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04 02:00:00天光

【川普很可能不支持郭台銘選總統!】

【川普很可能不支持郭台銘選總統!】
   
依照美國政府的情報能力,川普必然在二年前就知郭台銘想選總統,且中共支持。為何不久前川普還接見郭,演投資案的戲?
  
答案是:川普有好奇心,想「看看」這位以模仿川普為榮,未來可能成為台灣總統的傢伙是個怎樣的人。
     
上次郭以威州投資案為由進白宮見川普後,川普對外讚郭是「世上最偉大商人」,且美媒也誤以為郭是「台灣人」。美媒不清楚郭在台灣投資很少,且長年是親中共的立場,而給了大篇幅正面報導。
  
這次郭忽然再度進白宮,事前美國媒體全不知情,很可能是因郭正式宣佈參選前喊出「國防靠和平」反對買美國武器,引起美國政府不滿,而被川普緊急召見的。
   
出發前,郭對此的辯駁說詞是:不買武器,但把這些錢用來投資美國,這樣中共就不會打台灣。(這話已暗示他將再宣佈加碼投資美國)
  
此行,郭再度以投資案畫大餅的方式吸引川普,見後川卻只說「總統難做啊!」,且會後沒有對外發言。只由白宮發言人宣佈郭承諾會加碼投資威州,沒談到是否支持郭選總統(其實川普必然有關切此事)。整個過程川普完全沒有再讚美郭台銘!
  
同樣是「花錢買白宮入場券」,但前後二次會面相比,川普對郭態度轉變明顯!
   
這表示美國政府的立場是:不會支持郭台銘參選台灣總統,但要他的錢。(否則可能直接反對他參選總統。)
(因為郭的企業被中共捏住,成為遙控器。美國於是要求郭也要交一支遙控器給美國,就是威州投資案。這是美國要求的底線。)
      
由此我判斷:若美中貿易協議沒在數週內達成,郭在這段期間內又無法表現出「親美」的立場態度,則「川蔡會」與「德川會」(假如德贏初選),都有可能在2020以前實現。
2019/May/03  中午 12:00  貼於 F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