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11 05:02:19天光

【網軍案 vs. 共諜案】

【網軍案 vs. 共諜案】

卡神楊蕙如的網軍案本質,就是:藍營與統媒利用檢察官起訴楊蕙如侮辱公署的機會,大肆炒作,用以轉移王立強共諜案的焦點,打泥巴仗,試圖減少對藍營赤化的形象傷害。
明明當初利用假消息來批外交官的人,多數是統派名嘴和紅色五毛(中共養的網軍);綠營外交部對外交官蘇啟誠的懲處,或卡神的網路辱罵,強度顯然都不足以直接造成外交官蘇啟誠的死亡(蘇是否自殺也大有可疑,後面會說明);而檢察官也從未提到起訴理由包含「網軍」或認為此等「侮辱公署」與外交官之死有關。更何況,檢方已多次起訴網路假消息的網友,楊平常在網路上口不擇言的風格,遭起訴是遲早的,絕非特殊案例,本來不具備新聞價值。
然而,國民黨從上到下,既不檢討罵過蘇的統派名嘴和立委,更放過中共不批(至少該罵一罵五毛,不是嗎?),也不去探討蘇的身心狀況與是否輕生的動機,不追究蘇是否存在他殺的可能(筆者認為極可能是他殺,且是國家極專業殺人特務所為),不探討網軍對民主政治健全發展的危害或因應之道,就一味迷信撿到槍就該猛射,亂射一通,流彈還傷到不少自己人。
國民黨的邏輯就是:
「網軍大家都有,憑什麼中共養的五毛就是共諜?」
「政治獻金與政治網路宣傳大家都有,憑什麼對岸的網友帳號來當韓粉,韓國瑜就有罪?」
筆者判斷:
 
儘管多數韓粉會暫時受到卡神案所迷惑,但時間一久,王立強共諜案的後座力與殺傷力都遠遠不是卡神網軍案所能扭轉的。
 
藍營與統媒強力主打卡神網軍案,背後當然有中共的支持。中共樂見此案來模糊王立強共諜案對中國形象的殺傷性。
然而一再盲目追打下去,後果很可能反傷中共自身。
為什麼? 因為,
 
第一、共諜案是多國政府情報機構合作,對中國利用銳實力滲透世界各國選舉(台灣只是其中之一,但也是最嚴重的)所進行的反制,屬於國際大戰略格局,形成對中國五毛部隊的包圍網。
這遠遠不是台灣內部自己小打小鬧純作秀的網軍案可比。
 
第二、多國聯手打擊中國間諜的攻勢,一旦發動,絕不會停止。王立強的爆料只是開端,後面必然有連環殺手鐧會逐一使出。向心夫妻遭調查已預告了後面局勢發展的高潮指數。
至於卡神網軍案,能挖掉的料絕大部份都已挖出,後面除非是有人願意自揭隱私,不然難有新材料繼續助燃。
第三、綠營只要稍微轉向,拋開在卡神網軍案當中的迴避心態,開始積極調查蘇啟誠“真正死因”,必然可以發現眾多令人吃驚的案情疑點,顯示蘇的死亡並不單純。
筆者認為蘇啟誠極可能是遭謀殺,且是國家級專業殺人特務所為。用意除了謀取特務自身利益外,更是在維護特務所屬的國家利益,並打擊敵國與境外敵對勢力。(最可疑的是遺書,只有後事從簡這四個字像是當事人筆跡。這手法在許多他殺偽裝成自殺的案件中,可以見到。)
外交部駐外單位欠缺對內刑事偵辦的能力,且因為擔心外界炒作,低調面對,沒能在第一時間往他殺的嫌疑去調查。日本警方也因為不方便對外交機構進行大規模地毯式取證,而難以查清楚真相,便只能片面接受當事人是自殺的說法,而沒有主動調查所有疑點。
於是,可憐的蘇啟誠外交官之死,就陷入「藍營炒作,綠營撇清,網軍亂打,真相未明」的慘況。
反之,共諜案只要從向心與王立強周遭的關係人與現金斷點去清查,遲早會查到國民黨立委、樁腳、韓陣營、甚至韓本人。後面的可查的材料之豐富,已預告了越查必然對國民黨與中共越不利。
結論:2020絕對是國家主權保衛戰。越能捍衛國家主權不被併吞者將越能勝出。而虛假捍衛實則賣國的人,選後將遭遇陸續爆出的材料所揭穿,遭到司法追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