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11 00:00:00Solo

∮花落誰家81之雪祭29:日出詩歌 ∮

∮花落誰家81之雪祭29:日出詩歌 ∮

  這曲Baby Baby真的好輕快,老公的酒腦真的反應飛快!沒來學音樂,真是可惜了!像我們要記琴譜,還要練習,其實真正獨奏時哪有時間看譜,都是憑記憶與反應在演奏,需要很強的記憶力與反應力,還有很多很多的練習!我笑道:這個我瞭解,我聽過不少古典音樂演奏,有的曲子,不管是協奏或是交響,旋律優美但確實需要很多技巧,而且有的音節真是快到爆!老婆,左手給我!雪甜笑:要寫詩呀?我大笑:不是把手給我就是要寫詩,我想看妳的左手手指頭,想要親左手手指頭呀!雪笑問:我以為老公要寫詩,因為一向把手伸出來,就是寫詩呀!那為何要親吻我的手指頭?還是左手?我笑道:寶貝拉琴時,不是用左手手指按琴絃的嗎?左手辛苦了,人家畫家是用手畫畫,老婆是左手按絃,右手拉弓,還是四條絃呢!所以我想疼疼左手手指頭,不給疼嗎?我若請老婆拉那段Vivaldi 四季Summer那個音節最緊湊的樂章,妳的手指頭豈不是要累壞了?雪凝望著我道:為了懂歌的酒詩人,再累都願意呀,傻酒愁!所以我的琴需要酒腦大爆發的記憶力與反應力,而且我的琴已經有名字,那就是柳夏雪最愛的酒詩人呀!不是說,夏雨雪。天地合,乃敢與君絕。老公還在那個上海酒詩歌安可之夜,幽了我一默呢!那時,你連我的名字也不知道呢!你還說夏雨雪,把我和小雨打敗,你老婆我的名字就叫夏雪呀,你那時也不知道呀!我發現老公酷愛音樂與數學,與姐姐認識時,那時正是夕陽大爆發的時刻,數學也是超高分,我聽冰冰說幾乎每一科都超高分!老公喜歡的科目,都考得極好!我發現老公在姐姐不在後,你就花了很多時間精神專心聽音樂,所以音樂知識非常廣博,我第一次遇到這樣的怪才!我大笑道:好漢不提當年勇,可是我想聽韋瓦第四季之夏那個章節,與小提琴手愛妻一起聽!妳以後就帶著醉意去拉那一段,喔,不對!是每一段都醉意飄送,那樣會很靈活,飛一飛!

  雪笑道:好!我就在老公懷裡醉聽!我現在想起老公在今年二月初上元節前夕,寫給冰冰的詩,有點四季冬天樂章的味道,我看了很感動!我低語:都交給好老婆保管,我以後就聽老婆的話,專心去賽馬!雪大笑:噫,這就對了!這麼乖,要香一個!我嘆道:只是很久沒比賽了,有點生疏的感覺!雪笑道:這個不難,你的詩仙不是說過,十年磨一劍,霜刃未曾試!好老公你就偷偷磨劍,專心磨好再上!好老婆,妳說錯了,那詩句不是李白說的,是賈島!他說呀,
十年磨一劍,霜刃未曾試。今日把示君,誰有不平事?語出劍客述劍那首詩!雪道:可是我說的意思也沒錯呀,你就乖乖聽你老婆話照作,那樣我就在心裡愛你一世!

Camille Berthollet - Vivaldi - "Summer"
Violin Concerto No. 2 in G minor, Four Seasons,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9QUdrwWGos

  雪笑問:老公聽音樂很專心,這夏之章確實是最難的一個篇幅!不是很好飛的!我微笑:那就在浪漫的情歌裡練習呀!我以前在西湖畔看中國美術學院的學生寫生,畫畫與演奏不太一樣,但有一點是一樣的,就是行氣之韻,那個氣韻要出來!寫作也是一樣呀,對不?我請妳聽一曲有趣又好聽的義大利情歌(附註)如何?那裡頭提到飛翔還有畫畫,不過,畫畫是。雪接道:我知道畫畫是老公的天缺!因為到山裡田裡玩都沒時間,沒空,也沒有畫具!所以我在想,老公的想像力很強,應該是小時候在故鄉海邊,大自然很自然的美育教育,那時你也沒音樂聽呀,只有天堂的美景可以欣賞!

附註:
Volare (Nel Blu Dipinto di Blu)

在義大利文裡面,「Volare」這個字指的是「飛翔」的意思。這首歌其實原本叫做「Nel Blu, Dipinto di Blu」,翻譯成英文,意思是「The Blue, the Painted Blue」,再翻成中文,就是「那種藍,那種彩筆畫出來一般的藍」,所以,只要知道了它歌名的意境,就不難猜到它是在描述「飛翔在藍天上,放眼望去,海天一色」的浪漫了。
https://app.box.com/s/c5ec4l0osm1gktnhk5sgjuaa8dw7amy0

"Nel blu, dipinto di blu" (Italian pronunciation:  painted blue" or "In the blue-painted blue "), popularly known as "Volare" (pronounced [voˈlaːre]; "To fly"), is a song recorded by Italian singer-songwriter Domenico Modugno. Written by Franco Migliacci and Domenico Modugno, it was released as a single on 1 February 1958.

Volare-中英文翻譯:


To Fly (In the blue painted blue)
在如畫作般的藍色天空中飛翔
In the blue painted blue, happy of being up there
在如同畫筆描繪出的藍色中 , 很開心能上去到那個地方
In the blue painted blue, happy of being up there
在如同畫筆描繪出的藍色中 , 很開心能上去到那個地方

I think a dream like that will never return
我想這樣的夢想永遠都不會再重來
I painted the hands and the face blue
我把手和腳都畫成藍色的
then suddenly I was abducted by the wind
突然間, 我被一陣風誘拐而去
and I started to fly in the infinite sky
然後我開始在廣闊的天空中飛翔

To fly, oh oh 飛翔著
To sing, oh oh oh 歌唱著
In the blue painted blue, happy of being up there
在如同畫筆描繪出的藍色中 , 開心能去到那個地方

And I flew, I flew happy, higher than the sun and higher again
然後我飛翔著, 我快樂的飛翔著, 比太陽還要高處的地方並且越來越高
while the world slowly disappeared far away down there
當地求漸漸的消失在遠遠的天空下方
a sweet music played only for me
一陣甜美的音樂只為了我而播放

To fly, oh oh 飛翔著
To sing, oh oh oh 歌唱的
In the blue painted blue, happy of being up there
在如同畫筆描繪出的藍色中 , 很開心能上去到那個地方
In the blue of your blue eyes, happy of being down there
在你藍色眼中的那種藍, 很開心我可以在那裡面

And I keep on flying happy, higher than the sun and higher again
然後我繼續開心的飛翔著, 比太陽還要高處的地方並且越來越高
while the world slowly disappears in your blue eyes
當這世界慢慢的消失在你藍色的眼中
your voice is a sweet music playing only for me
你的聲音是只為我播放的甜美樂章

To fly, oh oh 飛翔著
To sing, oh oh oh 歌唱著
In the blue painted blue, happy of being up there
在如同畫筆描繪出的藍色中 , 很開心能上去到那個地方

In the blue of your blue eyes, happy of being down there
在你藍色眼睛中的那種藍色, 很開心能到那裡
In the blue of your blue eyes, happy of being down there
在你藍色眼睛中的那種藍色, 很開心能到那裡
In the blue of your blue eyes, happy of being down there
在你藍色眼睛中的那種藍色, 很開心能到那裡
with you
和你一起

  雪笑道:老公呀,這曲子是義大利老歌耶,我不知你的好妹妹她會不會唱?你怎以前都沒問她呀,你對她聲樂的好奇心都沒有嗎?我低語:那時以為再會有期,就沒多問嘛!不過,妳看,我今晚不是對妳的小提琴很好奇,一直叫妳表演,還從最簡單的先開始!雪微笑:對喔,原來默默地,好奇心已經點火了喔,我都沒發現!我大笑:熱戀中的女人通常都會變笨的!但會很可愛!甜度也特別高!喔,你取笑我,我就來放火!我現在已經不怕雪放火了!雪問:為何?我大笑:妳不知嗎?老婆越熱情,老公越幸福嗎?雪驚:噫,你怎突然又變聰明的野馬?又開始會取笑我了?我以為我已經把你馴服了!我微笑:妳這個馴獸師是很厲害呀!但是我太乖,那樣不是顯得很沒情趣嗎?對不?傻美雪!不過,我答應妳的,我一定會去作,我說過,我只願意承諾我作得到的事!雪甜笑:對!你這個皮樣才是我認識的酒愁!又皮又乖,又狂野又害羞,就是你的樣子,真不知你媽是怎麼把你生出來的!我大笑道:可能是中秋月圓之夜,與我爹耍浪漫生的,雪不是算過時間,還笑我說,怎不在兩年前中秋夜,與冰冰美女在美美的杭州西湖夜,再把黃昏給生出來,剛好又是雙子座!我想都沒想過,雪居然已想到那兒去,比我色!雪驚道:我居然又快說不過你,我要賴皮!好老公,我想聽情歌,很甜很甜的!馬上來一曲!我撫摸著雪的臉頰道:不會呀,妳讓我感動到刻骨銘心!妳的皮樣與妳黃昏姐姐有得拼,然後呢,拉琴又好看得很!最重要的是,很懂我!我很喜歡!不是最棒的馴獸師嗎?我早就投降了!白雪公主就是我心裡的一首絕美的曲子,我等會就請妳聽一曲情歌,裡頭的副歌就有唱到這個,還與今晚很像,all night long,I'd be your song!雪喜道:我老公的酒腦又升空了呀?可是咱們今晚並沒喝多少酒呀!我微笑道:因為有人很甜很黏,不太有時間舉杯呀,但那樣很甜蜜!雪甜笑:那咱們舉杯,再喝一回夫妻的交杯酒,你請我聽那曲子!
Spanish Guitar 2000 Toni Braxton
Album:The Heat
https://app.box.com/s/kouc8u5i1856wra6m6q9yslydavtkw8h
I wish that I was in your arms
Like that Spanish guitar
And you would play me through the night
'Till the dawn
I wish you'd hold me in your arms
Like that Spanish guitar
All night long (all night long)
All night long (all night long)
I'd be your song
I'd be your song

 

  雪甜笑道:老公的酒腦真是美曲的品質保證!真是太厲害了!我聽那副歌簡直就是唱今夜,整夜都是歌!對!我就是老公心裡的美曲,冰冰是美聲,我是美曲!我覺得老公在音樂的世界裡,過得很逍遙自在,難怪,你在那裡頭窩這麼多年,都已二十年了,都忘了比賽!但是,已經不年輕了,也該再戰一回了,老公對不?我輕聲說:其實呀,我很聽妳們三個人的話,因為很知心,所以很甜!我很願意聽,即使再頑皮也是會聽的!雪甜笑道:我就知道,黃昏姐姐就不用說了!兩年前我覺得你很聽冰冰的話,即使再怎麼皮,也是很疼她寵她,我都知道!我都有看到!結果,我今晚賴了一夜,幸不幸福?我微笑:說真的,幸不幸福我不知道!我只能說當下是非常幸福的,但若放在時間的天平上,就很殘酷。不過,我不管時間的長短與結果,我珍惜過程與內容的美好!雪低語:你說的是真心話!咱們就不管時間了,內容美好就是好!有的曲子長像樂章,有的卻一瞬似短曲,只要曲子好,就是好!時間咱們哪敵得過,但知心就是永恆,可以穿越光陰,對不?我記得兩年前你酒後為詩,還說過靈魂不滅,所以有情詩,因為人的念頭思緒可以穿越時空!

  我在雪耳邊輕道:窗外的雪停了,天幕微亮,我想聽一曲古典絃樂合絃的美妙節奏,迎接我們夫妻倆的第一個朝陽升起!聽完那曲絃樂交響後,我送老婆一曲最甜的好老婆早安歌,然後咱們聽完那曲後,一起去吃咱們夫妻的第一頓早餐!如何?雪甜笑:居然有好老婆早安歌?這麼甜!好,等會聽完那甜歌後,老婆帶你到江邊飯店頂樓賞日出早餐去!可是,老公說的那曲古典絃樂合絃,是什麼曲子?我笑道:是一曲很特別的提琴協奏曲,很有節奏的,但曲子不長大約三分多鐘,日出升起也是很快的,以這協奏曲佐日出,極致!我記得我小時候在故鄉海邊過暑假,我每天都看家門口大海的海上日出。雪大笑:老公你這樣說,你的故鄉是很美的,但我都想到日出東方,惟我不敗,東方不敗了!我大笑:什麼東方不敗?我好老婆的腦子裡很卡通!那曲主要有兩把小提琴主奏,然後中提琴與大提琴襯底,可好聽了!妳這兒有Palladio(附註)那曲子嗎?雪甜笑:你如果一輩子在我身邊,我肯定不會無聊還會無敵浪漫。這曲子我有,原來是Palladio這曲!我老公什麼都可以聊,有趣得很!居然連Palladio 那曲子也知道,奇葩!居然還拿來賞日出?像配樂大師一樣!我在雪耳邊輕聲道:等會給老婆的早安歌,更棒喔!我就是好老婆愛情文藝片的編劇與配樂,不過老婆才是導演兼女主角!雪甜笑:說得好!壞老公,老是勾起我的好奇心!我笑道:等會咱倆就到窗邊,拉開窗簾,一起聽這曲Palladio看太陽升起!然後呢,老公就給好老婆聽早安情歌,聽完後,咱們就手牽手早餐去!雪撒嬌道:可是,我想要在你懷裡看日出,那樣我比較習慣!我手撫摸雪的臉頰道:好老婆想怎樣撒嬌,當然都是可以的,傻美雪,以後這傻問題不用問,知道嗎?

附註:

Palladio (Jenkins)
Palladio is a composition for string orchestra by Karl Jenkins, written in 1995. The title refers to the architect Andrea Palladio (1508–1580). The work in three movements is in the form of a concerto grosso. Motifs of the first movement, Allegretto, were used for a TV commercial of De Beers, "A Diamond Is Forever", from 1993.

https://app.box.com/s/ynad361c4hfl5zyf9k36819xo1vrbv1i


  雪在懷裡笑道:這曲
Palladio
氣勢磅礡的節奏,拿來賞日出真的很合適耶,這曲子我也會的!但我現在要聽甜的早安歌,快!我在雪耳邊問:肚子餓了呀?那歌的歌詞,就是我要對妳說的話喔,尤其是副歌,那妳要專心聽,專心聽完就早餐去,我背妳出門去!如何?雪喜道:喔,我老公以歌喻事的本事真的舉世無雙,而且記性無敵好!居然肚子餓,酒腦運轉也還是很順暢?好,我認真聽早安歌!看看甜不甜?聽完,我清唱一首歌給老公聽,回贈!咱們夫妻倆這麼浪漫的夜晚,玩了一整夜的音樂,我也要送老公一曲清唱!

Because You Loved Me 1996
 
For all those times you stood by me
For all the truth that you made me see
For all the joy you brought to my life
For all the wrong that you made right
For every dream you made come true
For all the love I found in you
I'll be forever thankful baby
You're the one who held me up
Never let me fall
You're the one who saw me through through it all

(chours)
You were my strength when I was weak
You were my voice when I couldn't speak
You were my eyes when I couldn't see
You saw the best there was in me
Lifted me up when I couldn't reach
You gave me faith 'coz you believed
I'm everything I am
Because you loved me
 
You gave me wings and made me fly
You touched my hand I could touch the sky
I lost my faith, you gave it back to me
You said no star was out of reach
You stood by me and I stood tall
I had your love I had it all
I'm grateful for each day you gave me
Maybe I don't know that much
But I know this much is true
I was blessed because I was loved by you

(chours)
 
You were always there for me
The tender wind that carried me
A light in the dark shining your love into my life
You've been my inspiration
Through the lies you were the truth
My world is a better place because of you
 
(chours)

  雪甜笑道:我要在老公懷裡磨襯久一點!像一隻頑皮的貓一樣!你這一曲好老婆早安歌太甜!足證酒詩人這匹野馬有把好老婆的肺腑之言聽進心裡!那換我唱喔,咱們夫妻倆第一個日出,老婆給老公第一個清晨的早安歌喔!一曲老歌,但也像詩一樣,酒詩歌的破曉歌,我就在好老公的耳邊清唱。

 
morning has broken like the first morning
blackbird has spoken like the first bird
praise for the singing; praise for the morning
praise for them springing fresh from the world
sweet the rains' new fall sunlit from heaven
like the first dewfall on the first grass
praise for the sweetness of the wet garden
sprung in completeness where His feet pass
mine is the sunlight. mine is the morning
born of the one light Eden saw play
praise with elation, praise every morning
God's re-creation of the new day

早晨來臨,如同第一個清晨
畫眉鳴唱,如同第一隻鳴禽
讚美這歌唱,讚美這早晨
讚美它們初現這清新世界
天庭的陽光照耀甘霖
像第一片葉子上的第一顆露珠
讚美那濕潤花園的甜美
上帝足跡所到之處萬物滋長
我的世界是陽光,我的世界是清晨
一切開始,沐浴伊甸園的同一微光
欣喜地讚美,讚美每一個清晨
讚美上帝讓每一天新生
 
Solo記2004.12.30卯時上海租界區
2019.07.07丑時整理於雨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