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09 04:00:00天光

【李登輝】預知時至,其哲人乎?

【李登輝】預知時至,其哲人乎?
  
李登輝被世上許多人視為「哲學家」。然而,至今仍有些不滿李登輝的人,不願意給予他如此的榮銜。
 
在此,有個簡單的「證據」,攤在這些人面前,足以讓其中大多數啞口無言。那就是:李登輝生前曾經準確預言自己會活到98歲。(能如此準確預測自己壽命的人,並不常見。而能如此準確預測的人,代表其本身就具備某種非凡的智慧。)
  
證據在此影片第2:03-2:30間。
  
  
筆者在許多佛法修行人身上看到過「預知自己壽命大限」的事例;(在佛教界,通常只要是被認可為修行修得很好的人,幾乎都全會預知自己的壽命大限。其他宗教也有這類現象,然而,佛教最多。)
  
按照所學過的相關知識,以及親身觀察經驗,筆者對此現象的解釋如下:
 
人類的壽命,其實有個大致的「定數」;這是厲害的算命先生或是具有強大靈性智慧者(往往有預知世局、或靈驗的第六感直覺),有可能奇蹟似地預測準確的主因。
  
然而,生命本身也具有「無常」的本質,因此命運與壽命並非永遠一成不變,而是可以轉變。(流傳甚廣的《改造命運的原理與方法-了凡四訓》這本書,就是在述說這樣的故事)
  
欲轉變命運或壽命,通常不是個人主觀意願就能輕易辦到,而往往必須透過「罪福功德原理」來實現。而能運用此原理來改造命運者,必然具備足夠大的「心量」。
 
所有正信宗教共同具備的「勸善」作用,就是運用「賞善罰惡律」的原理,來提升個人命運或壽命的具體策略之一。
 
「賞善罰惡律」相當於「罪福功德原理」當中的「罪福」部分。單就這部分所發展出來的宗教或信仰體系,就已經足夠讓世界上絕大部分人類共同去惡向善,追求集體共好,共同實現天堂境界。
  
至於「功德」,是指一種「累積量」。這種累積量,是指身心靈整體生命貢獻給宇宙世界人生的程度,也就是「脫凡成聖」的程度。通常在世俗凡人眼中,夠資格稱為「聖者」的人,就是因為累積了足夠大量的「功德」。通常包括:道教所說的羽化登仙、佛教所說解脫輪迴的阿羅漢,或是天主教教廷封聖的人物,以及對人類文明貢獻厥偉的大思想家、大實踐家。
  
2020-08-06 00:28 FB  08-09 新聞台
 

圖:李登輝預料到香港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