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12 00:00:00Solo

∮花落誰家82之雪祭30:Eternal Flame∮

∮花落誰家82之雪祭30:Eternal Flame∮

  我喜道:雪,妳這破曉曲清唱太美,女中音這樣唱很棒! 雪:好老公,走!老婆帶你早餐去,咱倆一整晚都在音樂裡頑皮,聊了一整晚的音樂,該去填飽肚子,雖然剛剛Celine Dion那首歌很甜,但肚子還是會餓呀!我微笑:好,那老婆去換裝吧,總不能穿這睡袍出門吧?那樣太迷人,不太好!雪笑:對喔,這個只有你可以看!我直接換裝,咱們老夫老妻了,我都覺得不知哪一世當你好久的老婆了,你別難為情,我知道你很害羞!我微笑道:雪怎麼穿什麼都很好看?雪大笑:你不知你中了頭獎了嗎?還是個狂野文雅的壞蛋!只放電不理人,害我得把自己拐到你心裡,你才肯馴服!走吧,雪後初晴,老婆帶老公去遠眺黃浦江早餐!外頭還是冷冷地,我要勾著你的手!你一夜沒睡又像上大夜班剛下班似的,就不讓你背了,以後有機會再背我!

  我驚道:噫,妳怎把我帶到陸家嘴君茂來?雪笑:坐在很高的地方,看清晨的上海風景也是很棒呀!我笑道:兩年前中秋前夕,我在去A7與妳們認識前,我才在這兒聽海上花鋼琴演奏呢,害我喝了一手啤酒!現在坐在這麼高的地方,我又想到一句詞!雪微笑道:我老公的酒腦不是裝著音樂,就是裝著詩,果然是酒詩歌的酒腦,那說來聽聽吧!想到哪一句?我在雪耳邊道:我想到,對此可以酣高樓!雪微笑:早上不許喝酒,只可以吃草!喔,吃草是隨時都可以的!那個酣高樓詞裡,好像還有舉杯銷愁愁更愁,所以不許!那老公唸唸那詞給我聽,唸得完整,老婆我呢,就賞你一個禮物!我大笑:真的?又要考我了呀!那詞不長的喔!雪笑:浪漫女騎士不騙野馬的,說吧!我笑道:那是詩仙寫的,我唸給妳聽喔!

李白《宣州謝脁樓餞別校書叔雲》
棄我去者,昨日之日不可留;

亂我心者,今日之日多煩憂。

長風萬里送秋雁,對此可以酣高樓。
蓬萊文章建安骨,中間小謝又清發。
俱懷逸興壯思飛,欲上青天覽明月。
抽刀斷水水更流,舉杯銷愁愁更愁。
人生在世不稱意,明朝散發弄扁舟。


  雪甜笑:酒腦果然神奇,待會吃完早餐後,老婆在你耳邊清唱一首歌給你聽!這個禮物很棒吧?好老公的晨光序曲!你猜猜,我要唱什麼歌給你聽?我微笑:這個很難猜!雪甜笑:我在你這匹野馬身上都點了一整夜不滅的熊熊烈火了,還猜不出?與火有關的!我大笑道:我好老婆的酒腦也挺好使的嘛,居然想到那首歌,真有妳的!雪甜笑道:老公的酒腦都那麼棒了,我也不能太遜呀,對不?我在雪耳邊輕說:那曲Eternal Flame在耳邊清唱是不錯的!雪輕語:那你要閉著眼聽才有乖,那第一句就是close your eyes。

 
close your eyes
give me your hand, darling
do you feel my heart beating?
do you understand?
do you feel the same?
am i only dreaming?
is this burning an eternal flame?
 
i believe it's meant to be, darling
i watch you when you are sleeping
you belong with me
do you feel the same?
am i only dreaming?
or is this burning an eternal flame?
say my name
sun shines through the rain
my whole life so lonely
you come and ease the pain
i don't wanna lose this feeling
ooooh...
 
say my name
sun shines through the rain
my whole life so lonely
you come and ease the pain
i don't wanna lose this feeling

口譯: 
閉上眼睛,把手給我,親愛的
你是否感覺到我的心動?
你瞭解嗎?
你也感受到了嗎?
是否我只是在作夢?
現在燃燒的可是永恆的火焰?
 
我相信這是真的,親愛的
當你沈睡時,我看著你
你屬於我
你也感受到了嗎?
是否我只是在作夢?
現在燃燒的可是永恆的火焰?
 
呼喚我的名字,陽光穿過雲雨
人生如此孤寂
然後你出現,撫慰我的傷痛
我不願失去這段感情

  這個晨光序曲真是永生難忘!雪,妳的腦袋瓜也是很厲害的呀!雪大笑:那是!我是何許人也,世上最棒的酒詩人野馬馴獸師呀,你承認的呀!你兩年前不知不覺讓我心服口服,我也一定要讓你心服口服,那樣才有意思,來而不往,非禮也,對吧?不然我不服氣!我笑道:我老婆跟我一樣皮,一樣野!對了,妳畢業後,在上海怎樣過日子呢?雪笑道:我老公終於對老婆好奇了呀,好事!我呀,很輕鬆寫意呀,我平常呢,就是練琴教琴,如此而已!練琴呢,就是跟著樂團演出,我習慣躲在小提琴手後頭協奏的,跟當冰冰的合音天使差不多!教琴呢,就是小提琴家教,那個也挺好賺的,鐘點費也不低呀!我就是那樣過日子的呀,然後呢,有阿婆煮飯給我吃,幫我打掃房子,我有請佣人!我的生活就是那麼簡單,簡簡單單的幸福!沒事就窩在房子裡看書聽音樂,或是練琴!有空時,就北上去北京向爹娘撒撒嬌!喔,對了,前陣子花了不少時間,在研究老公!這個酒詩歌野馬可是不好研究的呀!野歸野,時不時還會冒出抽象畫口述,一下子雪就心醉了。我微笑:經此一夜,這個浪漫女騎士,確實非同凡響!雪甜笑:所以我說,你揀到寶了!承不承認?我大笑:揀到?才不是揀到呢!那樣妳多沒個性!雪道:這樣說好像也是喔,咱們又不是沒個性的人,哪能讓人隨便亂揀?不過我老公的個性比較酷,說不見就是不見,多少年都不見,誰都不見!說要見,千山萬水再遠也要去見,不管幾年就是要一直去見!前面說的是無緣的過客,那可有好多人呀,有的你連名字都不知道,實在是很酷!最有名的,就是那個三年愛情不用翻譯!後面說的是,也是無緣的,就是你今天下午要去的杭州,知心人黃昏姐姐!對了,我把你的文字檔光碟資料輸入電腦時,有看到一個檔案夾,那裡面全是詩記錄,有的公開過,有的沒公開過,還有詩友們的評語,有一首我是看到詩題就特別有興趣:
杭州~我還沒準備要走〈初稿〉,是你2001年2月上旬在離開杭州前隨筆寫的,我看了一下,挺美的,你以千尋起筆,寫的是黃昏姐姐,你的千尋詩友她以九愁起筆,寫的是酒愁。可是你們不是戀人,又沒見過面,那實在是太詭異了!連那個會五國語言的翻譯也是,我深深覺得你翻譯功力,多半是被那翻譯給鍛練出來的!最特別的是,這兩位也都是雙子女,我好老公與雙子女似乎特別有話聊!但最厲害的是我,只有我馴服得了雙子野馬,是酒詩人馴獸師,所以是好老婆!

【杭州~我還沒準備要走〈初稿〉】
 
 《九愁揚聲》          《千尋和音》
 
千絲回憶一入了眼        九轉簫音淹過彼岸
 尋聲問妳            愁鴉長唳
 水連天的漣漪          泊雲亦將啟碇
 可否入妳夢境底         不曾問路的春風
 化舫與水的諦聽?        猶識古昔折柳人?
 
千水遊移的古箏         九歌縈迴於天際
 尋訪了未曾的幽徑        愁墜湖底緘默的魂
 葉與蝶四季底的顏色       詩乘舟飲盡千江之月
 可曾誤認了世間的霓虹      追逐波面上翠色的回聲
 
千山煙水的浮沉         九曲啣一池荷葉
 尋岸停泊的晤談         愁堤鑲滾著潮聲
 街燈可否也是個         游魚抿口吐露著
 不老的良夜           冷冽的諾言
 
千堤靜不住兩岸的舟楫      九懷悲未央的楚騷低吭
 尋天邊彎月的含羞        愁行吟澤畔的歌者
 搖去初春的風寒         蒹葭臨風的白首
 於山外山            再無鬧意
 
千語映波底上之橋        九仞欲度夢遠無力
 尋思凝住了眼          愁眉鎖了心疼
 世間所有最遠最直接的默契    傾聽著不要醒來卻依舊醒來
 新曲嵌舊歲           失眠的嘆息
 
千曲不盡的江山如畫       九陌塵泥垂落了歲月
 尋歌問湖畔           愁影立中宵
 我最美的摯友美若朝雲      驀然回眸晤你闌珊燈火
 只是露滴寧願平凡        行囊盡是煙雨黃昏
 
千蝶舞不去西湖之深       九月風銜來酒籤之約
 尋夢去了雅興不盡        愁季坐忘迷藏的葉
 上不了今夕何夕的酒問      俯身拾起你刪去那頁詩
 海上有我姑息的鬢髮       乍暖還寒的心情泊向
 翩翩如長夜           預約的渡口
 
 
By九愁 
At:2001/02/05(02:15)杭州西湖濱 
By千尋 
At:2001/02/11(14:15)台北


  我笑道:千尋呀,我是在1999年9月1日在網上認識的詩友,她也是個雙子小姐姐。我認識她時,她都有論及婚嫁的男友了,她在2000年11月22日結婚,現已是人妻了,年紀來比我大呢!我們只是文字上的知交,見不見從不在我的思考範圍內!不過,她在嫁作人婦前,寄了一個包裹禮物過來!雪,妳一整夜沒睡,不累嗎?剛剛那曲Eternal Flame很棒,妳配樂的功力也很優!還是一大早,早餐後在我耳邊清唱,特別浪漫!雪甜笑道:好老公的記性真是無與倫比,難怪高中聯考社會科會考滿分!我的酒腦不能輸你太多才行,不然,我不服氣,我會一直找你比賽,但好像沒有時間比賽了,野馬都快回台灣乖乖準備賽馬,考律師高考去了,所以我要把握時光,珍惜當下!對不?我凝望著雪輕道:妳剛剛說這句,眼裡閃過一絲晶瑩的微光!等會早餐完,咱們趕快回家,再來逗逗嘴!雪微笑道:好!吃完趕快回家,繼續皮繼續野!那咱們走吧!等等,先等等,四下無人,酒,我問你,野馬心裡的火燄是不是永不熄滅?我微笑點頭,季布一諾!雪甜笑:那第一次早餐後,再點個永恆火燄,加把火,你敢不敢?會不會難為情!我微笑:這有什麼有不敢的!雪微笑道:嗯,趁現在大清早四下無人,要勇敢一點,以前夕陽光芒四射時,應該是更狂野的才對!我微笑輕道:好,趁四下無人,我的愛情文藝片大導演真的是吻上癮了!

  雪道:終於吃飽回到家了!也把老公餵飽了,哈哈!老公現在清晨,來首搖滾曲振奮精神一下!等一下我下午有時間好好補眠,你下午可還是要坐火車進杭州城的!好像是喔,還是不要太搖滾,妳剛吃完早餐,先來一曲有趣的,如何?想不想聽古典樂改編的搖滾演奏?那個可有趣了!那曲子已經有二十年的歷史了!雪驚訝問:那不就與黃昏姐姐一樣,有二十年的歷史了?我想聽聽!

The Duel-Giorgio Moroder 1984
  雪大笑道:這不是巴哈的小步舞曲 Bach JS - Minuet in G嗎?我以前在學校有演奏過,不過不是這樣的搖滾版,這樣演奏挺有趣的,我沒聽過!我笑:統統留給老婆享用!雪笑道:那當然呀,我統統保管,我還要把你的文字檔資料全輸入進電腦裡,找時間來看看聽聽!我笑道:這曲子是電影的插曲,還有片尾曲也是很輕快,一起聽聽!聽完再給妳聽更搖滾的阿瑪迪斯!雪笑道:還有搖滾的阿瑪迪斯?莫扎特呀?他的音樂確實挺適合早上聽的,也適合寶寶聽的!那先聽片尾曲!

Together in Electric Dreams 1984
Philip Oakey & Giorgio Moroder(The Human League)
https://app.box.com/s/timr19u52fq6sf0s6s1e
 
I only knew you for a while, I never saw your smile
Till it was time to go, time to go away (time to go away)
Sometimes it's hard to recognise, love comes as a surprise
And it's too late, it's just too late to stay, too late to stay
 
We'll always be together, however far it seems (love never ends)
We'll always be together, together in electric dreams
 
Because the friendship that you gave
Has taught me to be brave
No matter where I go
I'll never find a better prize (find a better prize)
 
Though you're miles and miles away, I see you every day
I don't have to try, I just close my eyes, I close my eyes
 
We'll always be together, however far it seems (love never ends)
We'll always be together, together in electric dreams
 
We'll always be together, however far it seems (love never ends)
We'll always be together, together in electric dreams
 
We'll always be together, however far it seems (love never ends)
We'll always be together, together in electric dreams
 
We'll always be together, however far it seems
We'll always be together, together in electric dreams

  雪抗議道:以歌喻事天下無敵的壞老公!這歌雖然輕快,但那是片尾的離曲!歌詞是那樣唱的,你都用歌偷偷地,開始在道別!雖然副歌唱Love Never Ends,時間還早的呢!才一大清早而已!我輕聲道:沒道別呀,胡扯,是那首歌的歌詞剛好那樣唱!可是他也有唱We'll always be together, however far it seems。我才捨不得離開妳呢!不過,我也答應妳要準備重新比賽的!雪甜笑:我逗你的,你時刻都不准忘記你答應我的事,你記得就好,很棒!你這匹快38歲的老野馬,要回台灣與一堆年輕人比賽去,考個律師來玩玩!老公,把手伸出來,換老婆寫詩給你!我大笑道:我的手心會流汗,妳忘了呀?雪大笑:對喔!我還常幫你擦手汗!那我在你耳邊悄悄說:如我是朵盛開的花,你就是唯一的種子,此去的奔馳就是一顆樹!我微笑道:老婆,妳這麼說,害我想起一首歌,那個歌名挺難為情的!雪大笑:你越難為情,我就越有興趣聽!快說,不然不給馬吃草喔!我不好意思說呀,不過,那首歌挺好聽的!雪大笑:那就更要說呀,傻老公!我笑道:那歌裡有唱到I told him I am the flower you are the seed,
We walked in the garden we planted a tree。雪驚嘆道:我好老公的酒腦裡怎麼有那麼多歌與歌詞呀?以後,要慢慢轉換成考試的東西喔!老婆統統先把跟音樂有關保管起來!我現在要聽那曲子!我害羞道:好吧,那首歌叫 All I Wanna Do Is Make Love To You。那曲子的節奏與旋律很好,但歌詞我不喜歡!

Heart - All I Wanna Do Is Make Love To You 1990
https://app.box.com/s/tlqkxiehzhvsjdtrhca7je91cfxx3gdh

Solo記2004.12.30辰時上海租界區
2019.07.07亥時整理於雨港


附註:All I Wanna Do Is Make Love To You
此曲為美國搖滾樂團Heart ( 紅心合唱團 ) 於1990所發行的專輯《Bridage》的帶頭單曲,在告示牌熱門100排行榜到達第2名。另獲得葛萊美最佳流行歌曲團體演唱獎的提名,也是Heart唯一獲得唱片工業協會認證的「金唱片」歌曲。
其實這首歌早在70年代即寫好,原屬意由老鷹合唱團的鼓手Don Henley來錄唱,結果轉來轉去由黑人歌手Dobie Gray於1979首錄發行 ( Dobie Gray最知名的歌曲為《Drift Away》),不過,Dobie Gray和Heart的版本,在歌詞上有所不同。
這首歌講的是關於「一夜情」的故事。女子在雨夜載了位搭便車的旅行者,然後一起上旅館發生了關係,早上女子留了張不必試圖再連絡的字條後離開。由女子對上旅館熟悉的程度,應非為她首次的偷歡。背後的原因是女子雖已有了愛人,可給予她所有,但在性愛上並不能滿足她,也應該是有意圖想藉此方式來使自己懷孕。故事後續的發展,( 應該是兩、三年後 ) 倆人又在同地點巧遇,女子所抱小孩的眼睛和男子同一個模樣,顯然是當初一夜情的結晶,但男子仍未被接受成為孩子的父親。
如此露骨、禁忌話題的歌詞內容,很有可能是使得歌曲暴紅的原因。主唱Ann Wilson在2015接受訪談時表示,其實她並不喜歡此曲,認為歌詞所傳遞的訊息是「極為醜陋」的。但她也很驚訝,竟然會有如此多的粉絲、尤其是在澳洲和紐西蘭,在Heart現場表演時想聽這首歌 ( 而現今無論是觀眾如何要求,Heart已不再在現場演唱此曲。)。
此曲似未受到衛道人士的大加撻伐,倒是有人認為此曲無形中鼓勵了單身女子搭載「便車旅行者」,容易造成危險。美國搖滾樂團Halestorm於2011翻唱此曲,也唱得還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