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03 04:00:00天光

【如何打敗港版國安法?】

【如何打敗港版國安法?】
   
港版國安法真正用意:不在「執法」,而在「恫嚇」!
   
由於港版國安法條文涵義模糊,完全違反香港法治社會的執法慣例、司法規則,如此無可避免要產生警察執法與司法審理上的困難及混亂,並因此導致中共的「人治」取代香港的「法治」,香港展開「去法治化」的歷史進程。
  
具體說明如下:
  
警察方面-將不知道哪些人應該受到電話監聽、視訊監控、社群軟體監控、人員跟蹤。這些事情將很可能「一律外包」給內地來港的軍警。
  
另外,對於危害國安「活動」相關條文的模糊性與任意解讀空間,將讓香港本土警察無所適從,因此執法界線只能交由上級決定。而上級也不知道該怎樣執法才最恰當,因此必然「一律濫捕」,寧可錯抓也不肯放過無辜者。香港警察不再是人民保姆,徹底淪為專制政權的爪牙。
    
司法方面-國安法案件真端到法官面前要審案時,現有法官還真難以認定何謂煽動、顛覆、分裂國土、危害主權、恐怖主義...。
  
實務上,這些法條無法在現行香港司法體系與警察體系下執行。因此,可能發生的情況就是:中共必須從內地調派少數幾位法官到香港「專門審理」此類政治犯案件,或是一律將政治犯全數押解至內地受審。
  
這意思就是說:中共必須在香港的獨立司法體系外,另立「港版國安法專用司法體系」,在司法上搞成「一港二制」。
  
此外,對於「包山包海,管全球言論」的法條,基本上目前也無法落實執行。(中共有膽抓曾經罵過中共的所有外國人嗎?)
    
目前這法條唯一的作用,是讓中國有機會在某些關鍵時刻,「抓幾個境外人士」來威脅這些「外國勢力」與「境外敵對勢力」,成為談判桌上的籌碼。(類似為了報復加拿大抓孟晚舟而抓幾個加拿大人那樣)
  
簡而言之,「執法」絕非此法案的主要用意。這部法案不是用來執行的!它是用來「恫嚇」世人的!
  
(類似胡錦濤時代制定一個毫無可能執行的「反分裂國家法」那樣的用意。)
    
港版國安法的法條顯然不可能確實執行,但可以用來隨便任意羅織罪名。
   
因此,它對中共最大的好處,是把香港「去法治化」,轉為「人治化」。
  
轉為人治,才能扯破香港泛民主派的法律保護傘,也才能方便在「維持選舉表象」的前提下,讓中共無法接受的人進不了立法會。同時,也才能替中共「特務監控香港社會」掃清法律障礙,也替「暗殺、姦殺、製造被自殺」和「洗錢、走私、內線交易、行賄收賄」等作為,掃除法律風險。
  
這過程也稱為香港的「內地化」。基本上,內地官員既然普遍貪腐,香港官員的清廉就顯得太過刺眼而有威脅性。內地人民既然早已普遍不敢抗爭,乖乖當順民,則香港人的「和理非」和「勇武派」,根本是大逆不道、無可饒恕,非殺雞儆猴不可!
   
在法治時,殺雞會被猴子質疑怎可用牛刀,猴子不怕你。但在人治時,雞還沒殺,猴子就已經逃之夭夭。
   
對比之下,不難理解:中共自認是迫不得已,才必須把香港徹底「人治化」。如此才可以確保「殺雞」時猴子會怕。
  
本來,猛虎難敵猴群。但「戰狼」太過聰明。透過以下方式,破解了「虎猴矛盾」!
   
對中共來說,殺幾隻雞並不是重點。重點是「要讓雞恐懼被殺」,如此才對猴子有威懾力!
   
立法管全球幾十億隻雞,讓這些雞在「理論上」都可被中共所殺,中共的用意並非真的敢殺光全球幾十億隻雞,而是要透過「全球幾十億隻雞隨時可能被殺」這樣的恐怖氣氛,來恐嚇「全球的幾十億隻猴子們」,逼迫全球的猴子們要管好自己的嘴巴,不可以再讓戰狼不開心。
   
明白這個之後,你已經知道如何打敗戰狼了!
  
戰狼要你害怕,你偏不怕!
  
戰狼殺雞要嚇猴子,猴子反而一擁而上!順道還召喚來整個森林的熊、獅、象、鷹...,所有的強權全都來幫忙對付戰狼!
    
如此,別說是狼不如虎,就連真正的大老虎來,也要乖乖聽猴子的話!
 

  (圖片來源:Newtalk)

結論:
  
港版國安法真正用意在恫嚇。只要你不怕它,你就有機會打敗它!
  
面對警察漫無標準的濫捕,你可以用頭腦的聰明與智慧,找出這法條的漏洞,繼續周旋。
   
(比如,標語寫「香港獨立」將違法,但若改寫「落實一國兩制,普選特首」!警察敢用國安法抓你嗎?)
(又比如,丟汽油彈將違反國安法,但若只是仿效「潑水節」的潑水,警察敢用國安法抓你嗎?)
   
港人與中共的決戰點,將是2020年9月的立法會選舉。
  
中共將無所不用其極阻撓選舉或投票,而香港人務必要勇敢出來參選、投票!
   
只有你越不怕它,它才越不能宰割你!
    
(參選者不必罵中共或林鄭,只要訴求「我支持泛民」,以及「我支持普選特首,落實一國兩制」,這就夠了。即使語言很溫和,政治效應依舊很有力量!選民不是呆瓜,都聽得懂你在說什麼!)
   
與它周旋的大原則,就是:「智取而非力敵!」
   
要靈活運用香港僅存的「法治原則」,讓法條框不住你!如此就可以打敗中共與港府「人治化」的企圖!
  
國際社會將一面倒支持香港人對抗中共。中共固然可以收買幾十個小國支持它,但全球真正有實力的強國,絕大多數都會支持香港人,捍衛香港自由權。
   
兩軍對決,狹路相逢,勇者勝!
    
你是勇者,你就會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