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25 02:10:47Solo

∮花落誰家三十七:My Valentine∮

∮花落誰家三十七:My Valentine∮

  妹大笑:好哥哥,原來你口譯的功力也不凡,真是太神奇了!但妹覺得那個翻譯的事情沒那麼簡單,妹很好奇這其中有諸多疑點!首先,你們自始沒見過面,她又對你很好,足見你也是對她挺好的!其次,你們倆人居然可以這樣講電話講了快三年都沒見過彼此,而且她居然曾想過在1999年最後一天跨千禧年時,約哥在機場第一次見面就一塊兒飛出國,可見你們交情匪淺,非常人所能想像!再加上,哥剛剛說了那個超光速情書系列,在七夕前寫了六篇,最後一篇因大吵一架所以成為永遠的未完成,妹深深覺得,應該也與這個翻譯有關,因為她成天飛來飛去!哥,不要忘記,你已立誓要疼妹妹的!你要從實招來,因為妹妹深深覺得,這個不與人往來的酷姐姐,與哥成為情人,在當年就在那一念之間一線之隔!而且就在英國姐姐出國後,哥火速跑進法律系唸書去之後,這個酷姐姐就出現了!然後,上演了一齣長達三年的愛情不要翻譯!

  我大笑:吾妹幾時變成偵探了!我後來叫她去燒開水!妹笑:我被哥傳染的,耳濡目染!小雪笑:酒愁哥,燒開水是何意?酒鬼大笑:燒開水就是滾的意思!冰冰,那幾年妳哥跑來杭州找仙女姐姐,那位翻譯她都知道,她有時還遠遠地幫妳哥整理行李,因為妳哥沒有出國的經驗!但是我今天才知道酒愁翻臉那麼藝術,但是,話又說回來。能與一個交心的人,談那麼久都沒見過面,這種事只有酒愁幹得出來!妹大笑:酒鬼,這個你就不懂我哥,這個我懂!我哥不習慣問人姓名年紀什麼的,也沒拜訪異性朋友的習慣,但是他的大門是敞開的,妳有誠意就來!而且我哥他那麼忙,晚上上課,深夜又上大夜班,他的店門也沒關過呀!你們台灣常有颱風,颱風來時我哥都在上大夜,逢年過節也都是,連九二一大地震我哥也在上班,所以我哥真的沒空!小雪笑:酒愁哥,聽你這樣說,我有點知道了!那回那個酷姐姐消遣試探你,說她認識一個人已經見了面,她嚴重踩到你的火線,所以你就直接叫她滾!可是我還是好奇,酒愁哥你看過她嗎?萬一她長的很抱歉,怎麼辦?我笑:她曾寄她之前的學生證給我,其實她長得還挺文青的,我交朋友,只要談得來處得來就好,然後沒有其他條件,男女都一樣!妹大笑:我就知道,那哥寄什麼給人家?我笑:我大概有三個系列的鋼琴CD在她那兒,我寄給她聽的!酒鬼笑:那你們不就都知道彼此的地址電話?我笑:都知道呀!酒鬼笑:那你以前也不找個休假去拜訪人家?我笑:為什麼是我拜訪!我休假就是要好好自己詩歌酒一下,不然多沒勁呀,我沒空!小雪大笑:酒愁哥,你這個電廠都只顧著放電,然後啥都不管!我笑:那不是很盡責嗎?是她禁止我去找她,我又沒禁止她來拜訪我,我又不是沒個性!妹笑:不過,她整整三年都不來,也是奇葩,要是我第二天就飛去相見了,對吧?好哥哥!我知道哥大概也覺得已經等得夠久了,妹幫哥算過,哥唸法律系大一到大三都在陪這個翻譯聊天!可是我又想呀,萬一1999年那年年底,她真的與哥約在機場,她會帶哥去哪兒?我笑:北歐!妹大笑:幸好她那年沒有勇氣,不然你們就,難以想像!我覺得她的浪漫不及我哥!我笑:我瞭解她,她不會帶我一起出國的,因為她沒有那個勇氣,我也不想跟她那樣耗下去了!小雪笑:也耗得夠久了!

  我笑:妳們案子偵查完了嗎?我都覺得被疲勞偵訊得很悶呢!來聽首熱情的音樂!這音樂酒鬼的機器沒有,咱們就在大演藝廳聽一下音效!妹笑問:什麼音樂?我笑:西班牙佛朗明歌吉他,曲名Caliente!小雪笑問:這曲名意思是什麼?我笑:西班牙語的意思是HOT。酒鬼笑:喔,翻譯聽過,她喜歡?我笑:這與她沒有關係,是我喜歡,改變一下音場與氣氛,安可之夜要打檔上去,熱一熱!妹笑:那剛剛都沒很熱嗎?我笑:剛剛是好妹妹之歌熱身而已!小雪笑:喔,才熱身而已呀?那到底還有多少好妹妹之歌呢?我笑:聽完HOT之後再說囉!然後好妹妹呢,唱一曲哥想對妹說的話的歌曲給我聽!好妹妹之歌當然很多呀,千叮嚀萬交待當然是多得要命囉,家書抵萬金嘛!

Caliente Charo 1994
Album:Guitar Passion 
https://app.box.com/s/qghs3cdqwprwotyimmb0xr6ril387v2m


無言的歌 潘越雲 1983
詞曲:羅大佑
https://app.box.com/s/s9xoeartxze851e6gc0zeth7rllsegos
你靜靜悄悄 走入了我的世界
用著你的無言歌聲 揮走我眼中的憂傷
遠處裡傳來幾聲 夜鶯的輕柔細語
告訴我明天是未來 昨天早已變成過去
你靜靜悄悄 走入了我的夢中
你的靈性迴響起我 沒有人能瞭解的心情
月光下夜色已深 微笑已送走了淚珠
風中有著你的歌聲 還有我一絲的茫然
是否願意與我同行 與我共度那未完成的夢
天際劃過地流星已經消逝在夜空中
當我再度唱起那一首無言的歌
是否願意與我同行 安撫我胸中昨日地創痛
暮然回首或許我倆已成了百年身
當我再度唱起那一首無言的歌

  小雪笑:冰冰,妳哥這曲無言的歌,要對你說的話甜死人!酒鬼笑:經過上海這幾夜,我比較懂酒愁了!他的心沒有門,所以從不會主動拜訪女生!但有三道無門之門,我以前一直是酒門提督,喝酒的酒,所以酒愁吐露的心事不多,一直在下棋!另一道是詩門,所以酒愁可以與人開心寫對詩,也是不相見!另一道是歌門,音樂之門,所以他也可以介紹音樂給人聽,也是不見面!但是這次遇到心裡也沒門,一樣有無門之門的冰冰,這對兄妹就彼此心門大敞,一個有酒歌,一個會酒唱,詩歌酒音樂會連播,心事大放送!而且,冰冰又特別狠,直接立誓帶走!冰冰呀,妳哥遇到妳,是我看到他最乖的時候,他什麼都願跟妳說!妹大笑:那當然,我哥答應我的,他說會疼我一輩子的!我也是呀,我會陪他在音樂小酌,唱詩給哥聽!哥,對不?我笑:遇到我妹我舉白旗投降!

  雪大笑:冰冰呀,我看妳們兄妹應該是前世知己,不然怎麼會感情這麼好呢?像酒愁哥這麼酷的人,他心裡的寶貝可是不多的!妹大笑:我哥心裡的寶貝就是他母親,還有仙女姐姐呀,再來就是上海天使我囉!我哥就這三個寶貝,對吧?哥!我笑:寶貝妹妹是酒詩歌一曲穿心,小雪妳沒聽過嗎?小雪笑問:聽過什麼?我大笑道:
一支穿雲箭,千軍萬馬來相見!所以,我的千軍萬馬就在妹的手心裡現形了!對不?寶貝妹妹!妹大笑:好哥哥,說得棒極了!不枉妹妹拉你義結金蘭拜天拜地一場!小雨笑:酒愁哥,好一個一支穿雲箭千軍萬馬來相見,那你那麼愛妹妹,總不會說我愛妹妹那種肉麻話吧?我大笑:那種浪漫太低級,不幹!酒鬼大笑:我喜歡一支穿雲箭千軍萬馬來相見!我們再開一瓶酒來好漢剖腹來相見,咱們今晚不是被酒詩歌灌酒,而是被好妹妹之歌給灌爆!我已經不知道開第幾瓶了,反正老板欠我們的酒,喝也喝不完!小秘書,記得剩最後一瓶要準備去老板辦公室搬酒去,酒愁今晚好妹妹之歌大放送,而且是甜死人不償命!我大笑:我不說那種肉麻話的,我都嘛愛在心裡口難開那種!小雪笑:這個我知道,有一曲唱:Oh ya,I love you more than I can say!我笑:咱今晚也不唱那曲!小風笑:那要唱哪曲?我笑:唱欲言又止囉!比較含蓄比較美!小雪,怎麼樣,用女中音唱一曲拉丁情歌欲言又止如何?那個副歌就是哥哥要對妹妹說的叮嚀,Before we say goodbye,I'm trying to say I love you ,But the words get in the way!小雪笑:好,我願意唱,我要見識一下!我笑道:那雪妳先戴耳機,我們陪妳聽一回,然後妳就上台獨唱!雪甜問:這回,不來一段口述培養雪獨唱的心境嗎?就像那曲鄰居的耳朵,拾葉小徑的風鈴!我大笑:這曲子叫欲言又止,所以就欲言又止,止於至善,妳不知道嗎?雪笑道:說得好,那就饒你一回!

Words Get In The Way 1985
Gloria Estefan & Miami Sound Machine
Album:Primitive Love
https://app.box.com/s/umxq5ay0uy8n64h4b9b33rno0mbqhsv7


I realize you're seeing someone new
But I don't believe she knows you like I do
Your temperamental moody side
The one you always try to hide from me

But I know when you've got something on your mind
You've been trying to tell me for the longest time
But before you break my heart in two
There's something I've been trying to say to you

But the words get in the way
There's so much I want to say
But it's locked deep inside and if you look in my eyes
We might fall in love again
I won't even start to cry
Before we say goodbye
I'm trying to say I love you 
But the words get in the way


Your heart has always been an open door
But baby I don't even know you anymore
And despite the fact it's hurting me
I know the time has come to set you free

But the words get in the way
There's so much I want to say
But it's locked deep inside and if you look in my eyes
We might fall in love again
I won't even start to cry
Before we say goodbye
I'm trying to say I love you 
But the words get in the way

I'm trying to say I love you 
But the words get in the way

  小雪笑:酒愁哥,這曲欲言又止好棒喔!你的酒腦怎麼那麼厲害?到底還有多少好妹妹之歌?妹笑:這歌是挺甜的,但是看到Before we say goodbye,怎麼就心情不太好了呢?妹心情不好,好哥哥你就要負責!我笑:哥最疼寶貝妹妹的,哥都叫妹妹上馬了,怎麼會不疼呢?小雪問:什麼是上馬?妹大笑:那是我們兄妹的密碼,天機不可洩露!我笑:那就小風小雨合唱我前陣子聽到一曲輕快的歌,來快樂一下!換風雨二重唱唱給我們聽!如果可以讓現在停止不走,就不會害怕失去這秒的感動。小雨笑:這曲我們聽過,很新!但是歌詞記不太住!我笑:沒關係,舞台上的小螢幕上會有,妳們可以好好唱給大家聽聽!

時間快轉 戴佩妮 2002年4月

https://app.box.com/s/czlv7f871fblu9efl7l1s77s26g8ifjq

*看窗外的風景 看天空藍得多麼熟悉  
看日曆一頁一頁撕去 看自己老去  
聽風輕輕吹襲 聽陽光笑得多麼美麗  
聽耳邊傳來句句旋律 是自己聲音
#如果可以讓現在停止不走  
就不會害怕失去這秒的 感動  
如果可以重新選擇個夢  
而夢會是 什麼顏色  我的存在 也會不同
△時間快轉 它不停的快轉 旋轉 
我跟著旋轉  失去方向 我沒有方向 
迷失方向 我模糊了焦點  
想不通太多事情呀 就把它遺忘
◇時間快轉 它不停的快轉 旋轉 
我跟著旋轉  失去方向 我沒有方向 迷失方向 
我模糊了焦點  想不通太多道理呀 
就選擇遺忘 就選擇遺忘
Repeat * # △ ◇
Repeat ◇


  我微笑道:風雨二重唱,妳們唱得比戴佩妮好,這歌就是要唱得皮一點才美妙,越皮越美,就像黃昏仙女那個又甜又鬼的丫頭那樣!妹低語:好哥哥,這歌是挺輕快的,但是怎麼唱到最後是選擇遺忘呢,那樣有違誓言,不依!我笑:對喔,這句不好!很不好!那好哥哥唱一首最甜的好妹妹之歌,哥親自清唱給好妹妹聽!妳們大家作見證哈!酒鬼大笑:好,冰冰,妳哥真的很寶貝妳,妳心情一不好,他就要親自唱給妳聽!雪甜笑道:酒愁哥真的很疼妹妹,開了眼界了!小風小雨:我們也要聽!我笑:我也不知道妳們聽過沒?不過,這首歌問世時,妳們都還沒出生呢!這首短歌也是給獨一無二的好妹妹的家書!小雪笑:酒愁哥,你這樣說,我就想到短歌行了!青青子衿,悠悠我心。但為君故,沉吟至今。我大笑:小雪,妳好樣的!妳怎把我的隱喻說出來了呢?雪是個很棒的小壞蛋!妹笑:那我要聽!我笑:我本來是只想在妹妹耳邊唱的而已,但是已經勢成騎虎了!妹大笑:哥,你這樣說不對,你妹我對你可溫柔了,才不是母老虎!我笑:也是,妹妹那麼寶貝又那麼甜!好吧,小秘書,麥克風給我,我就坐在這兒教妳們唱這首老歌!如果太甜,你們大家不可以怪我喔!妹大笑:哥,手伸過來,妹擦擦,再斟滿酒,喝了再上,要唱得醉醉地,甜甜地,才美!小雪笑:我倒要見識一下,到底酒愁哥的短歌行有多甜?我笑道:那不然這樣好了,我唱一回,之後換我妹也唱一回!

真情 原唱蕭孋珠 1974

https://app.box.com/s/f49rjjpe5002eqendtdyt99ymmh5jyqm

聽到你一聲再會 我流下幾滴眼淚
在這個靜靜夜裏 我們要離別
希望你不要傷悲 我會早去早歸
讓我們輕輕說再會 我的愛願留在你心扉

只要你心中有了一個我 我就得到安慰
在每個甜甜夢裏 我們倆相隨
祇要你真情可貴 除了你不再愛誰
讓我們輕輕說再會 你的情在我心徘徊


  小雪大笑:酒愁哥,你這曲子真的甜死人不償命!我服了!我第一次聽這首歌,值了!冰冰,值了吧?妹甜笑:寶貝哥哥,這歌太甜,牙齒會掉光,這樣妹妹會太想念哥!我大笑:牙齒掉光不怕的,哥餵妳吃稀飯,哥煮給妹吃!酒鬼大笑:酒愁,沒想到,你唱情歌這麼甜呀!這可是比義結金蘭還要甜上百倍萬倍了!小雨:這老歌厲害!酒愁哥的腦子裡到底住了多少歌?小雪笑:小雨,妳可不要這麼說,上回我這麼問,酒愁哥就說,那麼那些歌不就都都困在腦子裡了嗎?坐困愁城?因為酒愁哥叫酒愁,所以他說愁城也沒說錯呀!冰冰,妳哥把妳的誓言用這首歌唱出來了!妳說禍福與共,生死相依,永不相負!這首歌唱的就是那個意思,酒愁哥,你這曲好妹妹之歌,真是甜死人不償命!我笑:我又不是被嚇大了呀,怎麼樣,寶貝妹妹,這樣有沒有夠寶貝了?妹低語:是很甜,可是一開唱就是輕輕說聲再會,雖然也沒說錯,但心底就是揪得慌!

  我笑:喔?揪得慌?那也是瑕不掩瑜嘛。不然好妹妹親自唱另一曲好妹妹之歌給哥聽!就在舞台上唱,哥叫他們把燈關掉,只留下小螢幕的歌詞,妹戴著耳機唱!對了,小秘書,妳去A7把妹妹的那個麥克風架拿過來,我妹用那個A7的寂寞麥克風唱!妹笑:好,那個寂寞麥克風是妹專屬的!我笑:小雪,妳們三個合音天使也幫我妹合音一下!這是一曲很棒的好妹妹之歌!也讓小風小雨見識一下寂寞麥克風的威力!妹輕笑:哥,我在你耳邊說喔。馬兒想吃草一下再唱!我笑:這麼撒嬌呀?好!全依你!好好唱給我聽!妹輕語:我偷偷跟你說,我很喜歡你在西湖白堤與蘇堤上背著妹妹散步!我笑:噓,這是秘密,不要說出來!小雪笑:我們都戴好耳機了,妳們倆就不要趁我們戴耳機在那邊說悄悄話了!

  我笑:妳們先在舞台上靜靜地聽原唱唱一回,這旋律不難的,然後妳們聽完後,我們要關燈了,只留下燭光與螢幕上的歌詞,妳們好好專心地唱,那歌詞可甜了,也可以輪流當主唱,唱到高興到不行為止!酒鬼笑:好,酒愁先乾一杯!我們也戴耳機聆聽,看她們表演!


My Valentine 1997
Martina McBride & Jim Brickman

https://app.box.com/s/dwulefg5z2ij43rteqiw75d2jvi0y9f8

If there were no words no way to speak
I would still hear you 
If there were no tears no way to feel inside
I'd still feel for you
And even if the sun refused to shine
Even if romance ran out of rhyme
You would still have my heart until the end of time
You're all I need, my love, my valentine

All of my life 
I have been waiting for all you give to me
You've opened my eyes
And showed me how to love unselfishly
I've dreamed of this a thousand times before
But in my dreams I couldn't love you more
I will give you my heart untill the end of time
You're all I need, my love, my valentine

And even if the sun refused to shine
Even if romance ran out of rhyme
You would still have my heart until the end of time
Cause all I need is you my valentine
Oh
You're all I need, my love, my valentine


Solo 記2002.09.23丑時上海寶麗金
2019.05.27子時整理於雨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