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18 02:59:39Solo

∮花落誰家二十六:誦明月之詩∮

∮花落誰家二十六:誦明月之詩∮

  妹笑問:哥,這曲子是什麼歌?你怎喝了一口茅台就想到這曲子呀?我笑:妳不是跟我說窗外的月色嗎?哥就唱唱妹妹內心的風景呀!不好聽嗎?妹笑:哥的酒腦還是很好使的呀!我笑:不不不,有點退步,速度有點慢!妹笑問:為何變慢?那是哥的標準太高!我笑:因為沒有人賴在身邊撒嬌,所以馬兒就跑不太動了,沒有放馬吃草!妹笑:剛剛那曲子的名字,哥還沒跟我說,我要學起來,下回唱給你聽!我笑:那曲子叫月光小夜曲,是曲很老的老歌!妹笑:那哥再來一首!我驚:什麼?還要呀!我剛剛忘了跟妳約法三章了!不行,馬兒沒吃草,跑不動了!妹笑問:吃草是何意呀?要如何讓馬兒吃草呢?我笑:這個嘛,我不好意思說!不能說!說不出口!以後回上海時再偷偷跟妳說!妹笑:好,那哥可以再唱一曲嗎?人家都唱三個晚上疼你的耳朵了,你唱個一曲就不唱了,還說疼妹妹,騙人!我笑:好像也有點道理喔!妹笑:就是!妹對你可好了!我笑:那就再唱一首好了,我只唱主要的歌詞,副歌就不唱了,我只唱我記得的部份喔!妹大笑:行!依你!妹再隔空為哥斟一杯茅台,沒想到哥喝茅台唱歌是好聽的!那果然是好酒!我笑:妹一直這樣灌迷湯,妳哥我哪受得住?妹大笑:哥用詩歌把妹灌醉,妹也要把哥灌醉,那樣才公平嘛!不然,就顯得你妹太遜了!沒本事!我笑:好像也有點道理喔!好吧,既然妹的迷湯這麼悅耳,那就再唱一曲喔,等等喔!我居然在電話裡唱歌給妹妹聽,還在中秋夜,真是見鬼了!妹大笑:好哥哥立誓要疼妹妹,月亮聽到了嘛!不然月亮就不請你喝酒了!我笑:我都嘛把月亮灌醉,她一杯就醉了,浮在水面上了!妹沒看過月光在水面搖搖晃晃的醉姿嗎?妹笑:哥又要開始形容了,以後直接在妹耳邊說,現在不許說!現在是要唱歌呀,哥別拐彎抹角了,到底想到了沒?妹沒在身邊,酒腦的檔次就降了不少!我笑:好吧,耳朵聽好喔,疼妹妹續曲。

外面的世界 原唱齊秦1990
*在很久很久以前
 你擁有我 我擁有你
 在很久很久以前
 你離開我 去遠空翱翔*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
外面的世界很無奈
當你覺得外面的世界很精彩
我會在這裡衷心的祝福你
#每當夕陽西沉的時候
 我總是在這裡盼望你
 天空中雖然飄著雨
 我依然 等待你的歸期#
REPEAT*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
 外面的世界很無奈
 當你覺得外面的世界很無奈
 我還在這裡耐心的等著你@
REPEAT#@#

  妹笑:哥,這首歌妹妹會!你回上海時,換妹在你耳邊清唱:當你覺得外面的世界很無奈,我還在這裡耐心的等著你。這歌詞妹也喜歡,咱們在不知名的哪一世有深厚的緣份,咱們不要去外面的世界,咱們去內心的世界玩耍就行了!妹還要聽,再一首!我驚:什麼?還要?妹笑:我剛剛已經說了呀,妹唱三個晚上的歌疼哥哥,哥也要唱給妹聽,唱個三曲疼妹妹就行,無三不成禮不是嗎?我笑:妹今晚怎麼變成好辯之士呢?妹大笑:我的好哥哥教的呀!我笑:那,我要唱首你不會的!妹笑:這可是你說的喔,耳朵給!我笑:那不能安可喔。先說好喔!妹大笑:那好,哥哥又變聰明了,好,不安可!妹在哥身邊撒嬌,哥就變得很聰明,妹不在身邊,哥就變笨了!我笑:胡說,這怎麼可能,我是履行誓言!妹笑:那想到了嗎?疼妹妹第三曲?手心濕了沒?我笑:早就濕了,沒人疼!妹笑:就是!誰叫你不帶我去杭州西湖找仙女姐姐玩?你自找的!我笑:我剛剛準備寫秋詩,才寫了第一句,妹就打電話來了!妹笑:喔,那第一句寫了啥?我笑:我在陽台上看到月色中一條山中小徑,我就寫了:正愁著為一條幽徑起草。妹笑:哥說話就是好聽,那詩名呢?我笑:叫秋誓!妹笑:果然有想念妹妹,值得嘉許!哥今晚寫的,統統都要送給妹妹!我笑:也有寫給你仙女姐姐,那我清唱一曲讓妹妹入夢去,然後繼續去寫!妹笑:只許寫給仙女姐姐與妹妹,其他的都不許,因為我是姐姐派來照顧哥哥的白天使。哥都不用睡覺呀?我笑:月亮幾點睡,哥就幾點睡,月亮幾點醒哥就幾點醒!妹大笑:喔,為何?在西湖上大夜班呀?我笑:因為呢,杭州中秋遊客太多,所以我就專門玩下半夜,我不喜歡人多的地方!妹笑:有道理!那哥唱曲催眠曲給妹聽,妹等著,輕輕地,小小聲地!我笑:好。莫嫌夜色濃!

莫嫌夜色濃

窗外習習晚風
我不知道能不能入夢
能不能見到你在夢中
能不能見到你在夢中
 
思緒最無羈絆像天馬行空
但也最能約束如果兩心相通
清風為我捎口信
情投莫嫌夜色濃
清風為我捎口信
情投莫嫌如願故醒來相逢


  妹輕笑:這個妹可真的沒聽過,好聽!這歌名叫什麼呀?原來好哥哥唱催眠曲這麼好呀!我笑:這曲子叫莫嫌夜色濃,那可以乖乖入夢去了嗎?妹笑:可是妹很好奇,哥怎麼會這曲子?我笑:不能再好奇下去,不然妹就睡不著了!妹笑:好,我乖!哥慢慢寫詩喔,那寫完哥要去哪兒?我笑:去西湖畔散步喝酒!妹笑:半夜不會危險嗎?我笑:你有看過乞丐去哪裡是危險的嗎?黃蓉離家出走時,不也是扮個小乞丐,哥不用扮,自然就是!妹笑問:那如果妹半夜去西湖畔,不是也要扮成小乞丐呀?那樣哥就可以請妹吃叫化雞了!我大笑道:妹,你怎麼扮也不像,有皮膚那麼好的乞丐嗎?妹笑:那我要扮什麼?我笑:妳扮女鬼,那樣肯定安全!不對,妹不用扮就很像女鬼了,叫作白鬼!妹笑:好,那白鬼就到夢裡抓乞丐!我先去睡,等哥回上海交作業!我問:交什麼作業?妹笑:剛剛說的,哥今晚寫的都是要送妹妹的呀,不是要疼妹妹嗎?所以都是妹的!妹全包了!我笑:疼妹妹真是魔咒!好吧,依你!妹笑:這就對了!好哥哥晚安,不要掉進西湖裡喔!妹妹就寶貝哥哥一個家人!我笑:寶貝哥哥?妹笑:對呀,唯一的!我笑:晚安,祝你在夢裡抓到乞丐,沒被狗咬到!哈哈!妹笑:不會的,白鬼的輕功都很好的,用飄的,所以咬不到!晚安!

  掛電話後,突覺在電話裡哄妹妹睡覺,居然莫名其妙唱了三首歌!這個鬼真難搞定!不知白鬼穿上中秋禮物是什麼樣子?還是戴上耳機,繼續在酒海航行!看著窗外月滿西樓的景象,突然想起李清照那一剪梅的詩歌:

月滿西樓 原唱安雯 1989
詞:李清照 一剪梅
https://app.box.com/s/x2odmhoe28apxeeql3hwld8eamo4gez0 
紅藕香殘玉簟秋 輕解羅裳獨上蘭舟
雲中誰寄錦書來 雁字回時月滿西樓
花自飄零水自流 一種相思兩處閒愁
此情無計可消除 才下眉頭卻上心頭

  看著皎月,一筆到底,一口氣在貴州茅台的酒中寫下秋誓,秋聲,秋風,秋葉,秋水,秋懷,秋夜,秋月,秋心,秋詠,秋旅,秋影,秋色,秋曲,秋暉,再以一首古詩結尾,把一整卷宣紙寫完,收工。這茅台夠味,這個作業就在意筆鍊字那張光碟的音樂及茅台,還有陽台上皎潔的月光下完成,這樣居然搞到半夜。該去湖濱路南山路西湖畔當乞丐與西湖月光對酌了。聽著雲河的鋼琴曲,沿著湖畔散步去。

雲河(Piano)
https://app.box.com/s/yliq5po8upkm6dacptgj

  錦衣何如情衣輕,也堪雪飛與冰迎,
  夜來添個湖中月,夢與伊影一樣清。

Solo 記2002.09.21中秋丑時杭州西湖
2019.05.19子時整理於雨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