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15 23:00:00天光

【渣男政治學】黃義交與丁允恭

【渣男政治學】黃義交與丁允恭
   
當年宋楚瑜愛將、藍營政治明星-省新聞處長黃義交-被當時的聯合報記者周玉蔻指控劈腿、遺棄、逼墮胎,情形如同今日的丁允恭。
   
然而,黃義交雖辭省新聞處長,卻沒退出政壇,還以無黨籍身份參選立委到底,照樣靠特種行業的選票當選台中市立委。
  
對照一下,今日的丁允恭被週刊爆出後,第一時間就已經請辭。目前屬於退出政壇的狀態。對於犯桃花的政治人物來說,這樣就已經是最嚴重的懲罰了,還能更重嗎?然而,假如丁允恭日後「自行復出」,循黃義交前例參選立委或議員,綠營對他將採取怎樣的態度?
  
丁、黃二人比一比,誰比較能夠負責任?而人民罵哪一個比較多?
  
桃色糾紛畢竟只屬私德,影響範圍其實遠不如事涉公眾的其他重大敗德行徑。依照嚴重程度,由輕到重依序通常為:圖利、貪污、詐欺、竊密、賣國。
  
許多韓粉對桃色糾紛十分在意,連發十幾篇文章狂罵同一人。對於圖利、貪污,批判的文章數量就少了些。對於詐欺更少,而對於竊密的共諜、賣國求榮的政治奸佞,不只連批評都不批評,更是毫無興趣知道!
   
(似乎是寧可不知道這些,騙自己說被大屠殺的政權統治也沒有比較差,如此才能心安理得繼續去「罵民主」。)
    
政治人物當然可以被批評。只不過,批評應該有輕重緩急,也要合乎比例原則。
  
罵丁的人,該思考,自己有無用相等標準來探討其他更嚴重的人事物?
  
2020-09-14 F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