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03 17:00:00天光

【香港必屠城?】

【香港必然屠城?】
   
全世界都在關注:香港會不會「被六四」?中共會不會對香港進行屠城?
      
要回答這個問題,除了必須分析當前政經社會環境外,更必須深入理解:專制政權為何必須「搞屠殺」?難道除了大規模殺人外,就沒有別的手段能進行統治了嗎?
   
首先,必須明白中共政權的意圖。表面上看,這次事件是香港人反抗送中條例而引起。但深入觀察,會洞悉中共真正的意圖,就是要把香港「內地化」!
   
因為中共認定香港人若繼續享有司法獨立性和言論自由,對內地將帶來示範效應,危害中共政權穩定。中共於是認為「只要香港與內地的維穩監控水平一致,就可確保香港不會危害中共」。
    
其次,要明白中共政權的心理狀態。
    
啟蒙哲人孟德斯鳩研究歷史,總結出三種政體形式所需要的最基本人性文化作為支柱:君主政體依靠「榮譽」支撐、專制政體依靠「恐懼」支撐、共和政體依靠「道德」支撐。這是非常深刻有力的簡潔洞見。
     
在歷史每一次由獨裁者進行的大屠殺,動機雖不盡相同,但獨裁者的動機都與「恐懼」密切相關,這是專制政權的本質。獨裁者不僅自己恐懼,也希望他人恐懼,因此,獨裁者的政治生涯,總是在不斷製造恐懼的輪迴中度過。
     
獨裁者的恐懼心理有許多種。私心者如恐懼失去政權、失去財產、被民憤清算報復、違法入獄、死後鞭屍、連累親族....等等;公心者如恐懼國家崩壞、主義理想破滅、邪惡政敵掌權、邪惡敵國從此永居上風、...
     
獨裁者掌握絕對權力,包括使用毀滅性武力的權力。此絕對權力將成為具威脅性的絕對武器,對任何人民帶來極大的威脅感,「恐懼」於是成為維繫獨裁政權的根本手段。
     
恐懼的行為模式是表現為「不擇手段的防衛」,對自認屬於防守方的獨裁者來說,殺人流血的道德責任落在進攻方。
    
然而,誰是「進攻方」?
     
對獨裁者來說,「進攻方」的定義,就是:想要奪取或顛覆政權的人,又稱為「敵對勢力」!
     
但想要奪取或顛覆政權的所謂敵對勢力,究竟是誰?
     
在獨裁者眼中,「敵對勢力」未必要有具體明確的對象,而可以是不特定的、未知的對象,甚至是想像中的、虛構的、不存在的對象。
     
民主派知識分子指責獨裁者不肯具體指控誰是敵對勢力,只是在虛構稻草人式的敵人,用騙術轉移人民焦點,維繫政權。這其實是只知其一,不知其二。因為不了解獨裁者的心理。
    
獨裁者認為,既然自己依靠他人的恐懼來鞏固權位,所有恐懼自己的人,都有懷恨在心的本能,因此也都有顛覆政權的動機。
    
而那些對自己不感恐懼的人呢?獨裁者認為這些人不感恐懼的原因只有二種:
   
1.太過強大的人
2.太過無知的人
    
對於前者,獨裁者會怕他前來奪取政權,所以必須設法消滅他,至少也要削弱他;對於後者,獨裁者會希望他「覺醒」,開始學會恐懼,才能臣服歸順,為己所用,因此要給他一些教訓。
    
由於所有恐懼與不恐懼自己的人,都是想要奪取或顛覆自己政權的潛在敵人,因此,「所有人」在理論上,都是潛在的「敵對勢力」,也都有被自己所殺的可能性與責任義務。
     
如此,「君要臣死,不得不死」,謂之「賜死」,完全符合獨裁者的道德觀。
     
在獨裁者的世界觀中,全宇宙都是「為我而生,為我而存」,自我是全世界一切生命的存在意義。因此,殺害其他生命來替自己服務,乃天經地義之事。所謂「寧我負天下人,不可天下人負我」的心理。
     
獨裁者依靠恐懼感來維繫政權,而屠殺則是製造恐懼感的最有效手段。因為幾乎所有的生物,本能都是怕死,為了不死,什麼好事壞事都肯做、都肯忍受,即使必須對討厭的獨裁者說盡阿諛奉承的好聽話,做盡鷹犬爪牙的壞事,都是出於「生存所需」,因此成為獨裁者身邊最好用的工具人。
    
凡有魔王,必有魔子魔孫。
    
獨裁政權從來不是依靠獨裁者一人的邪惡就能建立,而仰賴為數龐大的工具人,讓獨裁者可以如腦使臂,如臂使指,建立起龐大的專制政體結構,也就是殺人如麻的國家機器。
    
在專制政體結構中的每一份子,其實都是自由世界的人們眼中的共犯成員。因為每個人都參與了這個龐大的殺人機器的一部份,使此機器得以有效運作。
    
也因此,民主世界中某些人認為打倒一位獨裁者就可建立全新的民主政權,乃是過於天真的想法。當專制殺人結構的身軀四肢都還在,而每一顆細胞全都具備魔性的細胞核時,只摘掉頭腦是沒用的。魔性細胞的再生能力遠遠超越正常人的想像,牠隨時可以重新生出一顆魔腦,還會吞噬每一個想殺牠的民主派人士,壯大自己的體量。
    
「轉型正義」的困難就在這裡。表面上看,打倒獨裁者就能帶來正義,但深入看,「轉型」本身是全身上下從頭到腳的每一顆細胞,都要代謝更新,才可能有真正的「新生」。
    
魔性深植於細胞核,因此,除非轉型正義工程能重新編寫DNA,否則無法確保重新生出來的細胞不具備魔性。
    
改造DNA必須依靠「心靈能量淨化」,而不能只依靠「打倒誰」。
    
政客與民粹力量執迷於「打倒」,卻忽略「淨化」的重要,這其實是魔性未消的具體表徵。許多魔子魔孫以民主人士自居,實在荒謬可笑,且甚可悲。
     
而每一個致力追求轉型正義的勇士,必須深刻體察「打倒vs.淨化」之間不同層次的智慧,才可能建立真正的轉型正義,建立真正進步而帶有光明人性的民主文化。
     
真正要「光復香港」,不可能只依靠「打倒林鄭」這樣簡單的動作。更何況,除非香港人有能力「吃掉習包子」(打倒習大大),否則打倒一個區區林鄭,能成什麼事?
    
從宿命論的角度看,如果「光復香港」成為長遠的主流政治路線,香港的「被六四」就無法避免。
    
由於「殺業」太重,中共政權從上到下,始終深信「屠城是奪回被帝國主義勢力搶走的香港的最後必要手段」。這是獨裁者與專制政體殺人機器本能的思維邏輯。
    
殺幾個人、幾百個人、幾萬個人,都不是重點;重點是,獨裁者永遠會迷信「恐懼」這帖特效藥,因此也會不擇手段製造恐懼。真到最後萬不得已,大規模殺人也在所不惜。
    
然而,從更長遠的眼光來看,如果因為害怕「被六四」而不敢努力追求「光復香港」,那樣只是苟且偷生,可說生不如死,香港一樣會死,不是被屠城殺死的,而是被嚇死的。
    
當獨裁者的恐懼戰術奏效,下一步,就是把你吞掉,成為牠身上的細胞!
    
一旦香港人在反送中議題上退卻,香港的一國兩制就將實質死亡,全面「內地化」就不可能避免。也因此,「反送中」已經是香港人「退無死所」的「人生最後一戰」。許多街頭抗爭者早已準備好遺書,這是不得已的人生抉擇。
     
但神奇的是:就政治策略來說,「不怕死,所以不會死」,對於香港人是可以成立的!
    
這原理是:要讓習慣於活摘器官及大規模集體監控關押的獨裁者放棄牠最擅長的「殺人+嚇唬+吞噬」統治術,除非你已經強大到牠不敢吃掉你!
    
原本注定是要被屠殺的。但只要香港人繼續「勇敢無畏」,唯一能避免流血屠殺的可能性,就會逐漸浮現!
    
如何可能?
     
這個可能性就是中共政權的轉念。
   
當獨裁者發現「無論怎樣你都不怕,殺死你你也不怕」時,獨裁者會怕你。一開始,獨裁者會因害怕,升高殘暴手段對付你,試圖完全消滅你。但是,當牠發現「不怕死的人太多,消滅不了」時,牠的恐懼本能將會使牠退卻以求自保。
   
由於獨裁者怕你,卻又征服不了你、消滅不了你,於是你就有了逼迫獨裁者退讓的空間。
     
「背水一戰」有可能意外打敗規模龐大的對手,大獲全勝。關鍵在於「智勇兼備」,且抓住天時地利人和,缺一不可!
   
趁著天時:習稱帝+美中貿易戰+中國全面數位監控引起民主國家抵制+一國兩制尚未完全死透,仍有言論自由
     
善用地利:香港是國際經貿金融中心+中共權貴資本置產重鎮
    
掌握人和:獲取全球媒體關注與聲援+與中共及美國高層建立秘密談判管道+說服中共相信香港人無意顛覆中共政權
    
若能如此,讓中共在這一局「認賠殺出」,放棄將香港「內地化」的進程,退而求其次選擇「維持現狀」,未必沒有可能。
    
假如香港人這次能成功擊退「中共將香港內地化」的進程,就有可能確保10-20年內繼續享有言論自由。
     
然而,不要天真地以為中共會放棄尋找其他的時間點,再來推出逼迫港人接受一國一制的新方案。
     
捍衛自由,必須付出的代價,就是「不斷成長與進化」。香港人不能偷懶、拒絕長大。
    
唯有香港人不斷成長,周旋策略不斷進化,內心不斷強化民主自由價值觀,才能持續確保香港的「兩制」暫時不會消失,且中共不敢屠城。
    
「不怕死,所以不會死!」是用智慧打造出來的,不是用蠻力衝撞就可實現。有勇更要有謀。而其中,「明白中共心理」是最重要的關鍵!
    
中共因為不了解香港,所以想要強逼香港內地化。但香港人不能不了解中共。必須理解中共作為專制獨裁政權,有一定的心理特徵和思維模式;掌握獨裁者的思維模式,如同與猛獸周旋一般,馴服猛獸。久而久之,猛獸也可能成為你的坐騎!你則是猛獸的主人!
   

 
(圖片引用自台中哲五臉書)
    
2019-08-31
 
   
後記:
     
由於科技,極權體制的監控能力也來到史上最強。民主政體的自由度反而成為極權政體的滲透破口。民主政體的人民必須有比以往更強的反滲透意識。
     
2019-08-31
   



(圖:選擇的自由與代價,取自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