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29 21:57:48

《動物好友》好厲害!好開心(^▽^)!



部落格專用相簿






一起甲胖尼胖!!

好厲害!好開心(^▽^)!









部落格專用相簿



2017年春季新番突然掀一股動物好友的熱門風潮,低成本簡單製作的3D動畫,根據遊戲改編,卻在開播前遊戲營運就倒了,這樣真的沒問題嗎?在眾多難民番以及為世界獻上美好祝福2期的夾擊下,根本是了無生機的嚴峻吧!

結果最後卻是出乎眾人意料,在初動的藍光銷售,美好世界約有一萬算是很不錯的成績,結果《動物好友》居然銷量是高達十四萬之多,其他賣萌的難民番作品卻連四千線都無法到達,究竟是如何在低迷的市場中殺出錢路?




「用心製作,拒絕套路!」

《動物好友》的走紅大大超出這部動畫項目所有參與者當初預期,這部動畫的最大功臣被認為是監督たつき!

たつき在做《動物好友》監督之前,是在石館光太郎手下工作擔任過《摸索吧部活劇》的Animation監督,在石館光太郎與製作人福原慶匡分道揚鑣後,たつき得到了發揮自己能力的機會。

根據たつき自己所說,對於《動物好友》這部動畫這麼有人氣自己也不太清楚,因為500多天一直在忙著做動畫不過在《動物好友》附贈動畫光​碟的公式書中,たつき還是給出了自己對這個問題的答案,就是用心製作拒絕套路。
在《動物好友》的公式書訪談內容中,たつき表示「最近經常說動畫是一道以角色為代表的整體大餐,那就要注意加入美味的成分,不要讓動畫作品變成工業化製品」。

換言之在たつき這番話的意思就是不要把動畫做的都像流水線上的產品,故事模式套路化,要加入有意思的內容《動物朋友》的動畫中到處都有提示故事發展的線索,除了朋友們與藪貓、小鞄的劇情以及對話外,在背景以及設定中都會加入一些隱藏線索,看了第11話我們才知道為什麼加帕里公園的遊覽車當初是被分成了車頭與後部兩部分,鞄救藪貓的劇情剛好呼應了第一話時河馬問小鞄"你跑得快嗎?你會飛嗎?你會游泳嗎?"這三個問題。

當時河馬說小鞄什麼都不會,但小鞄用人類的勇氣以及對藪貓的友情證明了自己可以跑得很快,可以藉助繩子飛翔,也可以在天藍怪體內拼命游泳救藪貓,而動畫ED的歌詞配合第11話的劇情也是看得觀眾難過想哭,這部作品真的是從各個方面都是為劇情服務。

部分內容轉錄自:http://hkacger.com/archives/37242



.
.. 

動物好友取向偏向兒童向,看完第一話讓台長只覺得好低能...我是說好低齡,好傻氣好幼稚,看完第二集也是覺得好低能...我說是好低齡,好傻氣好幼稚,但是劇情風格讓人感受到俏皮可愛,讓人無礙輕鬆還能舒舒壓力,不知不覺就繼續從頭看到尾下去。

一路的歡笑....使觀眾的心靈有如反璞童真,直到十一集...

好難過!好悲傷!好想哭!



 .


好感動!!!
o(TヘTo) くぅ






幸好結局最後是皆大歡喜,趁此熱潮也許能拚個二期也說不定?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




在看看其他作品銷量真的蠻悲劇,性質雷同所以客群都被動物朋友搜刮一空了,我想賣萌或賣肉雖然是一劑強心藥,卻已經難以讓每個人都能很有感覺,要不就要像《美好世界》那樣又智障又好笑,或是《動物好友》那樣單純而率真,讓人輕鬆無壓力。


喜劇是能帶來最簡單的感動
勝過灑狗血的摧心悲劇
或流水性質的賣萌作品
或賣肉意淫的一時之作

但往往也是最難寫出的作品
比起喜劇,人們更對悲劇記憶深刻。
也許基於人們對於開心的事隔天就忘了,難過的事卻能記著一輩子。








..






.