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18 11:00:00天光

【罷免後】韓國瑜逐漸找回真正自己!

【韓國瑜逐漸找回真正的自己!】

 
韓國瑜遭罷免後首日,市府團隊以熱烈掌聲歡迎韓出席最後的市政會議。韓幽默自嘲:「感覺像當選!?」。
 
這句話透露韓人格特質中最大的優點:「放得下」。
 
人心原理:幽默感源於一種「能放下」的輕鬆心態。認真嚴肅感則源於「能提起」(能承擔)。
 
韓國瑜在「放下」方面,表現明顯優於「提起」。這可能與他「雖不戒酒色賭,卻念心經」的習慣有關。
 
經常念心經的人,確實容易提升「放下」的能力。很多原本很執著的事情,無形之中漸漸不執著了。
 
而為何他較難「提起」呢?因為他不是真正發菩提心,具有大願力的修行人!
 
「提起」需要的是「願力」。願力越大,承擔力就越大,淬煉的考驗越大。通過考驗的人,福德與智慧就越大,適合擔任的職位也越大。
 
韓在當上高雄市長之前,唯一的正向願力是要讓國民黨接地氣、莫忘世上苦人多,希望自己參政能主導發展經濟,利益庶民。
 
雖然他做不到,但他確實刺激了綠營政府,認真將眼光放在庶民、苦人身上(例如,疫情紓困允許用切結書代替證明)。從這一點而言,他離開北農重新參政這段時間以來,也不算毫無貢獻。
 
一身江湖氣的韓國瑜,由於此生的業力因緣,無法擺脫形象爭議。然而,如果他真能做到「金盆洗手,退出江湖」,遠離中共、黑道、與酒色,則他雖不適合當經世治國的聖賢,卻適合當個遊俠、隱士、逸仙,逍遙自在,快意人生。
 
未來這段期間,他的離去身段如果始終如此漂亮,人們或許會逐漸原諒他之前頻頻吹牛、說大話、自我打臉、信口胡謅...的種種過往。
 
只要他別再「挾韓粉以令諸侯」,認真沉潛反省一陣子,然後宣布急流勇退,告別政壇,則他有機會發揮正向的社會影響力,成為國民黨的正面助力,而非包袱。如此,世人才真正會懷念而非咒罵那一場「韓流」!
 
2020-06-10 F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